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北京车展,为什么一定要打卡北汽集团展台

2020年09月26日 19:15:04
分享到:
来源:

​2020(第十六届)北京车展终于来了。

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大顶级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巴黎车展相继取消,本应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也确定延期,直到5个月后才迎来开幕。至此,北京车展成为了今年全球首个成功举办的国际5A级车展,将有望为中国乃至全球车市注入强心剂。

当然,既然是今年首个国际5A级车展,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自然是少不了一些重磅新车。但要说本届车展最让笔者流连忘返的展台,北汽集团展台一定是其中之一。作为东道主,这次北汽集团可是放出了不少的大招。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详细瞅瞅。

全球首款5G智能纯电动车上市,众多新车很有料

在本届北京车展,北汽集团携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登陆国展中心E4馆,并带来多款重磅新车。而在众多新车和重磅车型中,最受大家关注的一定是这款全球首款5G智能纯电动车——ARCFOX αT。本次北京车展ARCFOX αT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预售区间为25-33万元。

ARCFOX αT是北汽集团联合麦格纳、华为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产品。ARCFOX αT由全球顶尖汽车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操刀,拥有同级最低风阻系数0.288Cd。

在动力方面,ARCFOX αT的电机功率160kW,扭矩360N·m,NEDC续航653km,百公里加速4.6秒。这个水平不仅不输特斯拉Model Y ,更优于国内很多同级车型。而电池方面,ARCFOX αT采用了韩国SK高能量密度电芯,融合国际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同时得益于超低风阻系数,ARCFOX αT能够以93.6kW·h的总电量,实现了653km的续航里程,综合电耗仅16 kW·h/100km,综合能效位居前列。同样是中国工信部的能耗数据,蔚来ES8电耗为21 kW·h/100km,奔驰EQ电耗为19.9 kW·h/100km。

除了强劲的性能和能耗表现,在智能科技上,ARCFOX αT搭载基于华为新一代5G芯片开发的T-BOX(5G智能远程控制终端),满足汽车5G通讯需求。从外,新车搭载α-Pilot超级自动驾驶系统,整体高级辅助驾驶水平达到L2.5级,可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辆泊车辅助等功能。

可以看到,作为ARCFOX品牌首款量产车,ARCFOX αT无论是续航、性能、还是智能化等方面,都有极强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其25万元起的价格,在同级别市场中也极具竞争力。

BEIJING-X7混动版车型

除了ARCFOX αT的亮相和公布预售价外,在本届北京车展上,BEIJING汽车发布了BEIJING-X7混动版车型和全新概念车,北京越野发布了全新车型BJ30,而北汽福田则发布全新皮卡大将军G9。众多新产品亮相和发布,也将进一步巩固北汽全新的自主品牌架构。

BEIJING汽车全新概念车

全新BJ30

全新皮卡大将军G9

近两年来,北汽集团对自主品牌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目前全新品牌架构已经梳理完毕,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自主品牌体系。

超高“含金量”朋友圈展台,为北汽集团打CALL

在此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将在E4馆与合作伙伴戴姆勒、现代同馆展示。并且,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建奔驰都在各自展台展示了北汽集团合作新成果。与此同时,除了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华为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产品ARCFOX αT将在独立展台展出外,北汽集团还邀请合作伙伴代表出席发布会,共同讲述ARCFOX的品牌故事。

今年,北汽集团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在汽车、人工智能及共享出行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高级别自动驾驶定制车型,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产业化落地,助力汽车及出行产业实现颠覆性创新。北汽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车企。

不仅如此,在过去几年里,北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胸怀开放融合。先后与博世、采埃孚、海拉、松下、科大讯飞等产业链或跨界伙伴紧密联手,建立围绕智能网联技术的全价值链朋友圈。北汽新能源则与宁德时代、西门子、麦格纳、百度、华为、京东、苏宁、滴滴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电驱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进行深度合作,推进联盟化发展。

众所周知,随着新四化的到来,在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轻量化为特征的技术革命推动下,整个汽车产业正在以超预期的速度发生深刻巨变。如今,汽车产业发展不再只是制造行业单线条的延展,而是涵盖制造、互联网、化工、通讯材料等领域多维度的进化。传统制造企业在平台开发整车制造方面的经验,互联网企业在普通用户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方面的基因,化工通讯材料等企业在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方面的优势,将共同决定汽车产业变革的未来。

未来,北汽集团将聚焦价值创造、攻坚核心技术,致力于成为为人类出行提供绿色、智慧、科技全方位服务的汽车制造商与服务商,打造“百年北汽”金字招牌。

写在最后

作为北京市属最大国企,在本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不仅集中展现了2020年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展示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体现北汽集团在行业逆境中迎难而上的意志和能力以及作为首都经济“压舱石”的责任担当,同时作为“东道主”,北汽集团发挥出地域优势的“主场秀”,充分利用主场优势资源,彰显首都国企的气质和担当。所以,还有什么理由来北京车展,不来打卡北汽集团展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