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力全开!北汽集团主场作战 “C位”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6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备受瞩目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北京车展”)因疫情原因比往届来得更晚一些,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这场大考虽然延期,却更显得意义非凡,它将对逆境下汽车企业的表现进行一次全面检阅。

作为东道主出席的北汽集团更是“火力全开”,与保时捷奔驰、蔚来等豪华品牌同馆竞技。携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多款新品亮相于北京新国展E4馆。

大家都知道,本届北京车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后了5个月举办,是今年唯一一个顶级国际车展。面对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2020年的北汽集团不仅没有减缓发展的脚步,反而逆势而上,变“挑战之年”为“产品大年”。

今年以来,北汽集团新产品接连推向市场,调整后的自主品牌全新架构全面落地。在本届北京车展上,ARCFOX αT、BEIJING-X7、BEIJING-X7 PHEV和RADIANCE、2020款BJ40城市猎人、BJ40 致敬2020版、2020款BJ80、BJ30等一批今年新款产品悉数亮相。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与其他品牌展台不同,今年的北汽集团展台不仅展示了其“六国八地”研发与生产能力,还展示了与百度、麦格纳、戴姆勒、华为、博格华纳等众多知名企业一起为北汽转型并赋能的最新成果、前瞻理念、尖端科技和雄厚实力,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与高端制造的视觉盛宴。

颜值担当悉数登场

去年10月“BEIJING”品牌发布,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耀”同步亮相;今年5月,高度还原概念车“耀”设计要素和美学语言的BEIJING-X7惊艳登场。我们相信,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将代表BEIJING汽车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

BEIJING汽车RADIANCE概念车表达了BEIJING汽车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 BEIJING-X7 PHEV则体现了BEIJING汽车当下的产品技术实力。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 PHEV充分体现了BMFA“魔方”平台的技术优势,能够兼顾“油电混增”等不同车型。

作为BMFA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BEIJING-X7自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车主用真金白银表现对BEIJING-X7产品力的认可。截止9月中旬,BEIJING-X7单月销量达6000台,累计订单突破1.5万辆,已向终端用户交付逾1万台。

同BEIJING-X7一样采用“大都致美”设计语言的BEIJING-U7,凭借“听、闻、触、嗅”四维舒适,为消费者提供越级舒享的体验。“大格局纯电中级车”BEIJING-EU7,曾斩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纯电动轿车”殊荣,是2020年两会代表出行接驳用车。

ARCFOX αT是北汽集团联合麦格纳、华为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动SUV,是全球首款实现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产品,拥有L2.5级自动驾驶、653公里超长续航等突出品质。

而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慕名而来的媒体及同行,不自觉地来到了北汽集团展台“打CALL”。很多人在活动现场感慨“如今的北汽的产品设计简直可以以用‘前卫、科幻’来形容”。

除了自主品牌外,在合资板块,北京奔驰也展示了该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和全新GLA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等新品。

对此,很多人会问,北汽集团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背后原因又是什么呢?

品牌架构夯实升级

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汽集团以品牌价值2839.75亿元排名第18位,汽车行业排名第3位。相比去年品牌价值,今年实现了近31%的增长,增速远高于榜单总价值12.9%的增长速度。

应该说,北汽集团所取得成绩,得益于“高、新、特”发展战略的坚定践行,以及全新品牌架构的完成。而与之相应的是产品品质、营销体系全面焕新,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力合一”,不断加强的核心竞争力正在不断助推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

目前北汽集团进入“高、新、特”发展的新时代,围绕高效益强化高端制造、高端产品,筑牢高品质发展根基;加快全面新能源化步伐,推动智能网联新技术开发应用;强化特色产品和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差异化优势。面向未来,北汽集团致力于走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的道路,从传统汽车产业中开辟出新的道路来。

2020开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击中华大地。自疫情爆发以来,北汽集团打响了“防疫情,稳经营”的双线战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保障,坚决当好首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针对抗疫需求,北汽集团想用户所想,通过7场系列线上直播活动,接龙发布健康产品和服务,引领时代趋势,打造汽车健康新生态。

“朋友圈”不断壮大

在“天降黑天鹅”的2020年,北汽集团正通过多维度改革再提向上发展速度,今年8月,集团累计产量突破3000万辆。

回顾北汽集团成立的62年,汽车产量从0到100万辆用了35年,100万辆到1000万辆用了18年,1000万辆到2000万辆用了5年,从2000万辆到3000万辆用了4年。

除了产量提升以外,北汽集团的品牌实力也在同步提升。据《财富》杂志正式公布的“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北汽集团连续第八年上榜,排名第134位,荣列上榜的中国汽车企业前四强。

北京车展是一个狂欢的大舞台,更是各家企业看不见的“软实力”的体现。

“技术有温度,产品有灵魂”!

如今的北汽集团,研发层面布局“六国八地”全球研发合生产中心,掌握了国际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构建了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新能源整车体系化能力,并以“达尔文系统”技术品牌发布为标志,全面进入整车人工智能时代。

近年来,北汽集团加快了海外布局。截至目前,已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整车和KD工厂,市场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汽集团坚持推进全球化产业创新布局,加快资源整合,全力开拓国际市场,重点聚焦南非、墨西哥、中西亚以及毗邻东南亚的云南瑞丽建设区域性产业基地,以整车及零部件对外贸易为基础,探索实现以全产业链运营为导向、以“产品、品牌、技术、管理、服务全方位走出去”为目标的业务发展模式。

为打造有温度、有灵魂的科技产品,北汽集团一直在不断努力。未来,北汽集团也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的道路上加速前进,成为为人类出行提供绿色、智慧、科技全方位服务的优质汽车制造商与服务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