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组团闹海,概念、量产多款主打智能安全新车齐上阵

2020年09月26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

两年前的那一届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们首次扎堆出现,经过两年时间残酷的市场洗牌后,还能登上2020北京车展的新势力已是寥寥无几,而哪吒汽车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最早量产两款车型的新势力之一,哪吒在市场已逐渐站稳脚跟。9月26日,车展正式开幕,哪吒汽车再次带来了全新重磅车型参展,分别是首次亮相,代表着第二代家族设计的全新概念车Eureka 03,以及乘势而上的第三款量产车——哪吒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还携手万都、360、商汤科技、宁德时代、联创汽车电子,共同成立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电池安全、整车网络信息安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安全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为新车带来了更前沿的安全、智能科技属性。

下一代产品雏形 Eureka 03极富未来感

作为哪吒汽车在智能安全领域的全新探索, Eureka 03定位于新世代智能纯电轿跑,哪吒汽车基于平台化、谱系化理念打造的一款全新概念车,在造型上延续了哪吒一贯的流畅线条造型。但也更加迎合用户对未来智能座驾的想象,造型极富未来感。特别是腰线以及肩线由前往后均顺畅过渡,配搭醒目又锋锐的灯组,以及电动后扰流板堪称赏心悦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搭载的 “透明”A柱2.0版本,采用了整块的完整曲面屏幕,呈现在Eureka 03上的效果是A柱几乎被屏幕完全覆盖,观感更加完整,极富科技感,且显示效果也有一定的提升。驾驶者可通过“透明”A柱2.0实现导航、车道偏离提醒辅助功能及前碰撞预警,进一步提升整车智能安全。

当然了,作为智能电动轿跑,其在科技规格上也足够有前瞻性,并且重点针对智能安全进行了提升。功能装备全部面向下一代的未来,例如AI域/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基于以太网的SOA架构。其中,高精尖玩意有“透明”A柱2.0、CMS电子后视镜系统,HWP高速公路自主变道功能、记忆泊车等

此外,Eureka 03的续航或将超过800km,0-100km/h的时间不到4秒,并具备L4级的辅助驾驶技术。

哪吒汽车所发布的概念车均推出了相应的量产车型,且相似度高达90%以上,因此,Eureka 03被认为是哪吒汽车下一代产品的雏形,或将在2021年亮相落地。在未来哪吒还将依托HPC平台和HPA平台推出更多的新产品,到2022年还有三款全新车预计要推出。

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

如果说全新概念车Eureka 03更多的显示了哪吒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造车思路,那么哪吒V作为实实在在的量产车型,则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哪吒汽车的产品体系,抢占更多细分市场。它的诞生也意味着哪吒汽车的产品阵营中再添新军,让“哪吒闹海”的势头愈演愈凶。

外观方面,哪吒V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车轮廓流畅。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让人一眼便知它的纯电动车身份。但与在售的哪吒N01、哪吒U有所不同的是。新车整体看来显得更为圆润,尤其是采用封闭式设计的前脸部分,搭配修长的大灯造型,显得小巧、圆润,同时也不乏个性。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车身侧面的高腰线,打造出动感、年轻化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同样采用了偏“圆润”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了回旋镖式造型,并在周围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颇为时尚。

内饰方面,和大多数新势力一样,选择采用了当下主流的贯穿式仪表和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全部功能按键都集成于屏幕之中,基本上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V搭载了多个智能安全配置,包括前车碰撞预警、交通信号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等。甚至还配有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可对于遗忘在车内的儿童或宠物做到提醒以及保护,这在同级别可不多见,是一项重要优势。

动力方面,哪吒V最大功率为55千瓦,峰值扭矩为175牛·米,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为401公里。

作为哪吒品牌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的出现逐渐丰富了品牌的产品矩阵,其小型纯电SUV的定位面向了钟爱新能源的年轻消费者。相信在第四季度上市之后,会帮助“闹海”家族的销量更上一层楼。也期待概念车Eureka 03的量产版早日上市。而产品无疑是最好的品牌力的体现,随着更多智能安全配置,对不同细分市场的覆盖,以及产品不断焕新,带给用户常用长新的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用户的口碑会验证哪吒汽车这一切的努力。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