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家族集结!丰田HEV、EV、PHEV、FCEV车型亮相车展

2020年09月26日 23:29:05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正式开幕。丰田以“START YOUR IMPOSSIBLE (向不可能说不)”为主题参展,带来了“e-Palette”实车、全新FCEV“MIRAI Concept”以及C-HR EV/奕泽 E进擎等车型,同时发布了将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举措。

在当地,为当地。丰田在车展发布会现场强调:“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世界第一,而是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在其发展中国事业的进程中也始终坚持这一点,提供让人们更加幸福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用户带来微笑。

01

逐步完成全方位电动化车型布局

中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在新四化的发展趋势推动下,目前中国正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而丰田早在2001年就开始导入HEV车型,开启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如今,电动化已经成为丰田中国事业的核心之一,除了HEV车型,丰田还导入了EV、PHEV车型,FCEV车型的导入也正在规划中,全面助力中国实现环保社会。

丰田拥有23年的电动化技术积累,从HEV开始,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掌握了蓄电池、电机、动力控制单元等核心技术,凭借领先的电动化技术,丰田的电动化车型在中国获得了广泛认可。

目前丰田已经导入包括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运动版、荣放双擎和威兰达双擎六款车型在内的20余款HEV车型,形成了丰富的HEV产品家族。今年9月中旬,HEV在中国的累计销量超过了100万台。

而在EV、PHEV方面,丰田从去年开始正式导入产品,包括P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以及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E进擎。这几款车型虽然比同级别车型来得晚一些,但是却以技术优势,显现出后起之势。

如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5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985公里,用电的时候安全,用油的时候省油,更关键是,拥有和以往汽油车相近的驾驶感受。而C-HR EV/奕泽 E进擎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同时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动力性能领先同级别。

02

氢燃料汽车未来规划

除了HEV、EV、PHEV,还有FCEV车型,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车领域方兴未艾,涉足的车企屈指可数,即便有部分车企宣布了有关该领域的发展规划,但也鲜有实质性进展。而丰田在战略层面和技术层面都已实现稳步推进,从研发、产品、基建等方面逐步建立完善的发展体系。

丰田很早就开始研发氢燃料电池车,要追溯到1996年推出的首款氢燃料电池概念车FCHV-1,目前的量产车型MIRAI在全球多个地区都有销售,并且销售可观,不过暂未引入国内。在北京车展上,丰田展示了全新FCEV“MIRAI Concept”,这是第2代MIRAI 在研发阶段的最终车型,预计在2020年底上市。相信随着中国氢能源产业链的逐步建成,这款车入华也将指日可待。

在车展现场,丰田还设置了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区,介绍其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相关举措。对于氢燃料电池车这样的新兴领域,单靠一己之力很难实现快速普及,丰田选择了不断扩大朋友圈,在氢燃料电池车相关的各个环节,与当地企业进行合作,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的快速发展。

03

e-Palette实车亮相,助力奥运会

丰田构建的未来美好移动社会中,除了环保出行,还有自由出行。在“Start Your Impossible”精神之下,丰田对自己提出了挑战: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自由出行。

这意味着丰田不仅仅要造更好的汽车,还要造更创新、更具颠覆性的移动工具,以满足复杂的移动环境需求。e-Palette是基于该需求而诞生的一款产品,它象征着新四化,是丰田实现全民移动出行的重要载体,定位于可定制的多座多功能汽车,具备酒店、餐车和流动医院等多种用途。

北京车展亮相之后,e-Palette之后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从2015年成为成为奥运会、残奥会 全球移动合作伙伴以来,丰田持续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出行支持,解决城市交通、物流运输等不同移动需求。而面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丰田自然也不能缺席,在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联合LOGO,并宣布了赞助支援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

今年疫情以来,举国上下都紧绷一根弦,车企们进入了生产、销售的冷淡期。在丰田看来,比起生产、销售和收益,优先应对顾客、经销店以及供应商面临的困境更重要,第一件事是关注人的健康和安全,第二件事便是确保每一辆汽车的品质。这个进入中国市场数十年、在中国已深扎根的汽车品牌,已默默将自己的步伐和中国用户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在中国汽车做强做大的进程中,也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