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款首发新车,未来出行创新,北京车展看宝马如何持续发力中国市场

2020年09月26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两度被推迟后,2020年北京车展终于在9月26日拉开帷幕。这届的北京车展不像往年一样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个别展台甚至“门庭冷清”,但豪华品牌却一如既往的攻势猛、人气旺。

其中,又以宝马尤甚。本次车展,宝马以“ 创新之势 势不可挡 ”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强大实力。参展阵容包括:新一代宝马M3四门轿跑、新一代宝马M4、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宝马iX3等二十余款车型。此外,欢呼声最高的新款宝马5系、全新4系以及6系GT等车型也正式上市,这使得其展台内外一时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新5系领衔,多款新车上市

新款宝马5系是本次北京车展宝马展台的看点之一,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推出包括长轴距和标准轴距在内共计1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42.39万元-60.39万元。设计方面,新车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宝马品牌全新的“双肾”格栅设计,配合矩阵式LED灯组,新车前脸显得更有气势。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新5系还将提供包括:M运动套装在内的三种外观样式风格。

内饰部分也有不小调整,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高配12.3英寸),车机系统也升级到宝马最新的iDrive 7.0。新系统不仅有新的UI界面,支持OTA升级、语音及手势控制,还拥有苹果Carplay等功能,在交互性和易用性上都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升级配备了宝马标志性的水晶挡把。

同时,动力系统也是新5系的亮点之一,虽然继续搭载高低两种功率调校的B48 2.0T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分别提升至204、280马力,高于现款的184、25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均匹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版本车型。除了燃油版本,M运动套装还首次引入新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同时,全新宝马4系也宣布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6.38-45.98万元。作为宝马最新平台的产物,这一代4系在设计上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大修整”,外观造型非常激进抢眼。动力上搭载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新款宝马6系GT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58.39-68.3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新款6系GT同样采用了双L型LED大灯设计,车头的整体造型与宝马5系十分相似,但溜背的造型设计和掀背尾门是外观区别于5系最大的亮点。内饰设计基本和5系保持一致,就不多介绍。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以及3.0T发动机,还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将搭载xDrive四驱系统,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

还有一款低调的“速度野兽”也上市,那就是中期改款的宝马M5雷霆版,指导价格为143.89万元。新车配备了全新的大尺寸“双肾格栅”,主要针对外观和车内配置做了很多升级,动力上搭载了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重磅首发新车齐亮相

作为顶级性能街车的代表,新一代M3和M4深受期待。这两款车都基于全新宝马4系的外形打造,M3为四门设定,M4为双门设定。它们的前脸都采用了巨大的双肾式格栅设计,配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极具辨识度。另外,新车采用了大量的全新运动套件,碳纤维侧裙、大尺寸的轮圈以及全碳纤维车顶,进一步烘托了运动气息。

新一代M3和M4吸引人从来都不是靠外观与内饰,而是与生俱来的性能与操控性。两款新车皆配备3.0T直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53kW(480马力),雷霆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75kW(510马力),峰值扭矩均为6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1系作为宝马最为入门的车型,凭借着亲民的售价、极高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良好的操控性,在市场中的表现一直很优秀。 而1系M运动曜夜版也首次亮相此次车展,全新外观设计让这款车的回头率飙升。

宝马iX3亮相,电动化进程加速

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日趋紧密,作为首款国产并销售全球的纯电动SUV车型,宝马iX3的外观跟X3相似度极高,除了在细节上通过蓝色饰件突出纯电动车的属性以及半封闭式的“双肾”格栅设计和专属的封闭式轮圈配置之外,iX3基本和X3长相相同。内饰部分,iX3与X3的差异也仅仅是体现在专属蓝色饰件的运用上。

至于杀手锏自然放在了电池部分,iX3采用了第五代BMX eDrive电驱系统,最高输出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动力电池则采用的是NCM811电芯,纯电续航可达500km,比奔驰奥迪纯电动车型续航更长。

iX3配备有直流快充和家用两个充电接口,在使用100kW直流快充的情况下,电量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在11kW交流充电情况下,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5小时。据悉,ix3会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投产,未来还将销往海外市场的布局。

除了iX3,还有概念车i4一同亮相,作为继宝马i8、i3的第三辆i系列车型,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普通4系的造型设计,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上,能明显觉察出来这是一台纯电动车。性能方面,i4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百公里加速也能达到4秒,而且据了解该车充电至80%只需大约35分钟,每充电6分钟即达到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应该是宝马在新能源领域最拿得出手的技术。

面对正在“野蛮生长”的特斯拉和传统车企电动化的趋势,宝马当然不甘示弱,今年是“BMW新能源车之年”,在中国推出了6款新能源车型。明年, i4和 iNEXT车型都将投产,到2023年年底,宝马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

9款首发新车的宝马品牌,在这一届北京车展上确实拿出了诚意,从这样的参展阵容来看,宝马已经充分做好了应战年底冲刺的准备。相信凭借重磅新车,宝马不仅能够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而且还能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品牌体验,有实力角逐今年豪华品牌销冠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