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吴旭曦:结合用户喜好精准传递价值

2020年09月27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恰逢马自达品牌创立100周年。在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马自达品牌也携旗下次世代明星产品和多款百年纪念款车型与中国公众见面。作为马自达品牌在华重要合资伙伴,长安马自达在今年也推出了多款新车型。9月26日,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先生向网通社表示:结合年轻用户喜好,精准传递产品价值,是长安马自达价值营销的核心。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非常开心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先生作客网通社,想请问下吴总,本届北京车展,长安马自达有哪些精彩看点?

吴旭曦:这次我们总结应该是三个亮点,第一个就是这次北京车展长安马自达把全新世代的两款产品在这次车展做了一个全方面展示,一个是在2019年上市的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第二个就是今年5月28日上市的全新世代的首款跑旅SUV——MAZDA CX-30,这两款车都是结合了马自达全新世代的技术、科技亮点打造的新产品。

第二是本月16日上市的两款搭载e-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车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版、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 X压燃尊荣版。这两款全新产品也亮相了长安马自达展台。

第三,针对马自达品牌100周年,我们特别推出的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 百年纪念款也在车展亮相,此外还有三款马自达的经典古董车在展台亮相,我们也希望通过马自达百年的契机,将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分享给更多懂车、爱车的朋友。

网通社:从转子发动机到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品牌一直都给人一种特立独行的形象。像您刚刚提到的,之前备受关注的搭载e-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亮相了,这是它们在国内车展的首秀吗?

吴旭曦:应该说本届北京车展是这两款新车型的第一次面向公众展示。在9月16日上市的时候,我们更多是和粉丝一起见证了它的价格与价值发布,但在大型的公众车展这应该算是第一次。

网通社:其实从2017年的全球首次亮相开始,关于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话题一直是国内车迷讨论的一大焦点,那么您可以向我们分享下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研发初衷是什么?

吴旭曦:马自达一直是在技术上比较有自己独特追求的品牌,实际上马自达最早是在2017年8月份对外宣布了「马自达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致力于解决目前围绕「地球、社会、人」这三方面课题的矛盾,马自达也是希望从整个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从根本上解决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在整个开发体系上,马自达也发布了理想级的开发线路图,e-创驰蓝天X发动机是整个愿景的第二阶段产品,实际上也就是希望通过压燃技术更充分地实现稀薄燃烧,提高燃烧效率,从而减少尾气的排放。

这款产品之所以投放中国市场,也是希望能够给中国的用户带来更具革新性的驾驶愉悦。首先,它是将汽油发动机高转速下的行驶舒适性和尾气清洁性,与柴油发动机的节油性、高扭矩输出、良好的扭矩响应性完美结合,应该说这是一款全新物种的发动机。

第二,这款发动机搭载了马自达全球独创的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这个技术让汽油作为燃料成功实现压燃。此前试驾的时候,粉丝和媒体都对这套动力系统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整个用户的感觉是1.5升的油耗带来了接近2.5升动力的体验。同时,这款车我们在投放中国市场也是几乎全球最低的价格。这个车实际上我们也在做了解。与标准版(搭载2.0L创驰蓝天G发动机)车型相比,在日本加价约4.5万元人民币,在欧洲大概是加了2.7万人民币。在中国,我们的售价增幅仅为2.1万元。而且这次我们为了回馈马粉,长安马自达还提供了一个1万5千元的置换补贴,还有3年的贴息政策。

网通社: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的首款SUV,MAZDA CX-30上市以来获得了比较广泛的关注,跟同级车型相比,它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

吴旭曦:相信大家有注意到,MAZDA CX-30的上市定位和所有的同级别产品做了区别,首先它是一款新生代的SUV,整个MAZDA CX-30的外观、操控具备了一些轿跑车的特性。

第二,MAZDA CX-30整个空间和舒适性也达到了非常出色的水平,在整个的中国小型SUV市场里面,CX-30的轴距是2.53米,达到了紧凑型SUV的级别,再配合到马自达魂动2.0的设计,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同时也是2020年的世界年度车三强,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操控,应该说MAZDA CX-30在同级车里面算是十分出色的产品。

网通社:对于想买这款车的年轻用户来讲,长安马自达有什么相匹配的优惠政策?

吴旭曦:针对MAZDA CX-30我们给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因为今年整个疫情的影响,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使用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实际上针对MAZDA CX-30,我们给出了至高1万6千元的综合优惠补贴,同时对于我们选装配置也提供了2千元的选装包优惠,还有零利率的政策和至高5500元的置换补贴,对于购车客户来说,我们从全方位都给予了相应的优惠政策。

网通社:跟同级别车相比,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有哪些优势?

吴旭曦:MAZDA 3昂克赛拉是马自达全新世代首款产品,它也运用了马自达魂动2.0的设计,同时把一些东方美学概念用到了汽车上,包括留白、隔间等等手法,外观也是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车内空间的舒适度和静音也进行了提升,我们对驾驶舱进行了更合理的分区,驾驶员的操控也更加便捷,包括全新世代的创驰蓝天车辆架构技术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同时这款车既获得了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也获得了2020中国年度车冠军,此外它也获得了2019年的红点设计大奖。

此外,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也是通过了中保研的六项全优安全测试,包括我们在上个月也完成了五星的安全测试,因此这款车型在各方面都具有十分出色的竞争力。

网通社:现在正值金九银十,那么对于用户来讲,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有什么好的销售政策?

吴旭曦:其实针对四季度除了刚才谈到MAZDA CX-30,对于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我们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综合优惠至高1万3千元,同时有5千的选装礼包,我们希望在今年四季度能够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和选择马自达产品。

网通社:目前Z世代或者说90-95后正在快速崛起,马自达是一个主打年轻化的品牌,如何看待这个消费趋势,以及怎么样争取这一消费群体?

吴旭曦:现在大家都在谈Z世代消费者,这其实意味着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实际上当时我们在做产品上市前的市场调研的时候,我们预计90后占比应该是在40%左右,但通过上市我们发现90后的占比达到了60%以上,实际上的客户群更年轻。

网通社:喜欢马自达应该比较特立独行的,一定是有经济基础的。

吴旭曦:我们这次调研发现了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和总体的调研对象相比,马自达的产品受到了很多刚进入职场的年轻消费者喜爱。

他们更特立独行,之前的消费者可能还会有看看其它的品牌,但是马自达的用户更多是以自己的喜好或者自己的观点来选择产品,这也是为什么长安马自达车型有很多的选装配置,在每个不同的车型基础上,我们会提供选装包,这就很好满足了年轻人对产品差异化的需求。

同时像这些客户,他们是在中国的互联网高度发达下成长起来的,因此他们对互联网的认识,包括对自我的认知会更强烈一些。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和品牌找到周围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马自达所有的营销策略上面也在往这方面发展。包括我们MAZDA CX-30在浙江卫视的发布,包括小红椒这个名字也是我们一个90后的女性车主取的。

在这个领域,我们会结合他们的喜好和他们所关注的圈子,更精准地和他们产生链接,因为你很难用传统的方式再和这些更年轻的人来传递产品的价值。可能对他们来说,除了产品本身要获得他们的喜爱以外,很多情感上面的诉求也是他们更关注的。

网通社: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都受人喜欢,包括我们公司“马粉”也有很多,我们的总监就是一个铁磁的“马粉”,整体上对马自达产品还是有很深的认识。最后,祝愿长安马自达销量越来越好。

吴旭曦:好的,也感谢网通社的邀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