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8千:两款低故障率二手车 欧四排放 有自动挡有导航

2020年09月27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

8000元左右的二手车,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故障率。因此不要寄希望于德系车,你只能买日系车。而8000元左右你又买不到什么中高级日系车,目前能上路的也只有本田飞度丰田威驰最早进入中国的那一代车。

最早的一代飞度是2004款,比较难得的是那一代飞度直接就是“欧四排放标准”,至少16年后的今天还能不能达标国三标准,还得实际去检测场坚持。

需要提醒的是,中国虽然取消了汽车报废年限,但超过15年的车每半年都要进行一次排放检测,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好在买来是为了练手,验车比修车要好得多吧。

然后就是威驰,相对于飞度威驰进入中国更早一些,2003年就上市了,因此它的排放标准在当年也只有“欧三排放”,时隔17年还能不能过得了检车场这一关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它也得半年进行一次排放检测。别嫌麻烦。

相对来说,威驰的配置要比飞度高,当年第一个引入中控大屏和车载GPS的车就是丰田威驰,曾经售价超过18万,如今8000左右就能拿到也算物有所值。

同时威驰的投影仪表盘也是当年的一个“黑科技”,相对于一无所有本田飞度来说,威驰配置可谓奢华。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维修风险。无论是中控屏还是投影仪表盘,一旦损坏,都是一笔不小的维修费。虽说丰田品质过硬,但在科技面前,任何车都无法保证完全不出故障。

所以就这两款车相比,我还是比较推荐本田飞度的。

最后,千万不要妄想买一台8000元的大众捷达捷达皮实耐用的神话仅存在于上世纪90年代,过了2000年后,捷达就不断的开始简配,小故障多如牛毛,虽然修车成本不高,但修车频率也是你无法承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