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向出行优势转变 荣威RX5 ePLUS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9月27日 00:37:07
分享到:
来源:

世上最难的是坚持,因为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得有前瞻性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

比如,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进程中,插电混动一直被认为是从燃油车到纯电车的过渡车型,所以在技术层面上一直未得到足够的重视。是否应该坚持做插电混合动力技术?

这是问题,我们先来看看市场环境。

国内新能源市场格局目前出现了两大特点:1、补贴退坡倒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脚步,谁具有更先进的技术,谁就先获得了先机;2、纵观市场上卖得好的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极化特点,高端产品主打极致科技和用户体验、热销产品极致满足特定场景出行需求。

所以,市场给出了新能源产业的方向是:做好用户体验的同时,向上发展技术。

再来看国家政策。

今年6月份,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双积分政策”修改稿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正式发布新版双积分政策,明确插电混动车型为新能源车型,给予车企新能源正积分,从政策端鼓励优势中国品牌在该领域的创新研发。

这意味着,那些始终坚持研究插电混动技术的车企,将抢占先机,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这其中,上汽的地位不然而喻。

上汽:插电混合动力的“技术流”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乘用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多年来,上汽乘用车坚持做行业里的“技术派”,已自主掌控、深度积累电驱、电池、电控“三电”核心技术,成为中国新能源科技领导者。在插电混动领域,上汽荣威斩获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堪称插电混动最强品牌。

如何保持技术领先?持续创新是唯一出路。于是,“3.0T绿色澎湃动力”应运而生。

“3.0T绿色澎湃动力”搭载了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领先技术,最大马力224kW,最大扭矩480N·m,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燃油车型,并且可实现小于0.2秒的跑车级动力响应,传动效率达94%以上,真正做到“强动力低油耗”。

如何让高科技落地?荣威RX5 ePLUS成新标杆

9月23日,荣威RX5 ePLUS正式上市。该车推出PHEV国潮荣麟豪华版、PHEV国潮荣麟旗舰版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5.58万及16.58万。

作为将“3.0T绿色澎湃动力”落地的首款SUV产品,荣威RX5 ePLUS最大功率达224kW,最大扭矩达480N·m,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车型,加上新能源车独有的平顺体验,满足用户对澎湃动力和平顺驾驶的双重需求,带来新国潮时代最佳绿色出行选择。

同时,新车应用全球唯一的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小于0.2秒跑车级动力响应,传动效率达94%以上,丝滑平顺,再加上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以更低的能耗带来更强动力,效率极高,而且换挡平顺、驾乘舒适,树立插电混动汽车市场新标杆。

外观设计上,荣威RX5 ePLUS基本上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外形,但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全新设计,使得新车的外观看起来更年轻时尚。前脸采用一体式设计,倒梯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格栅内部配有黑色网格装饰,上方还有一抹新能源车型专属的亮绿色装饰条,横贯车头,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感和视觉宽度。

前脸的车标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取消了之前的红黑双色搭配,进而采用更为简洁的双色调灰色进行装饰,而两只狮子的造型仍然保留原样,整体看起来更扁平,更符合时下的审美趋势。

安全方面,荣威RX5 ePLUS的电池严格按照美国最权威的UL2580标准设计,且三电系统都达到了IP67防水防尘标准,再加上“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8年或15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承诺,打消用户用车的后顾之忧。配合行业领先的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车全方位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作为上汽的最新力作,智能化同样是荣威RX5 ePLUS的亮点。荣威RX5 ePLUS搭载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Pro,拥有精微语音交互、智慧个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服务功能,可实现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快手视频播放等,还支持OTA无限升级迭代,让出行体验常新、出行生活有温度。此外,新车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的出行保驾护航。新车电池严格按照美国最权威的UL2580标准设计,三电系统都达到了IP67防水防尘标准,全天候保障车辆安全。

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便利,是上汽的一贯风格。于是,我们在荣威RX5 ePLUS上,也看到了上汽对消费者的诚意。

即日起,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享5大“芯”国潮礼遇:价值15000元终身电芯质保的终身质保PLUS(前5000名客户可享);价值3000元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的终身流量PLUS;享新能源专属牌照&购置税全免,额外享受3000元充电补贴的减负礼PLUS;0月供、0利息的金融礼PLUS以及6000元增换购补贴的置换礼PLUS,实际售价仅15.28-16.28万元。

购车补贴,用车省钱,终身质保,上汽荣威为消费者带来的是一辆车全生命周期的安心。

写在最后:

当下都在说“新四化”,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因为需要的不仅是雄厚的资金,高水准的研发团队,还需要有战略胆识,配合高频的产品更迭……能做到的,真的寥寥无几。

将技术优势转化成出行优势,荣威RX5 ePLUS的落地,展现了上汽荣威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也是上汽在新能源领域的有一次新的开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