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数字高尔夫与途观X领衔,来看看大众汽车北京车展全明星阵容

2020年09月27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

文/Hanmeimei

沉寂了大半年的中国车市,终于迎来了一场盛宴——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车展开幕,超过300款新车首发亮相,在众多展台中,人气最旺的当属大众汽车品牌。

今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智领未来”,而大众汽车品牌的参展阵容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主题。

代表智能化趋势的全新数字高尔夫与代表了潮流设计趋势的途观X登上了大众汽车展台的C位,此外还有来自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和PHEV家族的代表助阵,绝对的全明星阵容。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用越来越娴熟的中文做了开场演讲,“虽然2020年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大众汽车品牌不论在整个乘用车市场还是SUV细分市场,都保持了中国消费者购车首选品牌的地位。”

能在逆市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从北京车展的参展阵容中,我们能够窥探到大众汽车品牌保持如此强大生命力的原因所在。

新技术、新设计、新造型

车展上C位登场的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和上汽大众途观X两款新车型,充分诠释了大众汽车品牌“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

全新数字高尔夫作为大众汽车的品牌标志,历经多代发展,如今开始引领大众汽车迈入全新的电子科技与人机交互时代。

作为一汽-大众打造的首款实现全面数字化的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基于MQB Evo平台推出,可以时刻互联,为年轻用户带来直观易用的智能驾趣体验。

全新数字高尔夫的数字座舱采用了全新人机交互设计,能够通过触控和语音操作,同时全新的电子架构也可以实现各项最新的车载功能和应用。新车还配备了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至210公里/小时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而CNS 3.0信息娱乐系统则以多样的在线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数字化用车体验。

另一款重磅新车则是上汽大众带来的轿跑型SUV 途观X,作为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的最新成员,途观X通过采用新颖的跨界设计,为品牌注入了崭新元素。

动感的流线型轿跑设计、溜背造型、运动尾翼、低车身姿态以及高离地间隙,都预示着途观X将是一款能为年轻用户带来无限驾趣的SUV车型。

除了设计上的独特之处,途观X也搭载了不少黑科技。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 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一应俱全。

从SUV第一家族到PHEV第一家族

两年多前大众汽车品牌开始发力SUV领域,迅速覆盖了各个SUV主流细分市场,从去年夏天开始,大众汽车就成为了中国最大的SUV品牌,用冯思翰博士的话说,“中国每卖出3辆SUV,就有一辆来自大众。”

这次北京车展上,我们也见到了大众汽车SUV家族的强大阵容,探影、探歌、途岳、探岳X、途昂X、途锐等明星车型悉数亮相。

据悉,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阵容是整个大众汽车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品牌的重要性。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众汽车近年来也开始频频发力,比如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就已经布局了途观L PHEV版、帕萨特PHEV版、探岳GTE、新迈腾GTE和途锐PHEV这5款车型,这次车展现场五款车型也全部集结。

大众集团在三十多年前就开始了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大众汽车旗下的每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进行了特别的重新设计,让每一台PHEV车型都能够拥有始终如一的大众品质,同时在安全性、驾驶质感等方面拥有出色表现。

ID.4倒计时开启,大众汽车将迈入新时代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大众汽车,正在将这份领先延续到新能源汽车时代,并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新能源汽车品牌。

发布会现场,冯思翰博士正式启动了纯电动ID.4车型的揭幕倒计时,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纯电动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ID.4量产版车型将于10月22日在深圳迎来国内首秀。届时,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各自版本的ID.4车型将完成亮相。

对于即将登场的ID.4,冯思翰博士充满期待,他表示,这款车的量产将让大众汽车为所有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经济适中、科技领先以及可靠的电动出行的愿景变为现实,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品牌也即将迈入纯电动出行新时代。

本届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带来的强大产品阵容,以及即将登场的新车型,让我们对接下来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加充满期待,也相信大众汽车的2020年会有一个完美的收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