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弯必须让直行?有两种情况,直行需要让转弯

2020年09月27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道路经常会发生拥堵,道路只有这么宽,每辆车都想先走,如果全部都抢道而行,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交通也变得更堵,所以,在路上谁先走也是有规定的,只要违反规定就要扣分罚款。

关于“谁先走”这个问题,很多车主都知道“转弯让直行” ,那么是不是转弯就必须要让直行呢?其实遇到下面两种情况,直行是需要让转弯的。

一、路旁有倒三角标志,中间还有一个让字

这个标志是让汽车减速让行,遇到这个标志,先行减速是没有错的,如果旁边车道有汽车汇入,一定要让行,因为转弯变道的汽车,右侧盲区太大,不容易发现直行车辆,所以需要直行车辆让行。

辅路直行让主道转弯

如果自己在辅路上开车,那么遇到了主路转过来的汽车,也要让行。毕竟主路的汽车一般比较多,停车等待就会阻挡后面的汽车,会引起交通堵塞,所以只能辅路的汽车让行了。

在遇到让行的时候,转弯让直行是是大多数的通行准则,可是在一些特殊的路段和路口,出于安全考虑,直行就必须要让转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