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可租,免费充电!小鹏汽车还要推飞行汽车?真上天了!

2020年09月27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北京车展小鹏汽车展台发布会现场,一块帷幕将里面的主角遮挡严实,吊足观众的胃口,大家都在猜测除了小鹏P7、G3,小鹏汽车本届车展还会带来哪些重磅车型。

真实上,帷幕里面是一款不是常规意义的车,它叫做旅航者T1,是小鹏汽车和何小鹏本人共同投资、控股的“小鹏汇天”公司所打造的一款超低空飞行汽车。这是小鹏汽车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又一种探索,它试图通过打造更多维立体的交通方式,让出行变得高效简单。

小理想,做到行业领先

可以飞的汽车,听起就很大胆。小鹏汽车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它一直试图打破常规。

除了出行方式的探讨,造智能车大抵如此,正如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何小鹏提到的,很多人认为新能源车,续航四百五公里已经足够了,但小鹏汽车要做到行业领先,像NEDC里程520km的G3和最大里程达706公里的P7,他们都是业界同级别车型中的续航冠军。

前两周我们参与的超500公里长测活动,在众多人气纯电动车里面脱颖而出的小鹏P7,已经通过续航表现,证实了自己比同级更能“跑”。

但还不够。

小鹏汽车想要在用户服务上做出行业表率。

直击消费者在用车购车或用车过程中,比较容易碰到的棘手问题,包括续航里程焦虑,补能、购车体验和购车成本等。小鹏汽车提出了自己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及“电池租赁计划”。

充电不花钱,小鹏提供每车每年3千度电

纯电动车在用车成本上,比燃油车有先天优势,因为“用电”明显比“用油”便宜很多。但如果同样都是电动车,又该如何体现出自己的优势?于是,小鹏汽车推出了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

具体实施为,只要是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小鹏汽车都将为他们在用车期间前往指定充电桩(站)充电时,提供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小鹏汽车是目前唯一一个向用户提供免费超充服务的中国品牌,在某种程度上讲,如果两款车产品力不分上下的情况下,小鹏汽车会因为额外的福利,终结消费者摇摆不定的选择。

另外,小鹏超充会和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共建超充网络,借助其他品牌,提高自己在充电桩布局上的优势,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充电体验。即日起,该计划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24座城市。小鹏超充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实施免费超充服务;2021年二季度末,覆盖累计不少于200个城市。

诚然,电气化时代本来就不是单打独斗,小鹏汽车通过借力其他企业,打造自己的领先优势。

分期支付,电池租赁解决用户购车压力

电动车购买成本,在整体上比燃油车略高,小鹏汽车带来电池租赁计划,希望可以降低客户的购车门槛,用户在前期支付车辆车身部分价款后,就能够把车开走使用。

这个计划从今年9月初已经推行,有两个点还是值得一说的,普通购车贷款为1-5年,小鹏汽车将还款日期拉长到7年84期,极大降低用户的月付款,有人做过一笔账,标准版的电池租赁计划针对P7和G3分别可以将车价降低7.5万元和6万元,这对于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是一笔不少的数目。而且,月租金基本无压力,以P7为例,电池月租金最低仅980元。

另外一个,小鹏的电池租赁在七年费用付完后,最终用户可获得电池所有权。小鹏汽车电池租赁计划效果是明显的,它可以让用户能够以最低的价格提前享受小鹏汽车产品带来的出行体验。而对于品牌来说,面对市场强势的特斯拉比亚迪,小鹏汽车这个时候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它能让本身资金不是充裕的消费者,在选择时朝小鹏汽车靠拢。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车展期间,小鹏汽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定的购车福利,比如置换用户可享受专属置换补贴,最高可抵10000元;车展期间购车即享终身免费充电以及动力电池终身质保;针对家庭指标用户推出家庭指标守护计划,积分当钱花,通过家庭积分数值换算,最高可抵15000元。

知行有话说

小鹏汽车今年表现在业内谈得上出色,很多自主品牌很难突破20万元的价格门槛,小鹏开局已经领先一大截,一款20多万售价的小鹏P7,7月上险量1723台,8月已经超2000台。这一次,小鹏汽车推出的“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及“电池租赁计划”,在产品力基础之上,深度思考纯电动车用户在服务上真正的需求,既提升用户补能体验,又降低了用户购车资金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