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轿跑SUV之间的竞争,奥迪Q5L Sportback对比奔驰GLC Coupe

2020年09月27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虽然没有带来全新A3L,稍有遗憾,但是在SUV阵营中,奥迪Q5L Sportback进行了亮相,溜背的造型惹人注目。而该车的到来也让奥迪在中型轿跑SUV领域,有了能够与宝马X4奔驰GLC Coupe相抗衡的一员猛将。

奔驰GLC Coupe来到国内市场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当年轿跑SUV设计还没有成为潮流,所以在刚入市的时候,奔驰GLC Coupe凭借着品牌光环以及孔武有力的车身设计,也在入市之后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今天我们就将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国产的奥迪Q5L Sportback与进口奔驰GLC Coupe哪一款更值得关注。

奥迪Q5L Sportback

奥迪Q5L Sportback整体外观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思路,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不规则形状的导流口,都让整个前脸的进攻性非常强。并且在大灯区域,泪眼的设计灵性十足。车身侧面,最大变化则是整车的顶部线条变得非常圆润,配合尾部溜背的设计,整体的运动感有了极大的提升。来到新车尾部,类似三角形的矩阵式尾灯设计感十足,较现款车型而言也更加狭长。同时,据小智目前获取到的信息显示,奥迪Q5L Sportback将会提供数十款轮毂造型供消费者选择。

奔驰GLC Coupe

现款的奔驰GLC Coupe整体设计相较于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奔驰家族式的星辉中网搭配粗壮的横置装饰条,却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同时,该车在中期改款后的新灯组造型十分别致,环绕型的LED日行灯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辨识度。奔驰GLC Coupe作为轿跑SUV,侧面一定是其外观设计的精髓所在,无论是圆润的弧顶还是上翘的小鸭尾,都营造出一种优雅且运动的感觉。

溜背设计是Coupe车型的灵魂,两款车型也都有不错的设计表现。但是从新鲜感上来说,奔驰GLC Coupe上市已久,外观上一直是小修小改,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而刚刚发布的奥迪Q5L Sportback更加能够给人新鲜感。

奥迪Q5L Sportback

内饰方面,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都能够在奥迪Q5L Sportback的座舱内看到,整体还是保持着奥迪家族式设计。当然此前也有人猜测奥迪Q5L Sportback是否会搭载三联屏,但从实车来看,空调区域依旧会采用实体按键以及一块小显示屏。同时,作为豪华品牌,奥迪Q5L Sportback的做工、用料依旧保持此前的豪华感。

奔驰GLC Coupe

奔驰GLC Coupe的内饰设计相较于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来说,没有双联屏的加持,科技感稍有不足。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算是没有装配双联屏,奔驰GLC Coupe这套内饰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出色。T字形的中控台看起来足够简洁,并且更加强调实用性,皮质包裹、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等元素拼接,都展现出足够的豪华感和精致感,十分契合其豪华SUV的定位。全新的MBUX车机系统提供语音识别交互、手势控制等功能,当然,如果在此后的换代车型中能够换装中控触摸屏的话,操控体验将会明显好过目前的触控板控制器。

其实从内饰设计来看,两款车型都在努力兼顾豪华感与实用性。但是奥迪Q5L Sportback搭载的触摸式中控屏的操控体验肯定会好于奔驰GLC Coupe的触控板控制器。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在长宽高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轴距上,奥迪Q5L Sportback有一定的优势。

奥迪Q5L Sportback

作为一台中型SUV,其乘坐空间并不用太多的赘述。从座椅舒适性来看,奥迪Q5L Sportback的座椅偏软,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但后排中央地台还是有一定高度,会对后排中央乘客的乘坐感受产生影响。后备厢空间方面,其开口大小以及空间表现都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奔驰GLC Coupe

向来都是说“奔驰是用来坐的”,但是看到奔驰GLC Coupe却有一种另类的感觉。因为奔驰GLC Coupe作为一台中型SUV,其乘坐空间表现并不同于以往人们对于奔驰的印象。头部空间由于溜背造型被压缩,如果你身高在180cm及以上的话,那么头部空间并不富余。此外,腿部空间也仅有2拳左右的距离。需要重点说的是奔驰GLC Coupe的后备厢,过高的开口以及较小的后备厢空间,只是能够满足轻度以及中度的后备厢使用需求,当你想放置更多物品时,稍有局限。

空间方面,如果你追求实用,那选择奥迪Q5L Sportback肯定没有错。但是你就是单纯的喜欢奔驰这个品牌,并且对后排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没有刚需的话,奔驰GLC Coupe也不错。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从调校上有高低功率之分。

奥迪Q5L Sportback

动力方面,目前工信部公开了奥迪Q5L Sportback的部分动力信息。新车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40 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而4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70N·m,与现款国产奥迪Q5L相同。传动部分,新车依旧打造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大概率会搭载12V轻混系统。

奔驰GLC Coupe

奔驰GLC Coupe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车型的的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9G-TRONIC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其中,奔驰GLC Coupe 300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s,表现值得称道。

动力层面,两款车型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而能决定你购买低功率车型还是高功率版车型的因素,只有你的预算了。

轿跑SUV车型确实是一个小众市场,其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更大,如果想要实用,大家还是会去选择普通版车型。同时,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奔驰GLC Coupe强调外观的运动感,但是却让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打上了折扣,这一点会劝退许多实用取向的消费者。那么对于这一类消费者而言,奥迪Q5L Sportback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新车国产,其售价大概率会低于进口的奔驰GLC Coupe。那么在此后的市场竞争中,奥迪Q5L Sportback的优势十分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