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真豪门?新款奔驰E级和全新奥迪A6L引爆新一轮对决!

2020年09月27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疫情这只“黑天鹅”来势凶猛,给风雨飘摇的车市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换个角度看,逆境识金。在车市一片哀鸿遍野的映衬下,全新奥迪A6L今年8月销量达到了16,508辆 ,1-8月累计销量达108,526辆。它用实力诠释了“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姿态。如果将用户比作土壤或养分,全新奥迪A6L正是因为真诚地回应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才能从广袤的市场中吸收了充足的“养分”。

奔驰E级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同样拥有颇高的声量,本届北京车展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佼佼者,它们之间的对话看点十足,究竟谁能更好的回应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来一探究竟。

很多时候,个人的穿着打扮流露出的气质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精致程度和层次感。对于车型而言亦是如此,造型塑造了它的气场。笔者认为,“大气”和“精致”应是当下消费者对于豪华中大型轿车更为主流化的审美需求。

智雅型

动感型

全新奥迪A6L首次采用了豪华和运动双外观的设计,分别应用于致雅型和动感型版车型上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前脸部分,一体式的进气格栅相比前代车型更宽且位置更低,看上去更具气势。侧面修长、简洁的双腰线设计,搭配20寸双五辐式轮毂,营造了动感的车身姿态。车尾层次感丰富,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旗舰轿车奥迪A8L相呼应,尾灯羽箭般的造型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感。

奥迪被大家称为“灯厂”,全新奥迪A6L在灯光方面配备也颇为厚道。新车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灯组在车门锁定与解锁时,会通过“回家”、“离家”脉冲照明功能上演一场颇具仪式感的灯光秀。车身配色方面,全新奥迪A6L还新增了日珥红、天云灰、陨石灰、古铜棕以及阿瓦隆绿色,在内的5种车身颜色,以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风格需求。

立标版

运动版

新款奔驰E级延续了立标版和运动版双外观的设计。其中,立标版本车型的前进气格栅的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尺寸变得更小了一些,并不如老款车型那么大气。立标版本车型取消了经典的四眼大灯造型,前进气格栅由现款的横条格栅换成满天星的样式,且银色饰条由原来的两根变成了一根,前脸视觉感官更趋向于A级车。车尾部分,新车取消了标志性的“翅膀”尾灯。虽然,新款奔驰E级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更加年轻化、科技质感更足,但少了几分C级车应有的气场,这也引起众多吐槽的声音。

如果说大气、精致的外观造型是消费者对豪华感最直接的诉求,进入座舱后他们的眼光会更加挑剔: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不可或缺;一套高逼格的音响会很加分;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在这个万户互联的时代,人车沟通感的塑造尤为重要。

全新奥迪A6L

全新奥迪A6L全系标配了奥迪虚拟座舱,坐进车内,12.3寸全液晶仪表、10.1+8.6寸下方中央触摸屏,以及位于后排的奥迪平板电脑,共同打造了“四屏全界面智能触控”的人机交互体验。其中,12.3英寸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行车信息显示之外,还支持完整的导航地图呈现。10.1+8.6英寸全触控双屏幕的操作逻辑以及响应速度表现极佳。全新奥迪A6L还支持自然语音输入,可以使用日常语音指令控制多种车辆功能,如直接操作空调,座椅加热等。

新车搭载的最新一代MMI系统,根据国内用户的使用需求提供了丰富的预装应用,比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等。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所需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自动安装。

全新奥迪A6L座舱空间舒适度的表现值得称道。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在空间上有了明显提升,轴距增加12mm,达到3024mm,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对宽裕。一体式全景玻璃天窗开口面积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5%,充分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开扬感。得益于多层隔音玻璃搭配智能主动声学降噪,全新奥迪A6L的NVH表现相当优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Bang & Olufsen高级3D音响系统,这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高级感。

奔驰新款E级

新款奔驰E级的内饰整体风格基本保持不变。新车的中控台依然为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的连屏设计。令人遗憾的是,新车车型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的石英钟被取消了。奔驰新款E级同样支持丰富的语音识别操作,但整体的流程度和识别率相比全新奥迪A6L稍逊一筹。因为新车轴距并未变化,所以新款奔驰E级车内空间给人惊喜并不大。

新车的后排中央通道杯架以及奔驰空调出风口的样式有所调整,将外露式杯架下移,并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盖板样式,不过笔者并不大能接受这样的造型设计。不可否认的是,新款奔驰E级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木纹以及镀铬材质彰显豪华感,但是其座舱给人印象商务气息过于浓烈。

消费者对驾控乐趣的追求是永不止步的。尤其是对于豪华中大型轿车,充沛的动力响应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教同样是“豪华感”的重要拼图。

动力规格方面,全新奥迪A6L取消了上代车型上的1.8T发动机,换装了低功率版2.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搭载的2.0 TFSI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3.0T版本搭载了3.0 TFS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并且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提升了启动时的舒适性。

全新奥迪A6L采用了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可在0.2秒内完成前驱和四驱的切换,并且还可提升燃油经济性。前驱状态下,最高可以减少10%动力损失,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常规quattro系统至少减少0.3升。此外,全新奥迪A6L还全系标配了渐进式转向系统,使得车身的灵活性、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 260 L车型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而海外版的入门级车型则搭载了2.0T发动机;E 300 L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新款E 350 L搭载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继续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台5米长、1.7吨的奔驰E级仍使用1.5T发动机,这显然不符合豪华品牌的身份。

此外,需要吐槽的是,国产版奔驰E级还在车身用料方面有所减配,国外版本采用的是铝制车身,而国内车型则采用的是全钢车身,相比海外版本整车质量重了整整300KG。

无论是“察颜观色”的造型审视、还是“明察秋毫”的座舱体验亦或是切实的驾驶体验,每一环节都是消费者对车型产品力强有力的检验。综合来看,全新奥迪A6L在各维度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并且切实的命中了消费者的需求。相反,新款奔驰E级造型不如老款大气,继续“小马拉大车”般的保持使用小排量发动机+48V弱混系统的配置,更是引起不少网友的吐槽。

30来年,奥迪A6以190万辆的销量证实了豪华品牌标杆车型的实力。在今年疫情影响下的车市中,上半年在中大型轿车领域,全新奥迪A6L累计销量达71992台,位列第一名,这再次证明了它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

不管是产品力的用户趋向,还是市场销量的检验,通过直观的对比,佐证了开篇笔者的论调:真正的豪华一定是属于活得真实且真诚地回应当下的需求。就此来看,叫好且叫座的全新奥迪A6L相比新款奔驰E级不是更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