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晖首秀雷克萨斯,为何罕见提及四次丰田章男?

2020年09月27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雷克萨斯中国新的执事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的李晖,因为疫情的原因,他的线下首秀整整推迟了9个月之久。但是作为去年丰田中国人事变局的关键先生,他这次在北京车展上的露面同样让我非常关注。

毕竟,这是北漂的李晖掌舵这家一直顺风顺水的丰田旗下豪华品牌的线下出镜,在今年4月份的云直播上,同王俊凯、许知远等共同同框的他,给我留下了“咱们不聊车,聊聊生活”的金句,那么,这次在全球今年唯一的A级大展上,这位雷克萨斯中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掌舵者会留下哪些关键词呢?

提到李晖,值得多说两句,作为广汽丰田现象的幕后推手,李晖在丰田体系内可谓是战功赫赫,从2013到2019年,从31.31万辆到去年超68万辆,这是李晖用6年时间带领广丰赢取的成绩。

伴随销量的是其扶摇直上的职业生涯,从1号店店总到广汽丰田的中方一把手,扎实勤勉、注重苦练内功、善打硬仗的李晖一直是中国车市的一员猛将,而这也使得其虽然没有豪华品牌运营的经验,但是仍然可以掌舵雷克萨斯中国大业的不二人选。

那么,在雷克萨斯已经十个月的李晖究竟对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有着怎样的思考?是我坐在台下期望听到的“答案”。

首先,我注意到,这次李晖在北京车展的首秀有很多细节值得品读。作为旗下豪华品牌的新掌门人露面,丰田中国自然是高度重视,丰田中国的高管集体为李晖展台。这就包括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和丰田中国高级执行副总裁董长征,除此之外,前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与副总经理徐崙也坐在台下,这是一个充满了交接班意味的发布会。

其次,李晖的短短十分钟致辞中,非常高频地提到了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

他表示,十多年前,时任丰田中国本部长的丰田章男有过密切的合作,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

在讲到雷克萨斯初心的时候,他说,”雷克萨斯的使命就是要回答丰田章男社长的执念,人为什么要坐车?为什么要驾驶?求得这个答案就是雷克萨斯的使命。“

他还在定义豪华品牌的时候,引述了丰田章男的话:”在驾乘这辆车的时候,能够变成真正的自己,找回自我。“

在谈到自己为何走马上任雷克萨斯时,他表示,这是丰田章男人才本土化的体现,是”丰田章男社长多年来运筹帷幄、对中国市场始终高度重视的结果。“

为何李晖要屡屡提及丰田章男?显然,这背后有着非常深刻的背景。

去年,丰田中国人事进行了一轮深层次的调整,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出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晖北上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而时任雷克萨斯中国市场部部长的陈忱升任雷克萨斯副总经理。

这一些系列的中国面孔的调动当时外界就猜测并不仅仅是中国高管的轮换,而是来自总部的考量。

此时,通过李晖的发言,我们知道,果然如外界猜测的那般,这就是丰田章男意志的体现。

任用年富力强的本土高管,提高中国市场的决策效率,这是骑着单车、坐地铁去清华大学玩完漂移之后的丰田章男亲自定下的用人思路。

众所周知的是,丰田章男更是雷克萨斯的灵魂人物,亲自担任雷克萨斯全球首席试车员的他一直都将这个品牌视为心头肉。

让与自己亦师亦友的李晖亲自督战雷克萨斯,那么,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坐在台下的上田达郎也曾经任职广汽丰田,这样就悄然形成了一条顺畅的新沟通渠道,李晖、上田达郎就能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任何的风吹草动第一时间让丰田章男知悉。

李晖屡屡提及丰田章男,就是要告知外界,丰田章男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亲自督战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而与丰田章男亦师亦友的他也将按照丰田章男的意志,来治理与发展雷克萨斯在华的业务布局。

正如他所说:”我会用所掌握的TPS管理思想为指导,扎实构建管理体系,带给中国用户上品的品牌体验。”

除了在雷克萨斯全力贯彻丰田章男的意志外,李晖还提及了服务的快速响应。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陈忱在发言中也将服务作为了演讲的重点,对于雷克萨斯中国的新班子而言,继续提高服务的反应速度,精益求精,已然成为了新的共识。

而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李晖提及了服务要快一点之后,北京车展同日,丰田章男在其中国社交媒体上更新了一条动态,分享的就是雷克萨斯大版店的暖心故事,他写道“请大家一定要读一下,期望今天也是无可取代的一天。”通过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让顾客的用车生活每一天都变成无可取代,这是丰田章男屡屡在社交媒体上的表态,而在中国,也需要李晖们去落地。

在直播中,李晖说期望大家聊聊生活,在北京车展首秀上,他一句没提销量和市场,只是提及了丰田章男与服务,这样的表态很雷克萨斯

而我想知道的是,丰田章男是否对李晖提了销量和市场上的小目标?雷克萨斯中国的销量何时会反超美国市场?

在合影中,丰田章男手中的“未来”,是需要李晖去寻找的答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