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寄予厚望,却搭载塑料防撞梁,十代索纳塔闹哪样?

2020年09月2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2020年8月份,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重磅车,第十代索纳塔仅仅取得了月销3664台的销量成绩。相比上市之初第十代索纳塔的宣传声势的浩大,这个销量多少有些尴尬,甚至远远不如相对边缘化的别克君威等车型。

十代索纳塔

众所周知,从2017年之后,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就开始了“下行之路”。即使到了今天,北京现代依然是靠“十年老僵尸车”现代ix35、领动等经济车支撑销量。而且,从乘联会数据来看,北京现代的销量在今年1-8月份,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非常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全新换代的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被寄予厚望。只是,遗憾的是,正如车宇世界在其上市之初就分析称,这款车的销量不会太好,事实显示,它的销量也基本上算是“惨淡”。

第十代索纳塔

至于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是现代在中国车市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太差了,这让它很难支撑一款中级轿车。所以,即使第十代索纳塔在价格上拿出了较大的诚意,但是依然很难在车市,与同级车争雄。

其实,除了品牌方面的原因,我认为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产品力方面“明显缺乏诚意”,也是它销量折戟的重要原因。

索纳塔

一方面、1.5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双离合变速箱由于自身结构和技术方面的原因,整体接受度并不高。甚至于,我们能够说,中国消费真比价抵触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是让中国车市的消费者抵触。

但是,从北京现代十代索纳塔车型来看,它搭载的1.5T发动机,依然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让它在很大程度上,就失去了较多的准消费者。

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一方面,采用塑料后防撞梁,第十代索纳塔意欲何为

且不说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说第十代索纳塔在配置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在安全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也明显“诚意不够。”根据媒体消息显示,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塑料后防撞梁,这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很难让人接受。

所谓“防撞梁”,它的作用从名称上就能看到,要有一定的耐撞性。但是,遗憾的是,采用了“塑料防撞梁”的第十代索纳塔,又能起到多少防护作用呢?

相比之下,大众迈腾和凯美瑞在这方面的承受力,要好很多。

十代索纳塔采用塑料后防撞梁

第十代索纳塔表现较为差劲

不仅如此,据了解,第十代索纳塔后排座椅靠背竟然没有钢板。这里需要提出的是,后排座椅配备钢板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后排消费者。比如说,如果发生撞击等,后排乘客受到的撞击力度较大,这种钢板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冲击力,从而较好的保护后排乘客。但是,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中级车,第十代索纳塔在这方面,让人大跌眼镜。

第十代索纳塔后排座椅没有配备钢板

​本文结语: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第十代索纳塔即使诚意满满,在中国车市想要翻身,也将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是,遗憾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在中国车市,也只能算是“价格上有诚意”,至于产品力上,可以说“诚意欠缺”。

更何况,让中国消费者备受诟病的“中美区别对待”,在第十代索纳塔这款车型上,也表现非常明显。

所以,与其说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诚意满满的车型”,不如说是一款“诚意不足”且“套路满满”的车型。

所以,如果北京现代真的想在中国车市翻身,请拿出你的诚意!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