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种驾驶行为也算违章?网友:我可能要吊销驾照,还被罚好几千!

2020年09月27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

各位车主不知道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自己开车的时候明明十分规矩,根本就没有觉得有违章,但是交警却一张罚单开过来,让车主一脸懵逼。

其实这就是因为有一些驾驶行为确实属于违章,然而你却不知道,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说关于违章驾驶,你没有注意到的几点。

1、雨天不开车灯

这个想必很多老司机都不知道吧,不信你下雨天在马路上看看,没几个人会开,只是交警没有严查而已。

这个在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8条规定中有明确的陈述: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2、从右侧超车

这个大部分车主朋友都应该很清楚,考驾照的时候科目一当中就有提到过,超车应当从左侧超,而且要提前打左转向灯然后喇叭按两下,这时候前车就会明白你的意思,不说做到减速什么的,最起码不会变道行驶或加速。

在超车过了之后要打右转向灯回到原始车道,然后正常行驶就好了。相信大家都不会从右侧去超车的对吧?

3、乱开双闪灯

相信大家见得最多的开双闪的就是滴滴司机了吧,其实这是违法的!双闪又名危险警报闪光灯,只能在车辆发生了故障或者事故等特殊情况才可以用。

像婚礼车队什么的那是特殊情况,开得比较慢,而且车队比较长,所以开双闪情有可原。然而现在很多滴滴司机却开着双闪等待客人,要是被交警看到可是要罚款的哦,乱开双闪。

4、等待信号灯时随意变道

很多车主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都会这样做吧?特别是车很多很堵的时候,能插一个是一个,然而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要是被拍到200可就又没了,还是老老实实的等吧。

5、路边停车无责赔偿

很多车主朋友们开车出门买个早饭,ATM取个钱等等几分钟的事就会把车停在马路边,但是要是这时候车子被人家非机动车给撞了的话你可是要负全责的!

不光要赔偿对方的损失自己车刮了碰了还是得自己修。这点大家都要注意了啊,不要到时候得不偿失!

日常总结

虽然咱们都是拿证上路的,都是考过科目一和科目四的人,但是还有很多交通法规的条款,我们没有接触到,所以莫名其妙地就被罚了,有机会多看看交规知识,比如关注我们有车帝公众号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