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步拐点 一路向前 日产在华的最美妙一夜

2020年09月2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全球车企,没有谁的日子好过。

遭逢了相同的境遇,却衍生出不同的临危态度,有些裹足不前,求稳度过难捱的日子,有些大胆改变,去顺应全新的市场需求。目前尚无标准答案说哪一个态度,更能让车企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走得更远,汽车行业的从业者,只能守定目标,且行且看。

日产属于车企大军中的哪一类存在?我们不妨到9月24日,NEW NISSAN品牌之夜上去寻找答案。

日产在华的最美妙一夜

NEW NISSAN的品牌之夜,被称作是日产在华的最美妙一夜。

这一晚,在广州、武汉、成都、上海、深圳、常州、襄阳、郑州八大城市的夜空,日产抢了繁星的璀璨,通过无数缀着灯光的无人机,发布了“你好+城市名”的问候,全新的日产标识,让驾驶着不同品牌,行驶在不同城市的司机们,都感受到了日产全新的变化。

日产品牌正是想借此举,向在华市场的几大重要城市,率先宣告NEW NISSAN形象的全面焕新。

可话说回来,日产的这次盛宴,对消费者又有何种实际的意义呢?我们从不否认,包括我们在内的消费者,从来都是见异思迁,我们只钟情于完美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姣好的容颜,以及昙花一现的惊艳。

日产的无人机再漂亮,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作用不会胜过除夕夜的那一场烟火表演,没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改变,这种表演,在消费者记忆中的保质期不会超过一个月。

对此,日产的解释是,作为品牌在华的战略落地执行者,东风日产展现的品牌形象焕新,只是一个序幕,更重要的是品牌态度,使用技术、量产产品的全面焕新,这才是日产带给消费者最实际的改变。

的确,没有哪个车企是中国消费者的亲儿子,可以让我们一辈子都包容他一切的优缺点,纵使这个孩子目前足够优秀。那车企要在消费者面前一直受宠,首要的就是适应消费者全面的需求。

9月24日,闪耀在八大城市上空的焕新标识,我们可以把它看做是日产通过AI技术、5G通讯等智能科技推动着第四次技术革命的信号弹,在这个时间点后,日产将以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为核心,发起品牌再度向上的攻坚战,消费者也从此会在东风日产的产品身上,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与改变。

一步拐点 一路向前

疫情后的车市,迎来了行业发展的拐点,不可否认,这一年将会出现大批汽车品牌掉队,也会有少数品牌向前进阶。

东风日产的焕新之夜,正是一脚踩在了时代的拐点上。

东风日产又能凭借什么,在一步拐点之后,一路向前?

恐怕谁都知晓这个简单的答案:产品。也唯有日益完美的产品,才是一个品牌全面焕新发展的基础。

说到产品,我们就不能不提在日产焕新之夜上,同时推出的两款车型:GT-R50和Ariya。

日产的GT-R,车友们并不陌生,曾经的GT-R一度横扫赛场,创下50场不败记录,而GT-R50,是日产公司与Italdesign联合打造的全球限量车型,这个车友肯定不会陌生。

那Ariya何许人也?

日产自诩,这款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是新的技术王者车型,它不仅在外观上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以此来展现Ariya的美学带给消费者的视觉震撼。而且,还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更加注重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多元的驾驶体验。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说,“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技术创新,才是东风日产追求的技术梦想。在导入ProPILOT超智驾之前,考虑到中国道路环境的复杂性和独特性,东风日产在国内对其进行了长达38万公里测试及技术验证,才最终引入并搭载于第七代天籁上。”

与品牌焕新相比,这些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因素,才是保证东风日产一路向前的倚仗。

说点我的感受

在NEW NISSAN的品牌之夜上,我看到了很多再熟悉不过的面孔,帅气的钟汉良,知性的周涛姐,睿智的范登先生,以及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人,都在那一夜的“大秀”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我觉得,他们所能诠释的,只是一个品牌的表象,而并没有说出一个品牌的精髓。

反而,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的一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产一直渴望成为社会的支柱,作为一家拥有86年创新历史的公司,日产正在开发和采用新的技术,为未来的移动、城市和社会铺平道路。”

这才是一个品牌的精髓,日产所追求的,并不是一个利益最大化的赢利车企,而是为社会发展铺平道路的社会支柱。

也只有怀揣着这样发展愿景的企业,才能营造出9月24日,那最美的一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