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丨全球首发,广汽新能源推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

2020年09月27日 12:33:05
分享到:
来源:

若放到很久以前,一说到新能源车型,可能大家会首先想起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但是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逐渐趋于稳定的环境下,传统车企也开始想在新能源市场分一杯羹。一时间,对新能源市场颇有野心的传统车企们都纷纷推出了专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广汽新能源便是其中之一。

如今该品牌旗下已经推出了多款车型,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由埃安S、埃安V、埃安LX,组成的最强智能车阵容集体亮相展台。同时还展出了中国首个纯电专属平台GEP2.0,代表未来电动化科技的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

年内开始示范运行的氢燃料电池车埃安LX Fuel Cell,以及汇聚了森林绿净空气系统、纳米仿生防污材料、车载中药香氛等创新科技展示的“智能健康座舱体验区”。当然在此次发布会上的主角并不是这几款产品,而是广汽新能源带来的全球首创“四合一”集成电驱。

“四合一”,速提“二”

在传统汽车的工业发展史上,汽车许多的核心技术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中国品牌只能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虽然如今在这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但还是存在底蕴不足的情况,不过在新能源迅速兴起的今天,中国车企与国际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在纯电动技术领域,甚至已经实现部分技术的全球领先,而人们常说这便是中国车企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所以此次广汽新能源在车上发布会上给我们带来的 “四合一”集成电驱更是全球首创。了解广汽新能源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广汽新能源打造出全球首款高性能“三合一”电驱,已经助力埃安LX实现了百公里加速3.9秒的超跑体验,成为中国最快的车,全球最快SUV前五。

而此次发布的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实现了双电机、控制器和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据介绍,该技术获得7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9项。此集成电区能够带来340KW的强劲动力,综合驱动效率达到90%,功率提升13%,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从而让即将搭载该项新技术的埃安系列车型,百公里加速用时缩短至两秒区间,刷新“中国最快的车”的加速记录,标志着中国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再一次的引领性突破。

打造数字驱动型公司,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广汽新能源打造的国内首个全铝纯电专属平台GEP2.0,全球首创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广汽电池管理系统已持续进化至第四代。而在智能网联技术创新上,广汽新能源全球首次应用中国版高精地图,打造出全球首款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智能车埃安LX,目前正大批量交付用户。

此外,广汽新能源更是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打造出全球首款5G车埃安V;并装备了目前最先进的一键遥控泊车功能,支持横平竖直斜向6个方向的自动泊入泊出。通过AR实景导航、智能语音、FACE ID、驾驶员监测、车载中药香氛等创新技术的搭载,埃安V还打造出全球首个“5G智能健康座舱”

与此同时,广汽新能源还建设了专业生产纯电动车的智能生态工厂,实现了大规模定制生产,为用户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在营销服务方面,广汽新能源创新构建用户-经销商-主机厂“金三角”服务新模式,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

同时,依托广汽集团数字化战略,秉承“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的品牌理念,广汽新能源在研发、智造、营销、服务全价值链推进数字化建设,打造了最先进好玩的科技产品和尊享服务,并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以及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

【写在最后】

虽然燃油车的时代中国车企可能已经难以打败外国车企,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国车企并不亚于外国车企,在纯电技术领域的创新上,广汽新能源始终乐此不疲,在疫情和车市下滑的双重压力下,广汽新能源1-8月累计销量超过3.1万辆,同比增长75%,稳居行业前三,相信随着它推出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的,其销量成绩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