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对比丰田凯美瑞,中国品牌轿车能否胜出?

2020年09月2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上,吉利带来了全新星瑞轿车,这款品牌全新旗舰产品的到来,更丰富了吉利的产品阵容。那么,吉利星瑞遇见热门车型凯美瑞,能否有更进一步的优势呢?

对比外观上,两款新车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反差较大,其中星瑞车头采用的是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并在周围用镀铬材质进行加持,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年轻化属性。在车头两侧,该车采用的是横条状的头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加持,进一步丰富了该车的夜间辨识度。而凯美瑞车型上,采用的是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也用诸多镀铬线条进行加持,相比上一代车型还是年轻了不少。而车头两侧,凯美瑞采用的是川字型的头灯,看起来也很不错。

车身侧面来看,吉利星瑞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轴距为2800mm。而凯美瑞车型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和1455mm,轴距为2825mm,相对来说后者的优势要高一些。

对比细节,星瑞采用贯穿式车身腰线,凌厉的线条看起来立体感十足。而在凯美瑞车型上,整体的线条设计圆润,缺少了星瑞车型身上的硬朗感。此外,两款车均搭配有全新设计的轮圈,星瑞上采用的是双色搭配,看起来更加年轻。

来到车尾上,吉利星瑞采用了全新打造的尾灯,并在内部用诸多LED光带进行点缀,夜间看起来辨识度更高。凯美瑞车型上,采用的是传统的分体式尾灯,看起来也很时尚。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星瑞在车尾搭配了双边排气布局,运动质感更为明显。

内饰部分,吉利星瑞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语言,并搭配有双液晶显示仪表,豪华感倍增。同时,星瑞还搭配有全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机构,使用起来更为顺手。而凯美瑞车型上整体的设计还是比较偏向传统,机械式换挡杆触摸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空间体验上,两款车的表现可以说差别不大,体验者来到星瑞的驾驶舱,调整好舒适坐姿后头部剩余一拳空间,来到后排腿部剩余两圈、头部剩余一拳左右的空间,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凯美瑞车型,通过体验后和星瑞的表现也基本相同。

动力系统上,吉利星瑞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在凯美瑞上,搭载的是2.0L发动机、2.5L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可选择性比星瑞要强不少。但值得注意的是,星瑞未来上市后,有望推出更多的动力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