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最快7.79秒破百,长安欧尚X5开启预定!

2020年09月27日 14:44:03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北京车展期间,长安欧尚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欧尚X5正式开启预定。意向车主只需预付199元,就可享多重预定权益(前5000名预定用户):包含普洱茶压制的长安欧尚X5车模;价值万元的提车礼包;集赞分享后可得100元现金红包;有机会参与长安欧尚X5全国试驾之旅。

据悉,长安欧尚X5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这款新车并分析其竞争力以及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长安欧尚X5采用了塑光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颇具视觉冲击力。新车前灯组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上半部分狭长犀利的LED日行灯辨识度颇高,而下半部分则为远近光灯,具备自动头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长安欧尚X5的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层次感较为丰富,并且车窗占比为1:2,因此勾勒出了酷似轿跑SUV般动感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则为2710mm,处于紧凑型SUV级别中的主流水准。

长安欧尚X5的尾部造型显得较为高挑,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车顶扰流版以及底部扩散器皆营造了强烈的战斗范,也符合整车的年轻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5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设计,红黑组合的撞色搭配提升了车内质感。新车还配备了平底方向盘和一体式座椅,营造了更有激情的驾驶氛围。另外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则塑造了很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中控屏内集成了Onstyle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FaceID2.0人脸识别、在线音乐、语音识别控制,为日常用车带来了不少便利。长安欧尚X5还有一大亮点是提供了无麦车载KTV,丰富了多媒体娱乐性。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5除了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和180°云眼后视仪,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都没有缺席,降低了用户驾驭这台车的难度。

作为一台SUV,长安欧尚X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17L,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充装载空间。

动力是长安欧尚X5的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长安UNI-T同款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为7.79秒。

这台蓝鲸NE 1.5T发动机曾获得过“中国十佳发动机”的奖项,其最高热效率高达40%,不仅动力强劲,也兼顾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而变速箱的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因此这套动力组合为新车带来的动态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在2018年,长安欧尚正式成为独立品牌,经历2年的发展,其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目前,长安欧尚旗下的主销车型是长安欧尚X7,近几个月的销量都稳定在6、7千台左右,此前也曾有过月销破万的好成绩,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消费者对于长安欧尚车型的认可度。如今长安欧尚X5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家族产品矩阵,也为品牌注入了新鲜活力,有望助力品牌整体销量实现进一步突破。

从产品力上来说,长安欧尚X5拥有众多值得肯定之处。首先,其蓝鲸NE 1.5T发动机是一大亮点,强劲的动力在同级别中占据明显的优势;其次,其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都明显主打运动风格,或许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长安欧尚X5的定位是10万级紧凑型SUV,这一级别不乏吉利博越荣威RX5等老牌选手。与竞品车型相比,或许长安欧尚X5的车内空间没有优势,但也足够日常使用。况且长安欧尚X5对于消费者而言更有新鲜感,丰富的配置也很有吸引力。因此总的来说,小智十分看好长安欧尚X5日后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