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中级车的标杆 全新阿特兹不止“运动”

2020年09月27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

20万这个价位一直都是各大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各种优秀的产品看得人眼花缭乱。而今天我们拿到了这个价位少见的主打运动的车。要知道在这个价位找一台很有特色的车型实属不易。而今天体验了这台阿特兹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B级车,接下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首先来聊一下肉眼可见的方面,外观的话不必多说,马自达的车颜值一直都是在线的。我们拿到的这台新款马自达主要在中网上做了文章,面积比起老款更大了,并且还换装了点阵式的横幅设计,立体感一下就出来了。另外前脸还取消了前雾灯,装饰条也换成了横向布局。现在看起来车身线条也更凌厉了。不过很遗憾今天拿到的不是魂动红,而是一台比较少见的棕色。来到内饰部分,依旧是马自达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说他大方在于用料方面。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是软质材料,中控台和门板的位置还用了奥斯维材质。摸起来很像翻毛皮,触感细腻柔软,对质感有很大的提升。中控屏方面的功能也很全,自带导航系统,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ilife。人机交互系统的设计便于操控,传统的机械按键较多,布局合理。驾驶时盲操作也可以得心应手。

马自达的车一直以来都被车迷奉为东瀛宝马,而这次让我震惊的并不是他的操控,而是这台车变得更均衡了。不论是从舒适性还是高级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肉眼可见的部分看着没什么变化,实际乘坐体验比以前好了很多。后排很宽裕,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拥挤,腿部还有两拳有余,座椅也很柔软,对腿部的支撑性很好。然后隔音滤震方面,这一代马自达的静谧性提升了不少,基本达到了这个价位该有的水准。悬架的滤震能力也更强了,对于颠簸的处理很有韧性,传到人身上不会感觉到突兀感,更像是商务车的感觉。而处理过弯的时候得益于马自达底盘技术的加持,在快速过弯的时候,对侧倾的抑制能力也毫不逊色。给人一种很强的自信心。马自达搭载的这一套2.5L自吸发动机和爱信6AT的变速箱,对车辆的平顺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线性,变速箱换挡柔和。

动力方面,这套动力总成想必马粉都很熟悉了,2.5L自吸匹配爱信 的6AT。最大马力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动力响应速度很快,油门踏板很百公里加速时间7.1秒,这个动力表现也符合运动的标签了。方向盘的力度适中,日常驾驶比较轻盈,而高速驾驶或激烈操控的时候会变得更沉,以保证更精准的转向。这台车的科技配置也是相当的丰富,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日常驾驶起来很轻松,车辆会帮你掌控好一切。而当想要“燥”起来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个实体按键将所有驾驶辅助配置全关,这样车辆就不会对激烈驾驶产生任何的干扰。可以看出马自达在对待琳琅满目的科技配置方面也和其他厂商有着不同的理解。

如今各大厂商的中级车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调校都在向运动感靠拢,想要以此来笼络年轻消费者。马自达的消费者中最不缺的就是年轻人,如今则需要的是营造豪华和高级感,成为一个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的产品。阿特兹便是这样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相信马自达这样一个拥有丰富技术沉淀的品牌会成为下一个新兴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