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边缘化!自主品牌再冲高端,这三款车有实力叫板合资

2020年09月27日 15:40:04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这两年自主品牌在SUV方面成绩不错,但是轿车仍是薄弱环节,销量表现尚可的只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两款A级轿车,但也是靠超低价取胜。当然自主品牌轿车也一直在努力突破天花板,打造品质更高的车型,比如吉利博瑞红旗H5/H9等。尽管与合资品牌相比,销量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向上的脚步却从未停止。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又有一波新车来袭,自主品牌轿车的实力又有进一步提升。

吉利星瑞

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吉利表现最为出色,尽管定位高端的博瑞销量一般,但是领克品牌却实现了突破,定位性能轿跑的领克03销量非常可观。所以,当吉利提出打造基于CMA平台的PREFACE时,立即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北京车展上,吉利正式给这款车命名为星瑞。

星瑞基于号称“超级母体”的CMA模块化架构,与领克同平台,是吉利《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要重新定义家轿,与合资品牌正面PK。由于CMA的原因,星瑞看起来有沃尔沃的风格,简约但是很有质感,外观和内饰设计非常出众。

在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沃尔沃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达300N·m。在A级家轿领域,还没有哪款车能上到2.0T,像本田思域能用到1.5T就已经开始秒天秒地了。同时,星瑞的油耗是却和1.5T级别差不多,做到了“动力强,还省油”。

另外,拥有2800mm的同级最长轴距,1869mm的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堪称A级家轿“超大杯”。它还是首个支持OTA升级的燃油轿车,并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智能化水平不输电动车。可以说,吉利星瑞在多个维度重新定义了A级家轿。小编大胆预测,星瑞起价将在12万元左右,将自主品牌A级轿车提高几个档次。

第三代奔腾B70

谈到自主品牌轿车的高端化,奔腾品牌是绕不过的一环,早在2006年8月18日,就推出了第一代奔腾B70,将价格锁定在10-15万元区间,在当时是毫无争议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头牌,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以上。时至今日,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的轿车,仍然不是很好卖,目前唯一表现好一些的就是红旗H5

尽管几经沉浮,但一汽奔腾做高端轿车的信念一直没变,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了第三代奔腾B70,这是该车首次亮相,预计年内上市。它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性感曲面”和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采用变曲率设计、GT风格掀背、“戈”元素大灯等,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该车拥有2800mm同级超长轴距和4810mm超长车身,搭载3D全息投影技术、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互联等,紧扣目前消费者的诉求。

最大的亮点是在动力上,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一汽第三代1.5T智擎动力+7速湿式双离合的黄金动力总成,发动机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处于业内一线水准。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同样做到了高性能、低油耗。

最后,在安全方面,该车采用双E环形车身结构,堪称防撞“金钟罩”。同时,搭载交通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多达14项ADAS功能,为用户带来L2级智能驾驶体验。总体看来,奔腾B70一改以往中年大叔的形象,开始走时尚运动风,这个路线和红旗品牌很像,可以说颠覆了人们的认知,能否撬动年轻人的腰包呢?

红旗H9+

当然,提到自主品牌的高端轿车,红旗H9必须得说一下,作为自主豪华车品牌的旗舰车型,一直备受瞩目,上市后热度也一直不错。

而这次北京车展上,红旗发布了H9+,就是红旗H9的加长版车型,采用超豪华的四座布局,未来将采用定制化生产的方式进行销售。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红旗H9+车长达到了5340mm,轴距为3260mm,相比普通版轴距加长了200mm,已经全面超越了奔驰S、宝马7系奥迪A8等主流大型轿车,甚至比劳斯莱斯魅影还要更长一些。

在车内,最大的亮点就是2+2的行政座椅布局了,特别是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巨大,且极具奢华,车内配有红色地毯、后排独立屏幕、后排控制面板等配置,就连安全带的颜色也是经过精心搭配。

动力方面,目前暂无准确信息,但预计将使用与普通版H9相同的动力组合,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也许会有人开始期待红旗L5上那台6.0L V12发动机了,不过考虑到控制价格,可能性不大,毕竟红旗H9系列还是要走量的。秀实力的活儿,还是让L系列去做吧。

总结:高端,背靠的是核心技术实力。这两年,自主品牌不断向上发力,推出定位相对高端的产品,背后就是核心技术的突破。比如吉利的CMA超级母体,以及与沃尔沃整合动力系统后可以共享发动机。再比如一汽一直被骂,但这两年不论是红旗还是奔腾都有起色,也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动力总成。类似的还有长安奇瑞长城等,有了核心技术就掌握了主动权,才拥有与合资叫板的实力。相信不管是SUV还是轿车,都将不断在高端领域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