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化+多元化+电气化 一汽-大众奥迪读懂中国消费者?

2020年09月27日 17:09:03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的原因,被推迟上映的《夺冠》在9月25日正式上映,这部迟来的爆款直接点燃了秋季的电影票房,据悉,这部单日票房再创新高突破5600万元,不到22小时,票房过亿。女排的“逆战”让人深深感动,比秋季的奶茶更要暖人、香浓。

而在9月26日,中国车市被延迟推广的重磅“大片”——北京车展正式“上演”,90个汽车品牌在20万平方米的展场中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汽车故事”。这其中,豪华品牌“戏份”最多。毕竟,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豪华市场的占有率已增长到13.56%,且在8月豪华车市的销量增幅达到37%,成为最受关注的“潜力股”。

此次北京车展,更像是各大豪华品牌之间没有硝烟的暗战。在竞争升级的“红海”中,各大汽车品牌不断调整长期战略与产品矩阵,试图寻求新的突破。

一汽-大众奥迪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作为豪华车市场中的传统豪华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已深耕中国车市30多年。此次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由A、Q家族等多款明星产品组建成最强产品矩阵震撼亮相。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领衔,5款新车中国首发,全方位呈现一汽-大众奥迪在“全价值链共创”模式下,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品牌焕新的强大体系实力。看看一汽-大众奥迪如何“夺冠”中国车市。

个性标杆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全球同步首秀

一汽-大众奥迪展台上,品牌的“前锋”选手要数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这款长轴距豪华B级轿跑SUV,实现个性与实用性的完美兼容,以全新的品价比直击豪华B级轿跑SUV市场,同时,也掀开一汽-大众奥迪个性化发展的新方向。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先生表示:“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是一汽-大众奥迪基于中国用户需求,先于奥迪全球进行创新开发和加长处理,并首次实现中德同步全球首发的重磅力作。”

在设计上,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融入轿跑车的动感与优雅。全新3D立体式八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让这款”大溜背“独具气场。尾灯创新应用数字OLED技术蕴含着更多科技功能,它的作用已经远超过大灯本身,更能兼顾安全与时尚。据悉,这套技术拥有三种动画效果可选,能显示定制图案,还能通过灯光变化警示行人与车辆,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系数。

然而,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核心灵魂来自于它的动力系统,2.0 TFSI发动机能行云流水,更可以随时火力全开,破百6.8秒+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征服更多路况,更可以去更远的远方去撒野。而智能化程度超高的主动安全系统又让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实现最大程度地驾驶快感。从产品力上讲,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进攻力”极强,更像是未来奥迪战队中重要的“得分手”。

电动先锋

奥迪Q4 e-tron概念车登场 电动化战略加速

此外,奥迪Q4 e-tron概念车是一汽-大众奥迪战队中另一款“潜力队员”。这款基于MEB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展现了奥迪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强大实力。

在设计上,奥迪Q4 e-tron概念车极具未来感,打破奥迪汽车传统燃油车的造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流线型侧窗+分段式腰线+锋利的D柱设计,运动又时尚。

然而,相对于独特的外观,动力系统才是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终极灵魂,也是新车的核心价值所在。在电动车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同样拥有领先于行业的技术水平。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25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3秒,匹配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可以说,奥迪Q4 e-tron概念车拥有着硬派越野的超强实力,尽管身为电动SUV,但同样可以肆意去浪。

另外,奥迪Q4 e-tron概念车WLTP标准下可支持450公里以上的行驶里程,只需不到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完全解决了消费者里程焦虑症。据悉,奥迪Q4 e-tron将于2022年由一汽-大众奥迪进行本土化生产,在不久的将来,会跟消费者“亲密接触”。

产品变阵

多元化+个性化等于产品矩阵立体化

就像女排阵容一样,除了上述两款重磅产品外,其他的“队员”同样实力非凡,奥迪e-tron国产版和奥迪e-tron Sportback是奥迪电动化车型的重要代表;而全新奥迪R8 Coupé、奥迪RS Q8、全新奥迪RS 5 Sportback三款车型让中国粉丝们可以感受到奥迪性能车的速度与激情。

可以说,一汽-大众奥迪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明星战队,在突出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同时,更体现了产品矩阵的立体化。在新的消费者时代,一汽-大众奥迪更着眼于汽车产业全新发展趋势并进行深入布局。未来,全新奥迪品牌会契合新生代用户的审美潮流,推出能跟年轻消费者深度共情的潮流产品。

接下来,在产品上,一汽-大众奥迪会为消费者带来很多惊喜,比如全新奥迪A3奥迪e-tron的量产车会相继下线,四季度,全新奥迪A5家族、奥迪RS/S共9款高性能车型也会一同登场,一汽-大众奥迪不断扩充个性化产品矩阵,助力奥迪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中继续快速领跑。

鬼扯: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实力派,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在豪华车市破浪前行。今年1-8月,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售新车超过43万辆,同比增长3%,成为豪华车市场中后劲十足的“先锋”战士。在新的汽车时代,一汽大众奥迪针对消费者需求升级以及消费群体的变化,全面调整产品思路和发展战略,继续“夺冠”中国车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