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的Uni-t又落伍了?长安汽车UNI家族首款概念车Vision V,更靓

2020年09月27日 17:42:07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同时发布了该系列旗下首款概念车型Vision V。

未来的汽车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承载着人们对美的定义和情感诉求。基于对新时代用户的精准洞察,产业发展规律的深刻预判,战略转型的坚定推进,UNI序列应运而生。

UNI引力象征与独立思想者同行,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用开放的姿态与世界互联互通,让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拥有独特的未来。

引力是“UNI”音译,独立思想者自有引力,车与人同样强大、同样激情……同路者,才能同行。为汽车注入智慧与生命,让车与人“英雄所见略同”。

而面对新信息网络时代,长安设计运用具有人性温暖的科技和智慧,创造的理性、简约,具有未来感、前瞻性的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诠释了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这一全新品牌形象,也是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完美呈现,将科技智能技术转换成精准简洁而富有内在变化的设计表达,更具温度和人文关怀。

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是长安汽车一直秉承的愿景,在产业迎来巨变、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集群不断驱动下的革命性时刻,长安汽车也在不断探索消费者对汽车需求发生了哪些本质的变化。

长安汽车在“科技长安、智慧关怀”的全新品牌定位下,正坚定的从传统制造业向 “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迈入信息互联时代,UNI高端序列应运而生。车,从装载生命的移动空间,进化为链接生活的移动接口。

更科技、更智慧是全行业共同的认知,更美、更贴心,是长安汽车在用户日趋增长的生活品质需求下,坚守的设计之道!向为用户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长安设计用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设计让科技变得温暖和智慧,当下的消费者他们需要的汽车不仅要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这是全新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构建的用户体验。

长安汽车坚信车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移动空间, 更是与自然环境相契合、相适应,链接世界的交互空间,是为用户塑造全新智能出行生态的重要构成!这是一次颇具勇气的自我突破,长安Vision-V肩负着让科技更温暖而又智慧的使命,为用户描绘出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

外观方面,无边界格栅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这一设计源自长安开放融合、突破创新的性格底色。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以进气功能为生存条件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获得新生!

长安设计大胆跳出当下“雕塑、肌肉、横向扩张”等一众设计手法,创造性的导入“垂直视角”,耗时两年,从犹豫、适应再到笃定,完成了从0到1的原创之路——长安“V”型面!这种设计如同魔镜一般让车身所反射出的周围环境都更清晰有趣,呈现出美妙绝伦的光影变化。垂直构建的方式是数字化世界的独特数学美感,让人感觉到舒适的理性规则和愉悦的感性韵律。纯粹、精准又富有灵气,是“V”型面的直观表达。

将车身静止、缓行、疾驰,不同场景的不同势能进行提炼,剔除繁复的细节,环绕整车动势形成超级连续型面和线条。干净,且被精准的艺术张力所控制!铺垫出具有现代审美的极简底色。

此外,Vision-V设计中融入了众多航天器的元素,研磨出机翼式扰流套件、发动机式雷达、鳍片式轮毂等设计。让新科技智慧美学贯彻体现在观察者的每一个焦距中。

值得注意的是,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IP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在智能化功能飞速发展的驾驶时代,体验设计更为重要,打造出极具纯粹感的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

这是一次颇具勇气的自我突破,长安Vision-V肩负着让科技更温暖而又智慧的使命,为用户描绘出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更科技、更智慧、更贴心、更美!这是长安汽车的设计之道,也是对这个时代交出的一份答卷,为用户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