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锋相对!改款5系和E级谁“吊打”谁?

2020年09月27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

豪华行政中大型车,有这么两个欢喜冤家,奔驰E级宝马5系。在业界所谓消费降级,车市下行的时间段里,表现相当稳定。凭借漂亮的销量走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或许大家不是真的荷包消瘦,只是缺少花钱的理由。新款奔驰E级售价:43.08-64.28万元,新款宝马5系售价42.69-54.99万元。

豪华行政,“体格”不拉胯

两款车型相较上款,尺寸参数上略有升。不过毕竟是中期改款,乘坐体验基本一致。如果单从尺寸参数上来看,好似全新的宝马5系已经全方位碾压了E级。但实际体验过的朋友,或许都有明显的反差感。好像在乘坐空间上,宝马5系并没有参数上那么耀眼。反而是奔驰E级,更有那种追逐S级的空间感。这就要与品牌调性扯关系。人民群众“开宝马奔驰”的归纳,总是那么妥帖。

颜值小升级,设计各有侧重

新款的奔驰E级,正逐渐回归W211时代的精致典雅感。内饰设计将豪华诠释的淋漓尽致,引领风潮无可挑剔。但网络上对于新款奔驰E级,外观改动的评价,却毁誉参半争议颇多。韩裔设计总监担起了梅奔家族设计大旗的同时,也背上了"辱没"豪华的骂名。但其实客观的来讲,东方美学的融入,让奔驰E级更有种不形于色的内敛韵味,气质使然不尽张扬。而且对于奔驰的产品,人们总是趋之若鹜,品牌效应何其强大。

新款奔驰E级将豪华型和运动型车款,进一步区隔开来。比如在此前风格迥异的前进气格栅基础上,改变了前引擎盖的设计,运动型车款隆起两道粗壮加强筋,肌肉感十足。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采用了不同造型的方向盘,豪华型车款内饰配色更加典雅精致。

宝马5系也是一样,班戈好不容易让这个“刻板”“执拗”的车企,变得有那么一丝大众情人样儿。但随着时间推移,被一点点的“纠正”了回来。又回到了那个横平竖直棱角分明的时代。唯有不同的是,相比过去的机械美,多了些科技味。这种回归竟然为宝马带来了名利双收的好结果,不免令人惊讶。近些年,宝马已经不再过多计较网络上那些多如牛毛的褒贬声音,更注重倾听意向用户的想法。事实也是如此,看热闹的群众,总是能站在上帝视角,点评的头头是道,却总是逃不开尽善尽美的荒诞束缚。而7系实现的销量增长,证明这种基于需求导向定制的换代策略,很是成功。

新款宝马5系这边的变化相对较小,车头双“L”型日行灯最为瞩目,虽然看齐宝马7系设计,但双圆形“天使眼”大灯彻底淡出家族语言,让人甚感怀念。熏黑的后尾灯,让宝马5系的运动感和神秘感倍增。

所谓各花入各眼,设计上的事情,交给眼缘便好。既然谁也说服不了谁,那不如各自安好便是。而对于买车的人而言,最有价值的信息无非是,谁家有优惠,谁家有现车。对于配置和体验上的差异,很多人愿意为Money选择视而不见。

动力比拼,优劣更清晰

奔驰沿用上代车型的动力总成,E 260L搭载一台1.5T的四缸发动机,搭配48V电气系统。这套弱混动力,综合最大马力也有184匹。E 300L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后E 350L车型搭载同款2.0T发动机,也有48V弱混加持,综合最大马力达到了299匹。虽不及3.0T车型表现亮眼,但动力也足够使用。

宝马这边则相对单一些,全系仅有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虽然525Li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出力仅有184匹和290牛·米。但熟悉宝马的朋友应该知道,宝马的发动机参数更接近轮上表现,所以实际开起来,要比理论参数更加轻盈畅快。不过530Li车型的高功率2.0T发动机,也并没有如万众期待那般,采用7系同款调教,略有小失望。另外插电混动版车型,更名为535Le。依旧采用2.0T发动机搭配电机,综合最大马力292匹。

虽然奔驰1.5T发动机有48V弱混弥补不足,但相较2.0T发动机。其对日常使用场景的覆盖,勉勉强强。同是184匹马力,一个有些力不从心,一个显得游刃有余。外加中大型车不低的自重,推动这么大的“铁疙瘩”。奔驰E级上的使用这台1.5T发动机,就明显有些差强人意了。当然了,具体表现还要等到小编拿到现车,再给大家详细评测一番。

信息时代,车机是否体验要跟上?

新款奔驰E级搭载MBUX车机,该系统能让E级的交互能力更上一层楼,跳脱了COMAND时代的功能性划分,注重使用体验。就好比从功能机时代,转向智能手机上来。将信息合理且有所侧重的展示出来。至少在有MBUX的奔驰车上,你多少可以摆脱手机桎梏。

相比而言,宝马的iDrive车机,界面设计就显得有些年代感,尽管宝马也针对智能化和网联化做出了调整和适配。但在体验上仍旧无法逃离手机的枷锁。无功无过的中庸,符合理工男的思维方式,却少了点与时俱进的时代感。

这种体验方面的事情,花点心思就能弥补上来。在此就不赘述,毕竟再好用的车机,也会有人更倾向于手机投屏。与其打磨所谓的“尖端”科技,不如把选择权交给用户。

编辑总结:

同是50万元级别的豪华行政轿车,奔驰E级宝马5系,有很明显的定位区别。抛开情怀不谈,从产品力上来说。在动力体验和售价方面,宝马5系要显得比奔驰E级更有优势。但乘坐空间和设计感上,奔驰E级则明显更好。不过买车本就是多方因素综合考量的结果,没有也不存在完美的结果,只能各持所需斟酌取舍。你觉得中期改款的5系和E级,谁更有诚意?你更中意哪款?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