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唐凤靓:中国一直都是Panamera最大的市场

2020年09月27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

第二代Panamera中期改款车型于北京时间8月26日正式全球首发。新款Panamera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大幅提高了部分车型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优化所有底盘系统提升驾驶舒适性与过弯稳定性。而在一个月之后,新款Panamera于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车亮相。

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向网通社表示:保时捷推出Panamera的时候,被不少人视为“离经叛道”之举,然而这款纯粹的保时捷豪华轿车在全球范围大获成功,特别是中国,占到了Panamera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本届车展,保时捷展台有什么亮点?

唐凤靓女士:保时捷每年都非常有诚意的带来旗下全系车型,今年也是一样。其中,最大的亮点还是不久前通过全球线上直播首发的保时捷新款Panamera。紧随其后,我们便从德国将新款Panamera Turbo S旗舰车型,以及Panamera 4S E-Hybrid行政加长版带到北京车展,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车亮相。

网通社:可以说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了。

唐凤靓女士:是的,因为中国一直都是Panamera最大的市场。另外,值得大家关注的还有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车系,首次带来旗舰级Taycan Turbo S和全新Taycan伴随冰莓全新配色同台展出。

网通社:那么这两款车型是保时捷展台一定要关注的产品了。另外,Panamera在中国备受关注,可以介绍下具体情况吗?另外,对于传播层面,尤其是疫情前后有什么变化?

唐凤靓女士:11年前保时捷推出Panamera的时候,被不少人视为“离经叛道”之举,然而这款纯粹的保时捷豪华轿车在全球范围大获成功,特别是中国,占到了Panamera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中国Panamera 的交付量大约6,700台,同比提升28%,更是占到了Panamera全球总交付量的一半以上。

毫无疑问,Panamera以独特个性兼具运动与豪华,在D级轿车市场创出了一片天地。特别是2016年第二代Panamera上市以来,其销量相较第一代车型增长了85%。如今,Panamera的市场份额已从2016年的10%攀升至16%。

另外,传播层面上受疫情影响之下顺着时代很多从线下转到线上,开始推进无接触沟通。随着疫情在国内的基本清除,让我们迎来了全球顶级的线下车展——2020北京车展,我们也藉此契机将新款的重磅Panamera带到现场,举办了全球首次实车亮相。

网通社:做了很多的努力与改变。

唐凤靓女士:对,在很早疫情刚刚有所控制的3月份,就开始和所有媒体老师进行近距离沟通,陆续到现在做了将近有20多场的线上直播,包括进店、探店、新产品发布等方方面面做了沟通。再就是通过线上的各种创新形式,比如VR看车、线上互动等等。效率和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包括和经销商也一直在探索怎么能够利用更好的线上沟通贴近用户,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些都是因疫情而做出的改变与尝试,也直接促进了利用线上这一方式传播的迅速成熟,未来将持续推进,让线上与线下更好的结合。

网通社:确实看到不仅是保时捷官方在直播上做了很多工作,其实各地经销商也在包括抖音等平台做传播,创造与培养了与用户更密切的传播方式。

唐凤靓女士:是的,而且线上的接受度在中国来讲也是比较特别,因为中国用户相比海外市场用户,他们本身对于数字化的生活已经非常接受,我们很习惯于用手机获取咨询。这也是在中国市场能够很好运用数字化的手段进行传播和沟通的很大的前提。

网通社:刚刚提到过冰莓粉配色Taycan,非常的个性。大家也都知道保时捷在个性化的选择上非常丰富,那么用户对于定制化的接受比例如何?

唐凤靓女士:就以Panamera为例,我们可以看到Panamera这款车个性化定制比例从4年前12%提升到了40%,同时作为非常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我相信这一比例会持续增加。另外,关于更多的个性化选择,我想以刚刚说到冰莓粉色Taycan为例,这是包括此前随着Taycan 4S车型推出的冰晶蓝在内的,Taycan的两种专属配色。另外,关于Taycan这款车其拥有4万种个性化选择,可以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网通社:所以好的产品是作为基础,但是个性化的定制可以应用到每一个不同消费者身上

唐凤靓女士:是的,而且可以看到其实在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愿意为个性化而买单,同样以Panamera为例,2016年至2019年,可以看到在每台Panamera个性化选择上的花费平均提高了50%。

网通社:那么对于个性化的选择是否可以在一些终端用户设备、订单上以更快捷的方式来做?

唐凤靓女士:这点非常方便,在我们官网上就有车辆配置器,所有用户都可以非常方便用车辆配置器,来配置自己喜欢的车型、车款,以及所有定制化的选装,都可以通过3D视觉呈现来配置自己的车辆。

网通社:保时捷之前提到在2025年之前新能源车型将占总销量的一半,在这方面您能帮我们网友再解释一下,对于电动化数字化进程中,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和规划是怎样的?

唐凤靓女士:保时捷始终坚持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即高效的内燃机车型、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且三个序列并驾齐驱,在各自产品线中展开。Taycan作为首款纯电动车型,目前看市场反馈与用户接受度非常积极。之前我们也有提到Taycan的车型未来会向市场投放一款不同车身版本的延伸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预期在明年左右会宣布首发。再接下来,下一款纯电动车型会延伸至Macan,当然下一代Macan也同样会推出内燃机车型。从全球来看,到2025年保时捷销售50%的车型会是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动和纯电。

网通社:去年为了新能源车型占总销量一半的目标而有一个新的工厂落成吗?

唐凤靓女士:是的,在生产布局上已经全力为未来电气化做了全面准备,保时捷到2025年将投入15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数字化、智能互联的全面发展。

网通社:包括在之前体验过Taycan产品,确实会不自觉的认为它不是一个电动车。因为它的驾驶感非常“保时捷”,这让大家非常期待保时捷更多的电气化产品。

网通社:近期,保时捷也做了包括艺术跨接的营销,您可以帮我们为网友介绍下这方面内容吗?

唐凤靓女士:熟悉保时捷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最近我们刚刚结束了911(992)艺术车巡展,这是当代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Daniel Arsham)创作的结晶腐蚀版保时捷911艺术车,并以“未来遗迹”为概念,车身上描绘了灰尘、腐蚀、侵蚀的印迹,但是功能性、驾驶性都保持不变,很好的呼应了911历久恒新的公认魅力,受到了很多不同领域的人群追捧。

另外,就是我们与可口可乐跨界联合,为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推出了共三种组成的一套联名罐,并以911(991.2)GT3 Cup车型作为基础进行了可口可乐涂装,还有相应的车辆模型。据悉,联名罐以及车辆模型在网络上已经卖的非常火爆了。

网通社:现在已经第三季度了,对于明年保时捷有什么规划?

唐凤靓女士:产品规划方面一直是保时捷的机密,非常抱歉不能透露信息。但对于明年,是保时捷非常重要的一年。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2021年正是我们入华20周年,我们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也希望在过去20年与保时捷共同成长的粉丝、用户,以及整个社群能够和我们一起纪年很值得庆祝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