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跑车发布 到底这辆车上有什么好看的?

2020年09月27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日产这个品牌有所研究的用户来说,相信都会知道在品牌里有着一个最为顶级的Z系列存在,而这个系列一直都是只生产跑车车型,并且有很多经典车型都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在近日,这个部门又有了新的动作,在370Z上市11年后,官方推出了该车的继任者——日产Z Proto原型车,同时据称这是一款向经典的Fairlady Z跑车致敬的跑车。那么,在这款车上又有着什么特别之处,是否能延续前任车型的成功呢?

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在采用全新设计的同时,还在向不少经典车型所致敬。新车的前脸设计相对简洁,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日间行车灯造型,让该车看起来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同时也是延续了Z系列一贯的风格。

Fairlady Z(240Z)

除此之外,新车所采用的颜色也是在向第一代日产Z系列Fairlady Z(240Z)S30车型和300ZX(Z32)车型风靡一时的经典配色所致敬。

新车在整体比例和姿态上依旧延续了以往车型的比例,同时以略微溜背的姿态所呈现,看上去运动且不失优雅。

腰部棱线从发动机盖一直贯穿至车尾,为该车增添了几分肌肉感。车门上的隐藏式门把手,在增加美观性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风阻以提升性能。车顶部分的银色饰条从A柱上端延续至车尾,与黑色车顶形成了鲜明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2/1850/1310mm,并使用了19英寸轮圈,前轮尺寸为255/40 R19,后轮尺寸为285/35 R19。不过至于轮胎上的的白字标识,我不说你可能会以为是后加上去的。

此外,侧窗后部还采用了Z标识表明新车的身份,这一点也是在向初代车型所致敬。

而相比前脸,新车在尾部方面就有着比较大突破,垂直下坠的尾部线条颇为复古,尾灯则采用了熏黑的设计,让该车看起来多了几分层次感的同时,又能兼顾时尚与复古的结合,同时长条形的尾灯设计还能提升整车辨识度。

在保险杠下方,新车还配有后扩散器,同时印有Z字母作为车辆标识,而与之配合的是双边单出的排气,让该车在视觉效果有了不错的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的表现相较于外观来说则是柔和了不少,虽然中控台依旧是我们熟悉的T字型结构,整体也还是较为熟悉的设计布局。

但是对比以往车型更加简洁,同时中央区域长方形的出风口与多媒体屏幕,让车内看起来多了几分时尚感和科技感。

作为一辆跑车,拥有一双好座椅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在新车上搭载的是真皮与Alcantara混搭的材质,并且在两侧提供一定的支撑以降低激烈驾驶时的侧倾。此外,为了降低车身重量,该车的座椅采用的是手动调节而非电动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的三联表也是延续了前几代车型的传统,从左至右的显示内容为涡轮压力、涡轮转速及电压。

作为现代化的车型,在一辆跑车上配备大尺寸中控触摸屏,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而在新车上也是同样配备,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又保证了一定的实用性与便利性。

同时,在中控屏下方还配备了三个较为“常规”的旋钮,而这几个空调旋钮所显示的内容,均由三个液晶屏幕进行显示,这一点还是非常少见的。

在新车上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新式方向盘设计,其中全液晶仪表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进行切换,这是以往车型所不具备的,同时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动力方面Z Proto或将采用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400马力,所以此前也有消息称新车或命名为400Z。

需要注意的是,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车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依然采用了机械手刹,但未知是否会出现在日后的量产版本上。从目前的产品线以及排放法规来看,预计匹配自动变速箱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不可否认,日产的Z系列车型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经典的存在,更是深受广大驾驶爱好者的青睐,新车同样在不少地方向历史车型进行致敬。

但是,不得不说新车在上市之后,面临的市场环境以及对手,相比以往车型都要更见残酷以及更多。按照已知的信息以及以往的车型定价,从路特斯Evora保时捷718 Cayman到宝马M2丰田Supra甚至捷豹F-TYPE等,都可以算作全新车型理论上的竞争对手

按照日产以往发布产品的逻辑,亮相的原型车应该很接近不久之后的量产车型了。那么从目前来看,新车其实还是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不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相比起对手和以往车型都有着更好的表现。

但是在未来,新车如何从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如何超越前辈的光环展现自我,这些都将是一个不少的考验。当然,最终比较大的因素还要看新车的售价,以及是否会配备市面上所没有的手动挡。

总体来说,新车目前原型车一出,已经为跑车市场来带不少轰动,毕竟其历史以及用户情怀都要更优于某部分对手。但是最后这辆车将会走向什么样的道路,那就要看品牌以自己的理解为中心,还是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