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又有大动作?思皓X8上市,表面换标,实际“合体”

2020年09月27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可以看到,江淮的进步非常明显。在与大众共线生产后,江淮汽车正式开启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与大众的合资也全面提升了江淮的品控体系,“嘉悦”系列产品陆续推出更是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声量。大众集团与江汽集团在持续深化合资合作的进程中,思皓品牌应运而生。

9月26日,在2020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发布了全新乘用车品牌——思皓,同时悬挂思皓品牌“闪电”车标的全新中型SUV思皓X8也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8-13.58万元。作为江淮3.0时代中大型SUV的代表车型,思皓X8是江淮大众合作引入VDA质量管理体系后,所共线生产的第四款车型。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思皓X8或许就是肉眼能看到的LOGO改变,但实际上,事情并非大家想象的这么简单。“思皓乘用车已实现全面对标、全线达标、全速共标。”江淮汽车集团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说到。

这或将意味着,江淮乘用车将彻底与大众“合体”,融入大众体系。江淮系乘用车,将从国产品牌变成大众旗下合资品牌,以新的身份和形象征战市场。随之而来,江淮乘用车板块的整个对外形象、经销商网络、产品开发和品控,也将纳入大众合资车企的轨道。

当然,更重要的是,自思皓X8以后的所有后续车型,将不再只是“共线生产、大众标准”这么简单,而是原汁原味的大众血统,从产品开发的源头即融入大众基因,其性质等同于南北大众。而江淮乘用车自信地把“闪电”标识放在思皓X8上,作为瓜熟蒂落的象征,这款车实力如何呢?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格栅也进一步的加大,内部设计则使用了直瀑式的元素,在视觉感受上无论是立体感还是视觉感受都非常前卫。车头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前唇则采用黑色哑光饰板包围,使得前脸看上去不仅运动气息浓厚还有一丝超越了这个级别的高级感。

车身侧面,一条锋锐的腰线横贯其间,在尾部形成扰流尾翼,而“鲨鱼鳍”窗线设计,造型时尚,有效地保障了后排侧方视野。尾部造型同样可圈可点,整体棱角分明,贯穿式尾灯造型律动,同时拉宽横向视觉效果,下方使用了当下SUV流行的黑色包围加镀铬排气出口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新车的内饰档次感也不错,中控台的整体层次感分明,车内大面积皮质材料辅以双缝线工艺处理,精致细腻富有质感。中控采用12.3英寸触控屏,内置J-Link智聆车联网,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其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在此前的嘉悦家族车型上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外新车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自动泊车、ACC/AEB功能与娱乐KTV设备等创新配置。

空间方面,思皓X8定位中大型SUV,是目前嘉悦家族中定位最高的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轴距表现超越丰田汉兰达。并提供5/6/7座多种座椅组合。其中,6座/7座车型分别采用“2+2+2”和“2+3+2”的座椅分布,第三排座椅可以自由放倒,获得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动力方面,思皓X8采用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5.2秒,与之匹配的是6MT和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仅8.1L。同时得益于与大众的深度合作,思皓X8在行驶舒适性、操控性和可靠性,全面对标大众设计、调校和可靠性验证。

本届北京车展期间,除思皓X8以外,展台还带来了思皓E40X、思皓E50A、瑞风M6 MAX、江淮全新一代高端宽体大皮卡等明星车型。2020年对江淮汽车而言,是进一步与大众汽车深化合作的一年,也是“实·现未来”品牌战略落地、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的一年。

未来几年,将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思皓品牌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全新中级轿车以及现有重点新品改款。以新的身份,在中国市场续写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