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401公里 北京车展实拍小型纯电SUV哪吒V

2020年09月27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哪吒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亮相车展。新车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哪吒汽车“自·信·在”的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格栅让整台车电动化特征明显,硬朗的线条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

立体化的大灯造型外加内部修长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很有识别性,不过整个大灯造型和特斯拉Model 3还是有一些神似的。内部光源方面,其采用了全LED的配置,远近光为一体式设计。

侧面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让整个车侧视觉效果更加流畅,同时大尺寸轮毂的设计让车侧整个比例更加完美,橘黄色装饰条的加入主要目的是让车辆显得更年轻。

车辆尺寸上,哪吒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70mm×1690mm×1540mm,轴距2420mm,是一款小型纯电SUV。

细节上,车辆在左右两侧前翼子板上设计了充电接口,左侧是车辆的交流充电接口,右侧是车辆的直流充电接口(面对车辆)。开启方式上,在车辆解锁的状态下轻按盖板即可将其打开。

车尾造型同样个性,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小型SUV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为整个车尾增加了运动感。细节上,后保险杠上也有橘黄色装饰条,保险杠下部分并没有采用很多SUV车型常用的塑料黑色装饰板,视觉上更加高级。

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中央位置镶嵌着哪吒汽车的字母车标,两侧尾灯造型比较独特,两侧采用了“下坠”式设计,还挺有特点的,另外尾灯周围还采用了熏黑处理,让尾灯的轮廓更加清晰。

内饰方面,哪吒V通过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样是因为使用平直线条,让这台小型SUV的内饰拥有了更好的横向视觉效果,坐进车内拥有比实际刚宽敞的感受。用料方面,新车使用了这个级别常用的硬塑料,不过在中控台上加入了一些镀铬和亮面纹路塑料装饰板,在尽可能的提升高级感。

新车配备13.3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大屏,淘汰传统的物理按钮,更多功能集成在了中央大屏中,功能性上可满足用户刷剧、追番、玩游戏等娱乐需求 。

方向盘采用了双辐式设计,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其仪表盘位置打破常规,设计在了中控台上靠近前风挡的位置。为了让方向盘不遮挡驾驶员观看仪表的视野,其上方还采用了平顶设计。

仪表盘为一长条LCD液晶屏,没有使用彩色液晶屏是个遗憾。不过其功能性还是很全面的,能够显示灯光、挡位、温度、续航和功率等信息。而且由于是LCD液晶屏,相比于同级别其他产品使用的低分辨率液晶屏来说显示效果还是要稍好的。

车辆换挡机构并没有使用传统的旋钮式、而是采用了怀挡设计,方向盘右侧拨杆就是怀挡,并且设计了S挡,只不过这个样式和奔驰简直如出一辙。

由于采用了怀挡设计,中控台下方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在屏幕下方设计了一个无线充电板,下方还有USB接口、点烟器接口和储物格,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座椅采用了双色皮质拼接,我们实拍的车型为黑色和橙色拼接,在座椅上方还绣上了哪吒的英文字母。调节方式上,主驾驶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方式,支持前后、高低和靠背角度调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车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0Wh/kg,百公里电耗为11.5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1公里。

除了这款产品以外,新车还有一款续航301公里的车型。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车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Wh/kg,百公里电耗为11.2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1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