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 | M3X火星架构赋能 星途汽车“死磕”自主研发?

2020年09月27日 19:40: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自主品牌发展迅速,在消费者心目中,对自主品牌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特别在20万价格区间以内,自主品牌越来越受欢迎,各大品牌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技术实力运用到产品上。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随着自主高端品牌各种新技术的投入,产品力已经不逊色甚至超越了许多合资车型。而对于奇瑞汽车而言,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则选择了“死磕”自主研发这条路线。

2020北京国际车展,星途汽车发布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M3X火星架构。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星途TXL与礼宾级SUV星途VX同步开启预售。作为“技术宅”旗下的高端品牌,本次星途汽车发布的全新M3X火星架构又有何寓意?两台新车又有啥看点?咱们一一来说。

提到平台化、模块化架构,我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从大众PQ系列开始,再到后来的MQB、丰田的TNGA、吉利沃尔沃CMA架构,各大品牌在平台化上都有投入。而对于星途来说,既然具备自主研发实力,那么M3X火星架构就能够带来快速响应市场、缩短研发周期、提升车型品质的基础条件。毕竟如今车市风云变幻,竞争激烈,每天新车层出不穷,如果在“起步”后落后市场,那么很快就会陷入被动。而星途M3X火星架构的到来,则会在这点上对星途汽车未来产品规划与新车推出速度提供巨大帮助。

从命名方式来说,M3X。其中,M代表了火星(Mars)预示着人们对未知无尽的探索;3则来自于成语“三生万物”,代表星途产品未来多元的衍生性;X则表达了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从平台适应能力来看,M3X火星架构依托于国际领先的模块化理念,可以兼容从A级到C级轿车、SUV、MPV包含新能源的全品类覆盖。从这点来看,在全新架构赋能之下,星途汽车则拥有了更快速、更高效、品质更强“死磕”自主研发的能力。对此,老王也特别期待诞生自该架构之下的首款轿车产品。

言归正传,本次星途M3X火星架构主要由四大模块组成。它们分别为安全星云、智汇星河、舒享星空、动力星核四个部分。而在这基础上,四大模块还能够实现独立优化、确保架构不断进化与发展,为星途汽车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就表示:“当机械架构具备了智慧生命特征,赋予它能够不断拓展、持续进化的探索基因,以此架构为基础打造的产品,具有多维度持续进化的能力,这是M3X火星架构赋能于EXEED星途产品的显著优势之一。”

对于模块化架构来说,全新的设计意味着整车安全性上会有巨大提升。安全星云,由M3X平台衍生的星途车型将具备强大的安全性能,除了笼式吸能车身之外,全车高强度钢材覆盖比例更是超过78%,大量1500Mpa热成型刚使用将A、B柱更加坚固。而在刹车表现上,经过数万次调教的卡钳、油路、刹车泵等组件让刹车距离仅为36.5米,媲美性能车。就拿碰撞测试结果来看,在历经100万小时仿真模拟碰撞以及25%偏置碰撞专利加持下,星途汽车在设计之初就已经满足最严苛碰撞IIHS标准,保障消费者安全。

当下,智能化成为新时代汽车发展的主流。在智汇星河赋能下,M3X火星架构搭载的Lion雄狮智云系统Intel4核极速CPU与百度OS系统,实现了智能交互、深度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等功能。此外,M3X平台还支持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更安全、轻松。

舒享星空—M3X架构下的星途车型底盘与世界顶级供应商本特勒联合打造。不仅对舒适性上精心调校,充分过滤细微振动,在NVH控制上也达到了图书馆级别,让整个驾乘体验更加舒适。

最后,也是星途汽车最厉害的部分——动力总成。M3X动力核星可适应燃油到电动化全覆盖动力总成。目前,1.6TGDI与2.0TDGI第三代ACTECO发动机已经装备在星途车型上,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热效率表现让它比起合资车型丝毫不惧。其中,星途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达到187Kw,390Nm的输出水平,完美诠释中国速度。

总体来说,我们可以看到从安全、智能交互、舒适性以及动力总成四大维度,星途M3X火星架构确实赋予了星途更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而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作为该架构的两款首发车型,星途TXL与星途VX也开启预售。其中星途TXL预售价格区间为15-18万元;星途VX预售价则为17-18万元。由此可见,目前星途汽车已经实现15-20万价格区间的“进阶”目标,相信在M3X火星架构赋能之下,星途靠技术向上的道路会更加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