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 | 210万买2.9秒破百的超跑,玛莎拉蒂MC20“真香”

2020年09月27日 19:52:04
分享到:
来源:

提到玛莎拉蒂,不管你脑海里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但对于这个品牌造跑车的实力,那一定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你足够熟悉玛莎拉蒂,那么除了引入脑海的三叉戟之外,经典超跑MC12一定是被人津津乐道的经典车型,没有之一!

如今,MC车系全新性能力作MC12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进行了中国首发,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执着于极致性能的玛莎拉蒂又回来了。

为什么MC20热度这么高?我想这里面最重要的原因当属价格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当玛莎拉蒂公布MC20 210万元的官方建议售价时,老王知道玛莎拉蒂这次的“野心”可没那么简单。

一般来说,当消费者在预算200万元这个价格选择超跑时,心里面总会有一个“疙瘩”。买GTR吧,性能是够强悍了,但品牌总归差点意思。买保时捷911吧,turbo s确实很香,但它贵啊,而卡雷拉虽然便宜,但极致性能又不够。也许很多人会说,那奥迪R8在这个级别也是很有特点的一台超跑啊,可从玛莎拉蒂MC20开始,也许200万级别超跑细分市场的性能指标会再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台阶。

首当其冲便是发动机布置以及驱动形式。我们知道,售价高达3700万的MC12之所以让人着迷,中置后驱的布置绝对是很大的加分项。虽然在MC12之后,玛莎拉蒂GT也有不俗的性能表现,但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使得GT只能是一台巡航跑车而非超跑。流淌着MC车系的血液,本次玛莎拉蒂MC20的到来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玛莎拉蒂MC12的“回归”,只是MC20变得更强悍、更犀利却更“亲民”了。

在外观方面,MC20车身上的每一处线条都是为了空气动力学服务。简洁且富有力量感的机盖、宽大扁平的车头,以及突出的大嘴与经典的三叉戟标识,如果你足够熟悉MC12,那么一定能在MC20上找到很多当年的元素。如果用一句话总结MC20的设计语言,那么我想用“雕塑艺术般的工程设计”描述再合适不过了。

与此同时,在车门开启方式上,MC20也采用了经典的蝴蝶门设计。在极具美感的同时,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开口角度也让上下车更加方便、轻松。如果你非要问我蝴蝶门有啥缺点,那么就一个字“贵”!

当然,从玛莎拉蒂品牌诞生之日起,它注定就是一位设计大师。MC20有一副好皮囊我是一点也不意外的,真正能够从万花丛中打动老王的,还要属它极致的性能表现。

衡量一台超跑性能,先聊动力加速简直太庸俗了。超跑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轻。在这点上,MC12整个车身壳体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再配合一系列轻量化措施,使得整车重量不过1500Kg。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则赋予了MC20媲美Hyper car的加速能力。这台3.0T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F1技术加持下,零百加速时间仅需2.9秒,极速超过325公里每小时。单纯从加速能力上来说,MC20已经与GTR、911Turbo s不分伯仲。

不过,虽然有强悍的性能与纯粹的操控布局,玛莎拉蒂依然没有忘记MC20是一台豪华超跑的本质。毕竟,在MC20的潜在客户中,日常通勤的比例可不算低。所以,MC20还搭载了顶级品牌Souns faber所提供的的音响系统,这个同样来自于意大利的顶级音响品牌与玛莎拉蒂牵手,让每一次旅途都仿若一场视听盛宴。

写在最后

我们常说,意大利人是倔强的,意大利的汽车品牌从骨子里也是流淌着运动的血液的。作为100%摩德纳生产,意大利出品的超级跑车,玛莎拉蒂MC20让世人们看到了意大利全新超跑的面貌。在变得更高、更快、更强之后,MC20最厉害的地方是它依然保持了那份专属玛莎拉蒂的优雅与奢华。那么手持200万预算的你,对MC20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