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京车展:全新大众高尔夫对比本田思域两厢版

2020年09月27日 19:58: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上,全新第八代国产大众高尔夫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5-16.5万元。全新高尔夫在外观内饰上可以说是全面进化,究竟表现如何,我们接下来往下看。

外观方面,全新大众高尔夫高度还原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配有一条LED贯穿式灯带,视觉效果拉宽了车头。细节上,全新大众高尔夫针对大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高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勺子造型增添了一丝圆润,少了一丝犀利。此外,新车前包围是有贯穿式进气口,运动感大幅提升。

本田思域两厢版的前脸则延续了三厢版车型设计,前包围设计要比高尔夫更加复杂,个人认为运动气质思域更胜一筹。

车身侧面,全新高尔夫依旧延续了历代车型的精致、紧凑,相比7.5代高尔夫变化不大。细节上,新车采用了更加立体的贯穿式腰线设计,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此外,R-Line车型还搭载了17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25/45 R17。

相比全新高尔夫,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采用了Hatchback设计。除尾部外,思域两厢版车型的车身侧面线条和三厢版车型差异很小,也与思域TYPE-R高度相似。细节上,思域两厢版车型针对外后视镜外壳、门把手以及轮圈进行了黑化处理。

车身尾部,全新高尔夫尾部要比现款车型更加敦厚,且针对尾灯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精细。细节上,全新高尔夫在LOGO下方加入了GOLF英文标识,与大众最新一代的车型实现了统一。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高尔夫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尾部的四出排气仅作装饰。

本田思域两厢版的尾部绝对是整车最亮眼的部分,不仅提供尾部扩散器、中置双出排气,还采用了高度运动化的后包围。在尾部上,本田思域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可以说是全面进化,提供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方向盘按键采用了触控设计,支持振动反馈,实际体验不错。更重要的是,全新大众高尔夫将全系标配液晶仪表,在科技感上大幅提升。

在这一点,本田思域两厢版就略显平庸了。虽然在外观运动感的营造无可挑剔,但内饰还是走了很常规的居家实用风格。细节上,包括方向盘、仪表以及中控屏等等设计都沿用了三厢版车型的设计,尽管实际体验还不错,但观感确实不如高尔夫来的惊艳。

内部材质上,全新高尔夫保持了以往的高水准,不仅多用皮质材质,还在四个门板储物槽内进行了植绒处理。相比之下,本田思域两厢版就略显寒酸了,首先是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其次是造型过于家用,实际体验距离全新高尔夫的翻毛皮材质运动座椅还有一段距离。

尺寸方面,全新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mm/1788mm/1471mm,轴距为2631mm。而本田思域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mm/1799mm/1434mm,轴距2700mm。

动力方面,全新高尔夫先期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底盘方面马,全新高尔夫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则和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提供1.5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和1.5T+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