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陈威旭:HiPhi X将呈现一种新的思路

2020年09月27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华人运通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威旭进行专访,他表示:电动化这个时代是不可逆的,我们要给国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所以我们HiPhi X是一个功能可以无限扩散扩大的产品,因为它不会墨守成规,希望呈现新的思路。

网通社:高合和很多豪车同一个展台,是不是也是高合的品牌愿景?

陈威旭:我们实际上并没有说一定要往东南西北走,只是希望一定要把自己的事干好。在创立这个品牌之初,我们是新造车团队,这个品牌叫“高合”,高度融合。英文也很好记,HiPhi又是希腊意思里面的黄金比例,所以造这台车的时候,我们一直要求自己,不要讲长宽高的数字来堆砌一台车子,要用三个角度。

第一个设计不再是点线面,我们希望用场景来驱动设计,你用什么场合来服务用户的需求,并且去做升级;第二个用软件来定义汽车。最后我们叫作共创能够定义价值。先从场景来定义设计,我们设计车子就不再用长宽高,这次我们就利用电车的特性,因为一般市面上电车都是油改电,我们认为电池既然是电气化的东西,就是可以改变设计语言的契机,发动机本来占前舱,为什么现在还要所谓的前舱?既然没有发动机又不会大口吸空气为什么还有格栅?我们就在电池的基础上融入本身的结构性,上面就一马平川了,设计什么造型都行,这块就把老百姓最喜欢的超跑概念拿出来,然后底下我们是SUV的架式,配上四轮驱动,又可以四轮转向,上面是超跑,下面是SUV。

我们车没有门把手,你想要怎么进,有好几种方式,一是遥控,二用手机,三人脸识别,底下是对开的,可以创作很多模式,因为车上很多感应器你进入到车的某个角度感应到,再转过来车门完全打开,所以进去跟出来,双手都可以不用。后面那个门是对开+顶翼门,所以人的上下你就不用鞠躬哈腰。还有更特殊的场景,下面关起来、上面打开,如果是明星也可以跟大众再接近一点点,门又是一个场景的东西,综合起来我们这辆车应该有四大场景,一人开很拉风,二人开很浪漫,四人坐很豪华,六人坐很欢畅,因为副驾和第二排的座椅都有通风、按摩、加热,六人因为临时用的话二排的座椅可以升起来让第三排很舒服地走进去,1、2、4、6,不同场景。

网通社:品牌愿景还是很高大上,展台的安排都非常有意思。比如高合首次亮相,就和特斯拉产生了面对面,肯定会有观点认为是气场跟实力的对抗,您怎么看?

陈威旭:大家凑在一起都是因缘际会,不过可以看到场地跟设计跟氛围是不一样的,他们是比较的务实,叫极简主义;我们认为既然是造车子基本的豪华感是要有的。特斯拉智能,但它是封闭式的智能。回归到软件定义汽车,我们把软硬件开发,消费者可以自己来编程。

网通社:24号发布会,其实我也有幸参加了,对于高合来讲我们是属于刚刚迈开第一步,而蔚来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当然了我也很骄傲成为高合的车主,如果说有可能会有交迭竞争该怎么办?

陈威旭:我们认为跟他们还是有些错位上面的现状,我们走的是比他们再高端一点的路线。从价格上,另外一个我们定义自己的是科技豪华,不是一般的豪华,所以在定位上面还是有差异的。

网通社:为什么要把高合定义成高端的新能源智能品牌。

陈威旭:品牌打造最好从高端开始,在新能源市场里面目前是缺这一块的,你看国内这些车企从中到低,国际豪华品牌想要走到新能源,目前我觉得他们还是比较偷懒只做到油换电,关于上网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讲还不是很关注,所以我们觉得说既然要打造一个品牌出来,就跟做房地产一样,汽车市场先把自己的定位找好。我们认为第一,电动化这个时代是不可逆的,国人消费人往高处爬是必须的,无论经济怎么变道豪华市场永远是在那,豪华是一条对的路线,目前来讲好像还比较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就算特斯拉,大家比较一下我们所能展现出来的配置,你会觉得特斯拉也差了一个档次,然后在我刚刚提到的ABB品牌只做到了油换电,我们先提供给国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网通社:是不是现在高合在用不同的产品,用软件去定义车,您提到了包括豪华品牌在国内未来前景,看不到它完全充分的是一个全新的新能源的产品。是不是也是基于国内,相比较国外而言,国内的互联网会更好,基础科学可能在国外比较占优势,高合是随着国内整个互联网的红利,然后我们把它定义成软件,硬件去做辅助。

陈威旭:一件事情肯定是天时地利人和。第一个,时代是在不断变化;第二个,国家也支持,所以电能源方向消费者本身已经到位。高合推出这样一个高端智能电动车的产品,是时机成熟的。

网通社:24号高合正式在公开场合提出来西洋化更高这个有什么样的内涵?

陈威旭:这要从我们的品牌内涵开始,我们希望能够随时都能打败自己。品牌的一个探索,你随时都想知道新的东西。自由,最后创造出美好的生活。所以在探索、自由、创造之下找到那些消费者能够打败自己,寻求新的东西出来,我们对这些消费者我们称为“破晓者”,所以历史上也有很多破晓者出来,像爱因斯坦、鲁迅,不会随波逐流,不在意这是主流化、这是什么细分市场,他自己喜欢、自己觉得是对的,就可以做。

网通社:接着您的话来讲,专为破晓者而造,破晓者又具有什么样的精神,或者说再延展一下有什么精神共鸣?

陈威旭:因为它不会墨守成规,希望呈现新的思路,所以我们的车造型是一个全新的,软件可以定义汽车,功能可以无限扩散,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电子电气平台,所以就拿手机来说,苹果手机只有14个APP,你看几年之后超过280万,当这个创意地盒子被打开之后,想象力是没有边际的,我们这个车可以开放给消费者,这个车的功能可以无限地扩大。

网通社:随着现在HiPhi X,明年要在一季度开始小批量的交付,接下来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产品有什么样的规划?

陈威旭:只要高合出品了必是新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