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网红凯酷之后,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又将撼动谁的地位?|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7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凯酷赢得市场不错的反响之后,起亚没有驻足脚步。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上,起亚第四代嘉华也正式亮相。

国内MPV市场多年来一直被别克GL8这“统治”,而其他车企也鲜有能够与之一战甚至是对应的车型。不过正因为如此,起亚嘉华的到来才格外吸引人。

汇集前三代精髓,第四代嘉华起步很高!

作为起亚嘉华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引入国产,对于很多老车迷而言,嘉华已经是老面孔了。包括新车在内,起亚嘉华已经历了四代发展,在前三代车型上,独特的设计,为国内车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而近年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端MPV的需求上升,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的“助阵”,除了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产品阵营,还能弥补其在高端MPV市场的短板。

起亚第四代嘉华和起亚K5凯酷一样,都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北京车展上,它给大家留下了豪华大气的印象。

与市面上其它MPV车型不同,嘉华的车身侧面造型设计更为方正一些,如果不说是MPV,或许会以为是一款全尺寸SUV,横平竖直的线条保证了车内拥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嘉华的细节也极为考究,硬朗的腰线也与侧面轮廓风格相符。C柱采用了粗壮的银色饰条,与前面黑色车窗框形成了鲜明对比,极富视觉冲击力,而悬浮式车顶的使用,不但提升了第三排的车内明亮度,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精致感。

空间是第四代嘉华最大的亮点,它的车身尺寸远超同级竞品,更优于我们熟悉的大众威然和别克GL8,具体来看,长5155mm、宽1995mm、高1740mm,轴距达到3090mm,宽大的车厢带来豪华的乘坐舒适感,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值得推荐。

第四代嘉华以摩登感和科技感为设计核心,双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组成连屏设计,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电子换挡及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的应用,也让内饰的科技氛围更浓郁。

此外,新车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和起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ADAS)等科技系统,据说在国产化之后,还会添加更多接地气的黑科技配置。据悉,第四代嘉华预计明年上市。

“双子星”闪耀展台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其实不管是已经上市的全新K5凯酷,还是明年才上市的第四代嘉华,其实都可以看做是起亚的一盘大局。

而要想赢得这局博弈,想要真正地提升起亚品牌价值,光靠一两台新车各自为营是远远不够的。如何让优质产品形成闭环,如何在多台优质产品上烙印出自己的品牌特色,这是直观重要的环节。在此次北京车展上,除了第四代嘉华吸引眼球外,全新K5凯酷这台中高级轿车同样展现出了闪光点。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引入生产的中高级全球车型车,全新K5凯酷不仅是为Z世代年轻人打造的一款专属车型,更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走向年轻化、高端化的开山之作,并且起到了起承转折的重要作用。

以独特的轿跑溜背式设计,辅以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最新第三代i-GMP平台和全球独创的CVVD黑科技,全新K5凯酷重新定义15-20万级车型的产品价值,树立年轻族群购车的体验标杆。

可以看出,在沉寂的短暂时间内,起亚并不是在原地踏步的。而是在“卧薪尝胆”之中,大胆创举改革,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有效地改善了品牌形象,并且收获了全新K5凯酷、第四代嘉华这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优质产品。

战略引领 加速迈向新十年

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产业深度调整的大变局下,起亚汽车年初发布了“Plan S”未来战略,致力于向“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两大未来核心转型,构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全面革新的基础。

依托起亚汽车全球业务转型,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了新十年的中长期愿景,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未来,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将聚焦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打造核心优势,到2025年实现量产车全部搭载涡轮增压和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智能网联应用比例达80%、尖端驾驶辅助系统应用比例达60%,L4级无人驾驶投入量产,核心车型全部应用混合动力系统。未来,东风悦达起亚每年上市一款高品质车型,以更具价值感的明星车型和尖端技术,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

图片来源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