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Q5L Sportback、Q4e-tron,看一汽-大众奥迪在华发展新姿态

2020年09月27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

豪华汽车品牌在华市场发展势头正旺,人气、销量双双增长,当中,又以一汽-大众奥迪尤甚。在筑起600万辆里程碑后,一汽-大众奥迪以品牌全面焕新,彰显领军者奋进之姿参加2020北京车展。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奥迪以“启势立新 领未来”立题,全面展示出中国豪华车市场领跑者的姿态。

由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Q4 e-tron Concept领衔,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e-tron Sportback、全新奥迪RS Q8、全新奥迪R8 Coupé、全新奥迪RS 5 Sportback等车型共同组成奥迪展台参展阵容。

Q5L Sportback:立足中国,全球首秀

作为本次北京车展奥迪展台的焦点,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开启了车型的全球首秀。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诞生,为一汽-大众奥迪Q5L谱系增加全新的竞争势力。

当提起Q5L,大家对其都不陌生,其开启了国产豪华SUV的加长时代。但对于Q5L谱系而言,这并不仅是简单的加长,而是奥迪基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细致洞察的迅速响应。换言之,Q5L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

而此次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Q5L Sportback,不仅是为了切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所打造的新车型,更是奥迪践行“在中国,为中国”品牌理念的重要体现。未来,Q5L Sportback还将面向全球消费者。

基于奥迪Q5L打造的奥迪Q5L Sportback,最明显的产品特征便是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更动感的车身结构,令其受众群体得以进一步扩充。

更具谈资的是,奥迪Q5L Sportback的尾灯首次应用了数字OLED灯光技术,不仅可以定制灯光显示的图案,还可以通过灯光变化。在车辆静止状态下,向车辆靠近的行人与附近车辆发出警示,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此外,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OLED尾灯可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

奥迪Q5L Sportback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奥迪Q5L谱系的竞争力,Q5L之于一汽-大众奥迪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前8个月,奥迪Q5L累计销售84644辆,占品牌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21.03%,更是奥迪SUV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

不过,横向对比来看,奥迪Q5L在豪华品牌SUV市场仍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压力。因此,奥迪Q5L Sportback的到来,将成为奥迪Q5L谱系在豪华品牌SUV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重要性不言而喻。

深耕电动化发展,Q4 e-tron Concept作指引

随着汽车“新四化”发展的来临,传统车企正积极地向未来汽车做转变响应。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头部势力的奥迪,其电动化战略布局备受关注。

本次车展奥迪展台的另一大焦点,来自于亚洲首发的车型奥迪Q4 e-tron Concept,这是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它的到来,将为一汽-大众奥迪深耕电动化发展作指引。

Q4 e-tron Concept是奥迪品牌第五款量产纯电动化车型,将由一汽-大众于2022年实现本土化量产。Q4e-tron Concept搭载了由前异步电机和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电动四驱系统, 前后电机系统输出功率为225kW。 配备容量82kW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450km。

重磅新车全面推进,营销全面焕新

与此同时,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e-tronSportback、全新奥迪RS Q8、全新奥迪R8 Coupé、全新奥迪RS 5 Sportback也在本次北京车展中进行中国首发。众多车型的相继登场,进一步完善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产品阵容,实现轿车、SUV、燃油、插电混合动力、纯电全领域的产品覆盖。

在电动化产品攻势方面,奥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20款纯电动车。奥迪在2018年9月全球首发了纯电动SUV奥迪e-tron,由此开启了电气化战略。预计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0款纯电动车,并计划使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总销量的40%。

在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上半年启动“以用户为中心、以数字化手段赋能营销体系”的创新变革,通过搭建Audi 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打破边界,构建一个连接用户和车辆、赋能经销商、融合外部合作伙伴的大生态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已在包括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做出调整,对其而言,2020北京车展是向消费者展现品牌全面焕新的重要秀场。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做出了全新的判断,并快速进行调整,令品牌实现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向“全价值链共创”升级。焕新后的一汽-大众奥迪潜力无限,必将以新姿态重塑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形象。

【轱辘试驾 | 2021款WEY VV5】

上汽荣威RX5 ePLUS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