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F-30国内首秀,展示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样子!

2020年09月27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来到2020北京车展现场,一定会被一款像是天外来物的车型吸引住,那就是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虽然车展上的概念车不在少数,但是论大胆和天马行空,买车君认为排在首位的还属LF-30。

雷克萨斯LF-30在去年东京车展上已经发布,此次是国内首秀。LF-30是雷克萨斯在三十而立之际推出的产品,其命名颇具深意,LF是Lexus Future的意思,代表着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展望,而30代表着雷克萨斯成立30周年。

LF-30是一款在传承中创新的车型,在它的身上有雷克萨斯对于未来的大胆想象,激发了我们对雷克萨斯未来出行的期待。与此同时,它的身上还有着品牌30年以来的技术积淀和人文文化,包括追求极致的驾驶质感、体现人文关怀的豪华温度等。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LEXUS雷克萨斯创造更智能的汽车,不是让它们成为工具,逐渐剥离车与人的关系。恰恰相反,我们的创造是为了让未来的车辆,为人提供更多感动。”这是李晖从去年年末任职以来的首次亮相,李晖是雷克萨斯首位中国籍负责人,其上任让人对雷克萨斯未来的中国事业充满了期待。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

极具颠覆性的外观设计

雷克萨斯LF-30的设计非常创新大胆,充满未来感,毕竟这预示着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从了家族最具标志性的纺锤式前格栅还可以看得出来模样,其他部分的设计几乎都是全新、颠覆性的。LF-30运用了多样化的线条来勾勒车身,凸显整体的力量感,从前面到侧面再到尾部,都有很强烈的攻击感。

而从部分细节来看,LF-30也有很多亮点,比如全玻璃车顶以及鸥翼门的设计,带来了太空舱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前后的侧车窗可自由调节透明度,既拥有开阔视野,又可以让私人空间高度私密。

驾驶舱方面,LF-30采用的是全新的“Tazuna”(意为“缰绳”)概念驾驶舱,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马术中骑手和赛马之间通过缰绳来彼此沟通的过程,这体现了雷克萨斯希望创造无限拉近用户距离的座驾。车内的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棱角分明,处处都体现了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如包括AR行车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的人机交互界面,让驾驶者驾驶可以更直接、轻松;应用人造肌技术的后排座椅,可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并可切换多种模式,通过手势控制,还可以在玻璃车顶上看到虚拟星空、视频、导航信息等。

智能化是汽车的发展趋势之一,现在的车型都追求智能,实现人与车之间更高效的交流。面向未来的LF-30搭载了很多先进智能技术,而这些技术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人车沟通。如可存储多种个性化信息的智能车钥匙,可帮助车载AI识别不同驾乘者声音,记录驾驶者偏好。

在驾驭方面,LF-30应用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动驾驶技术概念,驾驶者可自由选择Chauffeur(代驾模式)和Guardian(守护模式)两种模式。与此同时,LF-30继承了雷克萨斯独特的驾驶质感,配备高级车身姿态控制技术,完全独立的四轮驱动力控制,可使LF-30在前驱、后驱、四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和驾驶条件,兼顾高扭矩电机的动力输出和驾驶者的操控感知。

雷克萨斯电气化布局进阶

像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LF-30承载着雷克萨斯对电气化车型的畅想,它的推出,将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布局推上了新台阶。

今年,雷克萨斯推出了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UX 300e,翻开了电气化发展新篇章。从这款车开始,雷克萨斯将会陆续推出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全新的纯电平台,以实现2025年前完成电动化转型的目标。

在推出UX 300e之前,雷克萨斯的电气化重心一直都是混合动力汽车,在雷克萨斯看来,混合动力汽车是电气化的主流,至少从目前来看,确实如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基于UX而打造的UX 300e其实更像是雷克萨斯应对中国市场需求推出的过渡性产品。

目前,混合动力车型在雷克萨斯的销量中占比越来越大,继7月智·混动车型在华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之后,8月份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车型占据了品牌销量的四成。

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技术路线或将会是以混合动力为主。但这并不代表雷克萨斯否认或放弃纯电动车,恰恰相反,对于纯电动车,雷克萨斯姿态更谨慎,毕竟这是完全区别于汽油车的一类车型,需要改变用户的驾驶习惯。在向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雷克萨斯或是更希望可以打造和汽油车一样驾驶质感的纯电动车,实现驾驶习惯的无障碍过渡。

今年以来,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多次领跑,实现对凯迪拉克的超越,位列二线豪华品牌第一。这是在雷克萨斯不国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可见其含金量之高,并且电气化车型占比逐步提升,这充分说明了雷克萨斯电气化转型已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其电气化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无论是整体提升的销量,还是现有电气化车型的口碑,都将为雷克萨斯未来实现完全的电气化转型提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