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的重点在i和M,不过新的4、5、6系也都上市了

2020年09月27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

本届北京车展,宝马集团的新闻发布会从9:00到9:40,本届车展上最早开始也是最长的发布会,尽管如此,本就占地面积极大的展台内外还是自始至终都人山人海,把展台围了个密不透风,而发布会则证明,这次宝马展台确实有料。

从展台上的展车阵容来看,i系列和M系列只能占据一半,但从发布会的演讲内容来看,i和M至少占据了八成重要性。尤其是全新iX3、i4概念车、新一代M3和M4,集结了本届宝马发布会的精华。

其中,全新iX3作为宝马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当然,宝马将自家的SUV称为SAV),同时也是宝马第一款在中国生产、向全球销售的车型。iX3是宝马首款搭载其最新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的量产车型,综合续航里程500km,百公里电耗16.7kWh,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kW的充电功率,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

另外,i4概念车是宝马的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概念车,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也代表了宝马未来设计的方向。其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采用细长比例且无边框设计,极限简化了物理按键,几乎将所有功能操作都集成进了触控屏中。

全新曲面显示屏的屏幕分组形式是宝马进入未来电动数字化时代的标志,以水平分组的形式优化了信息的显示方式,信息浏览和触屏操作更直观便捷。同样的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能够输出最大53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4秒,WLTP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其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工厂启动生产。

必须承认,新一代M3的实车无比惊艳,其设计语言并未延续3系的传统,而是沿着4系的设计思路,采用了大鼻孔的前脸,同时采用横幅格栅,对于宝马来说相当清奇,而从车身上的筋线、后视镜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侧面的宽体设计等都能看出这是有史以来最张扬最夸张的M3了。

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技术源于GT3组别的赛用发动机,同时首次匹配了8挡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后驱版M3和M4的雷霆版百公里加速仅3.9秒,并且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的那台M3是一台手动挡M3!“爷青回”的感受是否呼之欲出?

另外,现场的新款5系也“顺便”公布了价格,其升级了停车场室内地图、新一代数字钥匙等数字化功能,同时插电混动版车型尾标调整为535Le,搭载了最新的eDrive电驱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达到95公里,综合百公里油耗降至1.5L/100km。

此外全新4系、6系GT、M5等新款车型都共同上市,全新4系双门轿跑车是宝马首款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430i的最大输出为258马力、400牛米,百公里加速5.8秒。6系GT的双肾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并使用了更纤细的全新3D造型LED大灯,辅以宝马经典的激光大灯。

按照宝马的规划,到2023年底,宝马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的目标则是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纯电动车,而在这个规划中,中国市场将成为至关重要的主拼图。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