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廖振宇:坚持体验式营销 鼓励深度试驾

2020年09月27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

9月初,广汽讴歌RDX A-Spec运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在RDX基础上增加了A-Spec运动套件,整车氛围更为年轻动感,也让讴歌品牌更为年轻化。

9月26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部长廖振宇做客网通社专访间,针对讴歌品牌的技术积累、豪华品质及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他表示:我们对产品特别有自信,因为产品力比较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触到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客户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讴歌品牌和产品的魅力。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一直以来黑科技是讴歌非常显著的标签,在这次车展上讴歌推出的车型上搭载了哪些科技型的法宝或者说武器?

廖振宇:讴歌是黑科技的代名词,首先说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这是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四驱系统在各个品牌之间是有区别的,一般市场上很多四驱系统只是解决了前后轮动力分配,分配比不会超过70%。SH-AWD®超级四驱系统可实现前轴最大90%、后轴最大70%的扭矩分配;而左后轮或右后轮扭矩可在 0:100至100:0之间任意切换。

第二是变速箱,讴歌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是横置的,要求体积特别小。它的尺寸也就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大小,约375毫米。这台变速箱具有效率高、内部惯性低的特征,并拥有超大的传动比范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性能和燃油效率。比如在定速巡航的时候,如果遇到一些紧急情况要超车一脚油门上去就可以连续加速。

我再讲几个讴歌不为人知的黑科技吧,比如发动机气门,首先一般发动机外壳锻造点比较多,我们的发动机锻造点的使用是很大的,成本、强度都是很高的。今天提一个很小的细节点,可能不说大家肯定不会想到,我们的气门是空的,空的里面是有填充物的,我们填了金属钠,首先就是为了减重,金属钠熔点是97度,从固体变成液体就会吸收掉发动机热能,经过气门的反复运动不断的带走发动机产生的热能,这个小东西不说大家都不知道,但是我们自己人在分析产品卖点的时候我们自己确实有一定优势。讴歌不太善于表达,只是把产品做到最佳,而且我说的仅仅是一部分,还有很多更加细小的地方,还在想以什么样更好的方式传达给大家。

网通社:还是要把好东西传播出来。广汽讴歌有很多很好的技术储备、产品亮点都没把它完全传递到消费者的认知中去。讴歌作为源于本田一个豪华品牌,对品质的把控非常强,为了确保为消费者带来具有价值感的豪华体验,咱们在背后还做了哪些努力?

廖振宇:对于品质这块我们是丝毫不放松的传承Acura品牌卓越的技术及品质优势,以扎实的用料、工匠级的检查、先进的智造工艺、安全可靠的装备等,为用户打造极致精湛的产品。

首先我们高强度车身采用的是热承压的技术,其中780兆帕高强度钢使用的比例高达56%。其次是我们的检测。我们有工匠级别的检测团队,我们的检测标准一般是高于国标的,疲劳耐久时长为国标2倍,冷热耐久时长为国标3倍。我们采用Acura全球统一的AQS品牌基准,在常规的842项检查项目的基础上,增加215项专属检查。

我们还有一些在提升品质上的小细节,比如座椅的皮质是北美的水牛皮,由于水牛的生产环境问题,皮质的划痕比较少,皮质比普通的牛皮要厚,这样坐上去包裹感和触感非常好,座椅的剪裁我们内部叫燕尾服式的剪裁风格,会比较费料,我们经常讲座椅就是按照奢侈品的品牌风格来进行设计跟剪裁。

网通社:这两年我觉得无论是从媒体端还是从用户端来看,广汽讴歌一直在创新营销举措,体验式营销业内还是获得了很多好评,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采取哪些在体验营销之上延展性或者更好的尝试创新?

廖振宇:谈率的来讲,我们对产品特别有自信,因为产品力比较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触到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客户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讴歌品牌和产品的魅力。

正常的常规试驾是全国4S店搞的,用户觉得不过瘾,我们就做长距离试驾,此外对一些重点产品还有一些特殊的试驾场地。同时,我们还有一种72小时的试驾,客户想要深度体验,用户可以把车开走三天,我们鼓励客户深度试驾。

广汽讴歌去年开展了72小时免费试驾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推出了200台RDX深度试驾车,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借此契机认识到讴歌这个品牌,接触到讴歌的产品,同时也能深入地体验到讴歌硬核的技术实力。

而后,我们又打造了#周末放疯#的品牌营销IP活动在周末放疯活动中,我们召集了100多个体验者,从广州到霍尔果斯试驾,跨越了8千多公里。

今年我们利用RDX-Aspec运动款上市的契机,招募车主家庭,他们乘坐我们的包机过来,体验这种专署航线,然后请他们来工厂参观,邀请他们十一假期到天门山去体验99道弯的快感和刺激,接下来我们也会在体验式营销中坚持走下去。

网通社:从8月份数据来看RDX占了总销量的52.2%,CDX占了另一半,咱们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应对措施或者对策?是不是意味着未来产品开发层面上应该更多的反映中国市场需求,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廖振宇:其实这个背景是这样,我们原来在售的车型是5款车,2019年响应国家的号召,因为国产是有三款车,但是在国五、国六的切换中我们受到影响。在国六的标准的范明,又体现了本田既是比较固执的坚持精神,其实国六A标准比较好实现,但我们坚持到国六B。接下来我们也在充分的完善我们的产品线,我们希望一步到位。

网通社:相比较其他的豪华汽车品牌,讴歌提出了性能豪华,这跟BBA的豪华有什么不一样?

廖振宇:首先BBA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我们讴歌人的心目当中没有对比只有学习。相比于这些BBA前辈们,讴歌品牌是86年诞生的,06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我们怀揣着敬畏之心学习。因为我们是做产品,对产品要有信心,所以说希望用性能来定义豪华,希望大家坐到我们的车里,开上我们的车子,这种驾乘的过程是非常愉悦的,这是我们追求豪华的定义,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网通社:在未来广汽讴歌怎么能进一步提升豪华品牌当中的地位或者是定位?

廖振宇:这里说到2018年RDX在云南上市,那个时候我们提出世界观的概念,经过总结和分析,我们找到了讴歌的目标人群。我们定位为异行者,异行者不是特立独行,而是不局限于传统的价值观,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是某一个领域的异行者,是遵循于内心的笃定与执着的人,所以我们定位为异行者。接下来我们在品牌的塑造方向也是拉近跟异行者的关系,我想讴歌本身就是异行者。

网通社:现在我们说豪华驾乘体验,那用软件去定义汽车您觉得是一个什么方向?有一个自主品牌算新势力,出来的比较晚的一款车,他提出来用软件定义豪华。

廖振宇:不管是什么时期这个市场都是分层的,是多元化的,在某一个级别当中都有它可以把事情做到极致的空间,所以首先我是尊重这种多元化的,有的品牌用售价来定义豪华,有的品牌用设计理念来定义豪华,有的用性能、有的用软件,只是说大家表达的方式不同,或者大家的侧重点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