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中国车市危中有机 “共生”仍是主流 |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9月27日 23:26: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9月27日,北京车展期间,由寰球汽车集团、凤凰网联合主办的“坚锐▪共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凤凰传媒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汽车企业的营销领域负责人、跨界嘉宾及国内主流汽车媒体共聚一堂,探讨了当下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在营销领域的创新与出口。

何谓”坚锐?汉·班固《汉书·高帝纪》曰:“兵革并起,万民苦殃,朕亲被坚执锐,自帅士卒,犯危难,平暴乱,立诸侯,偃兵息民,天下大安,此皆太公之教训也。” 坚,即铠甲,锐,即武器。

从古至今、处于变局之下,唯有被坚执锐者,才可破局。同样,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目前激烈的竞争环境正在加速产业更迭,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催生了汽车企业结构的升级,加速了营销变革的步伐。

经典产品的传承与创新;传统造车理念、工艺到平台化、架构造车的升级和跃迁;新造车企业与传统车企取长补短的多元融合发展……都成为当前车企追逐的热点。而这背后离不开企业在技术、产品、智能制造、售后服务、品牌底蕴以及合作伙伴多方面、多领域的协同发力,亦如披坚执锐,才能真正从纷繁的局面中脱颖而出。

在现场汽车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从发展现状和未来预测两方面阐述对车市的理解。吴迎秋指出,尽管车市出现下降态势,但单月来看,中国车市产销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其中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10%以上,可以说车市危中有机呈现出韧性;另外,“共生”仍是当下车市发展主流,其中包括技术路线,至今未到分水岭阶段。

以下是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欢迎大家莅临我们的坚锐·共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2020年第十六届北京车展终于开幕了,从来没有一届车展能让我们如此期盼,我想这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情。

我们都知道,车市下行成为当前的大背景,2020年又遭受一场新冠疫情冲击。可以说,车市有点“祸不单行”的感觉。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

尽管累计销量呈现下滑态势,但是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下降幅度分别比1-7月收窄2.2和3个百分点,降幅已经处于10%以内。并且,8月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其中销量已经是连续4个月保持在10%以上。

我列举这些数据,就是要告诉大家,中国车市是有韧性的,危中有机。这就与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坚锐·共生”中的“坚锐”一样。众所周知,车市已经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加之今年疫情的影响,使得这场竞争更加惨烈。这对于各个车企而言,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生存,进而才是发展。这种竞争环境对于车企产品和品牌都是一种双重考验。

当下的环境,对于车企来说好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车企要想生存进而谋求发展,就必须要求自己的铠甲更“坚锐”,也就是要依靠产品和品牌的披坚执锐杀出一条血路。

我们的主题“坚锐·共生”中的另一个层面“共生”,就如同我开篇所阐述的一样,车市危中有机,尽管有些车企支撑不下去,但“共生”依然是主流。“共生”除了有车企共生之外,更包含产品和技术的共生。

我们知道,目前汽车技术路线中,按照动力源来说,有传统车企以及新能源,再细分就是有燃油车、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式、氢燃料等路线。尽管新能源是行业和车企公认的未来发展方向,但现状告诉我们这些技术路线远远没有出现分水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是“共生”状态。

我相信,大家能够在这样的背景下相聚在此内心一定是百感交集,中国车市是在竞争和质疑声中发展到现在,尽管出现了一些挫折,但依然充满希望,不久前威马D轮融资100亿,这就告诉我们中国车市的明天仍将大有可为。所以,目前对中国车市下结论为时尚早,车企中的去与留决决定权不在我也不在你,而是在市场,在消费者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