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肩负使命 新CC以年轻姿态塑造“最美大众车”|汽车预言家

2020年09月27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一萍

● ● ●

近一个月之前,一汽-大众新CC在长春工厂正式下线。十年之约,一汽-大众此次革新除了推出新CC外,还首次将新CC猎装车推进中国汽车市场,以更加丰富的产品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当下需求。

一汽-大众CC号称“最美大众汽车”,从它上市之时就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树立起与众不同的汽车形象。对于当时汽车用户而言,一辆CC的情感价值足以抵得上一款豪华汽车。时至今日,一汽-大众CC在华的高调形象仍不减当年,但与之不同的是,新CC更需要承担起向上发展的重要使命,巩固品牌的市场地位。

按照一汽-大众CC的发展节奏,新CC猎装车与新CC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市。今年是一汽-大众CC进入中国第十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新CC猎装车如何丰富品牌阵容?而新CC又将如何焕新?

1

平衡优雅格调与实用,新CC猎装车首次入华

作为首次入华的新CC猎装车,其在创新中带有一丝神秘。毕竟,在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中,猎装车并不普遍。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目前也少有主流车企推出相关车型进行扩充发展。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猎装车(ShootingBrake)往往是基于双门轿跑来打造,动力强,不但保持了双门轿跑的优雅外形和性能,同时对行李空间有一定的要求。旅行车多是以四门家轿为基础,更偏向于家用。简单来说,一辆真正意义上的猎装车,其极致的设计美感,极具品位的气场格调,是旅行车不可比拟的。

新CC猎装车结合了欧洲猎装车的优点,并针对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进行了个性化的创新升级,比轿跑车型具有更高的实用性,同时在外形设计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调整。

基于实用与优雅格调的完美平衡,新CC猎装车以独特形象进入中国。在外观设计方面,新CC猎装车基本与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但在前唇、侧裙及后保险杠等细节之处,新CC猎装车均新增加了黑色防擦护板。

据了解,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2841mm,对比之下,新CC猎装车长度增加了4mm。在实用性方面,新CC猎装版车的离地间隙有所提升,后尾箱容积为565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达到1632L,极大的增加了使用空间。

除此之外,新车大概率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2020年底,正是这样一辆新CC猎装车将在丰富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阵容的基础上,同时也将以一汽-大众首款国内生产的猎装车型承担起未来继续向上发展的重任。

2

最美大众——新CC如何焕新?

CC是大众汽车的旗舰车型之一,也是汽车领域中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车型。一经上市,就被赋予了“最美大众汽车”的称号。一汽-大众CC的设计师Oliver Stefanni曾说过,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放大并超越。或许正是在这种境界中,才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最美大众”。

CC是最美大众车。正是在这种产品理念下,每一款CC都在很大程度上引领着大众产品的设计潮流。据了解,在第三代CC产品上,其已高度保持海外版车型Arteon的设计,同时提供更加年轻的配色,诠释出了“最美大众车”的自我革新。

在汽车年轻化发展的趋势下,“最美大众车”同样不断焕新。为了在消费者心中继续打造最美形象,中期改款的新CC在外观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的情况下,整体更加运动犀利,同时将尾部的“CC”移动到大众Logo下,从而适应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大众底下带字母”的发展趋势。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

除了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外,据了解,新CC还将在配置方面进行升级,提供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哈曼卡顿音响、无线感应充电板、车内氛围灯等。在安全配置上,则将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等科技配置。

3

十年如一日 大众CC在华保持本心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在今年底,大众新CC和新CC猎装车将进行正式国产上市。从时间上看,这距离CC首次在华生产已有十年的时间。2010年,一汽-大众推出国产CC,以极具诚意的售价和超强的产品力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惊喜。十年间,大众CC经历了多款车型,同时也走过了中国最好的十年汽车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中,中国汽车发展趋势逐步改变,大众CC顺应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升级。资料显示,在国产第一代CC中,大众应用了海外先进技术,真正保留了德系产品车型的基因,尤其在做工、动力等方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汽车趋势的不断改变,一汽-大众CC也在逐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进行升级变革。据了解,为了那些追求运动激情的年轻汽车用户,一汽-大众CC从2012款到第二代CC停产,都搭载了VR6发动机,从而在性能上成为了那一代人的梦想之车。

如今,面临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大众CC在入华十年之际推出新CC和新CC猎装车,以多元化产品特点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是一汽-大众在新时代中对“最美大众车”的新诠释,同时也是品牌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新CC猎装车及新CC是一汽-大众今年投产的第六个项目,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认为这将是一汽-大众‘创变’之年的品牌标签,未来将引领一汽-大众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出行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