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个性选择 2021款奥迪Q2新车图解

2020年09月28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优先考虑豪华品牌,其中,紧凑型SUV凭借更优的性价比在市场中非常抢手,而这也让BBA三大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在宝马奔驰纷纷以双车战略抢占细分市场之时,奥迪也推出了全新小型SUV奥迪Q2,并在国内以加长轴距的方式来越级竞争。如今,自奥迪Q2自2016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作为家族中最小的SUV,奥迪Q2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目前已经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

外观:超级运动化身

对于全新奥迪Q2而言,新车可谓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大升级,整体造型以“运动”设计为理念,打造出一款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小型SUV。而该车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国产长轴版车型预计将于明年与观众正式见面,外观设计或将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

内饰:科技配置进一步升级

内饰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变化较小,整车维持了现有车型的布局风格,主要针对科技性配置进行了升级。新车除了配备有全液晶仪表和内饰氛围灯,还增加了B&O高级音响、Audi Connect远程和控制服务、S Line套件以及升级过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等。

动力:换装1.5T涡轮引擎

动力上,国外版本先期推出的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由1.4T扩缸而来,账面成绩略高于1.4T发动机。目前,国内版本Q2L全系搭载一台1.4T引擎,未来新款车型引入国产后,预计也将随之升级,换装为1.5T引擎。

市场前景分析:或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豪华入门级车型

总结:

此次,新款奥迪Q2的亮相,让消费者重新审视了豪华品牌对待入门级车型的态度。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不难看出,奥迪在打造这款车时投入了非常大的心血,整车外观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瞬间让这款车变得非常吸引眼球。而老对手奔驰宝马在小型SUV市场并未有所布局,它们二者最入门的SUV车型就是GLA和X2,均定位于紧凑型SUV,对标车型为奥迪Q3。而这也正是奥迪推出Q2的精明之处,不仅进一步压缩了入手门槛,同时通过国产加长后,空间上也足以媲美奔驰GLA和宝马X2。可谓进可攻退可守,以差异化优势抢占两块细分市场。新款Q2的到来,不仅延续了这样的优势,而且还在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不小的提升,未来市场表现,特别是国内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