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中保研惹的祸?帕萨特销量大跌只能再降价,最低只要12万多

2020年09月28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合资中级车市场,最近一年时间,销量起伏最大的车型,就是帕萨特了。2019年全年,帕萨特销量高达19.35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1位;位列国内中级车销量第一位!但是进入2020年之后,帕萨特的市场销量和排位一落千丈,1—8月,帕萨特的总销量为7.45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第23位,位列国内中级车销量排行第8位,相比于去年的高光表现,如今的帕萨特可谓是已经落入尘埃。而大家都知道,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中保研那次轰动全网的碰撞测试。

2019年,中保研对帕萨特进行了碰撞测试,12月中旬,帕萨特的相关碰撞测试评价被中保研全面公布。中保研的结果表明,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相当糟糕,由于车辆左前方在偏置中向后侵入量过大,导致车辆A严重变形,并且车辆的方向盘发生了幅度较大的横向位移,导致车内假人在碰撞瞬间,头部并没有和车辆前安全气囊正面接触,加上参与测试的车型没有侧气囊,导致车内假人的头部两次与车内硬结构发生了碰撞,假人的头部、颈部、腿部、脚部均受到了较大伤害。所以帕萨特在该项目中得到了P较差评价,而且从得分来看,帕萨特不幸成为倒数第一。

帕萨特在中保研获得非常糟糕的评价之后,上汽大众并没有就这一结果进行正面说明,相反,上汽大众一直在欲盖弥彰,通过主动送检C-NCAP,以图获得五星评价来掩盖其在中保研的糟糕表现。但是如今汽车行业整体信息已经非常对称,上汽大众的这种做法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帕萨特的看法。所以从帕萨特的整体销量一落千丈,去年的中级车销冠,如今销量和排位大幅度下滑,短期内出现回升的可能性基本上已经没了。

面对如此窘迫的情况,上汽大众能够拿得出手的措施和方法,实际上少得可怜,原因很简单,这一代帕萨特上市时间不长,还没有到推出全新车型的时候,而平台化的产品,本质上改变结构性安全的可能性很小。同时由于帕萨特的终端优惠较大,上汽大众也很难通过增加成本来提升帕萨特的安全性,因为成本提高,价格肯定要上升,那么习惯了帕萨特大幅优惠的国内市场,能不能重新接受帕萨特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帕萨特就只能继续降价了,或者说上汽大众已经放弃抵抗了,不管是欲盖弥彰还是通过其他手段,让消费者像中保研碰撞结果出来之前那样接受帕萨特,显然已经不现实了。所以就只能接着降价,让那些只关注价格,不关注安全性的消费者选择帕萨特,从而相对平稳地度过这一段艰难的时期。

所以我们看到,今年4月才上市的2020款帕萨特,如今的起售价只要12.14万元,这也就是一辆中高配朗逸的价格水平。同时我们也看到,9月份又上市2020款车型,命名和之前的车型完全一致,但是在车辆重量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就拿入门车型来说,4月份上市的车型车重为1455kg,但是9月份上市的车型重量为1470kg,在重量上多了15kg,据说是部分部件进行了加强,这一点我们就无从得知了。但是能够明显看到,如今的帕萨特在价格上让步非常大,现在刚刚上市的车型,用不了多久,就会大幅度降价的。

当然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9月份上市的帕萨特,1.4T两款车型没有降价,而2.0T高低功率车型已经有了很大幅度的降价,降价幅度超过了4万元。我们猜想,由于之前的入门车型,在安全性实在太差,所以如今12.14万起的价格或许能更好地清理这部分库存,而对于2.0T车型来说,本身配置较高,新款和老款区别也不是很大,所以整体都有优惠,老款车型优惠稍微大一点而已,当然这仅仅只是我们的猜测。

所以其实从价格层面来看,如今的帕萨特早就没了中级车销冠的霸气,被中保研一脚撂倒之后,上汽大众想尽办法掩盖这种窘态,但是基本上都无功而返,因此维持销量的重任就落在了降价上,12万多的起步,让这款中级车的身段被降到了非常低的程度,或者说,已经到了和朗逸这样的低端车抢饭吃的地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