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电动车大赏:谁在“真对”特斯拉,谁在割韭菜?

2020年09月28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

经过漫长的等待,于四月“跳票”的北京车展,终于在9月26日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全球唯一举办的国际五大A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各大车企与供应商都纷纷卯足了劲想要在本届车展中一展手脚。

新能源车型作为全球汽车领域的发展重点,也同样成为了此次北京车展上的重头戏。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车展上的这些纯电动车型有何特点,其中哪些是能与“2020黑马”的特斯拉针锋相对的?

高合 HiPhi X

真诚指数:★★★★

高合 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高合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采用了极富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与众不同的翼展门颇为吸睛。而在车内,布满整个中控台的屏幕将科技感做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两部功率为272马力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3.9秒,NEDC续航里程则为550公里。

点评:此次北京车展中,高合HiPhi X可以说吸引了业内很大的关注,不仅其位置紧挨特斯拉展台,其68-80万的价格也将会与特斯拉Model X短兵相接。看这架势,高合此次就是专门针对特斯拉而来,至于能不能“针对”得过特斯拉,拭目以待。

宝马iX3

真诚指数:★★★★☆

早在车展之前的9月13日晚20:00,华晨宝马便为国内市场带来了宝马品牌旗下的新款纯电动SUV宝马iX3的中国首秀,并公布了47.00万-51.00万元的官方预售价。

新车搭载宝马品牌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最大续航可达到500km,直流快充时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此外,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于国内上市。

点评:从定位和售价上来看,宝马iX3会与Model Y形成直接的竞争。作为早早布局于电动市场的汽车品牌,宝马即将准备全面发力,虽然现在特斯拉“声势很大”,但究竟鹿死谁手还没有最终的答案。

奥迪e-tron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终于发布了让国内消费者望眼欲穿的国产版e-tron。从外观造型上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定位于纯电动豪华中大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6N·m;后电机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314N·m。电池方面,国产e-tron配备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5km。

点评: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之中的实力纯电动产品并不多,此次随着奥迪e-tron的正式国产化,其性价比会也会得到大幅度提升,这样一来也会助力奥迪e-tron拿到更多的纯电中大型SUV市场份额。

福特Mach-E

真诚指数:★★☆

Mach-E是福特品牌在纯电动领域的首款车型,新车整体延续了福特野马的风格,虽然新车是一款纯电动SUV,但溜背线条的使用,让其充满了运动感和跨界风。同样的,新车内部也采用了较为传统的设计,这样更易被老用户熟悉。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最大功率从258马力到465马力的多种动力配置。而新车的续航里程则为370公里到480公里不等,测试标准为EPA标准。

点评:提起福特,人们对其认知更多的还是在燃油车方面,这也导致福特在纯电动化时代中依旧不显山不露水。虽然目前从产品来看,福特Mach-E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其与特斯拉的产品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定位与风格,对应的目标群体应该也是完全不同的。

天际ME7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天际汽车所带来的产品依旧大家熟悉的天际ME7,不过这次天际还宣布联名全球知名游戏公司完美世界游戏旗下《神雕侠侣2》手游开启战略合作。

作为天际品牌首款SUV车型,天际ME7补贴后售为21.88万-28.98万元,新车搭载了博世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30N·m。而在电池组方面,天际ME7采用了三元622软包电芯,续航里程分为410km和530km两个版本。

点评:在本届百花齐放的北京车展中,天际相较于其他品牌带来的变化与惊喜还是稍显不足的。毕竟,就产品而言,来的依旧是那款早在去年年底便已经下线的天际ME7,比较大的变化便是与手游实现了跨界,然后似乎便没有更多的提升了。

威马EX6 Plus 6座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威马EX6 Plus 6座上正式上市,新车分为NEX 探索版和Pro性能版,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7.99和28.88万元。

威马EX6 Plus 6座的外观造型与之前的5座版本基本一般无二,整体造型还是采用了威马家族式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时尚与居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许多流行配置,比如眼神智控系统、疲劳监测等功能。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电芯使用的是源自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1km。

点评:作为一款6座车型,威马EX6 Plus 6座的目标人群主要还是一些家中人口比较多的家庭。所以,威马与特斯拉虽然产品在售价方面会有很大的交集,但不同的目标人群应该会让两者竞争不是很大。

沃尔沃XC40 RECHARGE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中,沃尔沃汽车也带来了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基于燃油车XC40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

新车同样是基于CMA架构打造,整体造型与燃油车XC40保持一致。不过得益于纯电动车的结构,新车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比如前备箱。

动力方面,新车的前后桥会各配备一个204马力的电机,形成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6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4.9秒,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400公里。

点评:这款纯电动车型的到来,也正好符合早些年沃尔沃定下的新能源目标。此外,新车与XC40可谓是一脉相承,也更容易获得沃尔沃粉丝的接受。不过,400公里的续航,在当前实在是有些不够看。

ARCFOX αT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ARCFOX αT正式亮相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其价格区间为25-33万元。新车共推出三款性能不同的版本,续航分为480km和653km。

ARCFOX αT定位于中型SU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长达2915mm。根据官方信息来看,新车具有653km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并引入了华为5G科技互联、α-Pilot 智慧驾驶等技术。

点评:作为北汽高端电动品牌ARCFOX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也属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产品,从产品来看新车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日产Ariya

真诚指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日产也带来了旗下的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新车将于2021年在国内市场销售。

动力方面,日产Ariya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以及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分为63kWh和87kWh两种容量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483k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10km。

与此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让驾驶者拥有更加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点评:作为一款极具未来设计感的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在技术方面和智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这款车明年才会进入国内市场,不知道到时消费者是否还会为其买单。

总结:

能够看出,本届北京车展纯电动车型众多,其中不乏有真正有实力与特斯拉比拼的车型。当然,产品不差是一回事,消费者买不买单也是一回事,能否比得过还是要让市场和消费者来检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