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1.99-14.29万元,哈弗大狗如何定义3/4刻度?

2020年09月2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5日,哈弗大狗在京上市。新车共推出1.5T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12.99万、13.59万、14.29万。

此外,哈弗大狗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预售价分别为12.5万、13.4万、14万、14.6万。正式售价比预售价更低,算是符合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此外,11月30日之前购买哈弗大狗,还将享受8重礼:包括减压金融礼:最低0首付起,至高8万24期0息;诚意置换礼:老客户至高7000元置换补贴;超值增购礼:2000元增购补贴;爱宠保养礼: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无限流量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尊享、娱乐服务流量3年免费;终身质保礼: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线上专享礼:10月5日前哈弗智家下订客户即可领取价值1799元户外潮遛礼包,限量500份;专属潮牌礼:购车即赠送哈弗大狗专属车标一份。

结合9月20日刚上市的2021款WEY VV5来看,2021款WEY VV5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14.78万元,和哈弗大狗的定价相差不大。可见哈弗大狗在长城汽车中是属于中高端定位。

大狗,从名字来看就是一次尝试和创新,也是哈弗品牌对小众的SUV细分市场的发力。大狗的上市,洞察了新时代年轻人“热爱”的需求。哈弗认为,0是轿车,1/4是旅行车,2/4是城市SUV,4/4是硬派越野车,3/4新刻度是比2/4的城市SUV增加更多可能,又不像4/4硬派越野车那样放弃城市的生活场景。哈弗大狗就是这样一款3/4刻度座驾,那么哈弗大狗的实力如何呢?

设计动人

不仅仅是名字,哈弗大狗的外观让人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大狗的设计被称为“心潮力量美学”。宽体三横幅进气格栅,超大直径圆形大灯,硬朗的外形线条……,从外形来看,大狗给外界传达的是新潮、硬朗的设计理念。

“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黄金海岸”分离式腰线、天际线式贯穿尾灯、雪域高原车顶、冰川护板、“巨石阵”出风口、“银河环”式换挡旋钮。大狗的身上充满了故事和韵味,同时一切又十分协调。

比如说,哈弗大狗的测试圆形LED大灯“地球之眼”,出自撒哈拉沙漠深处的“地球之眼”风景。哈弗大狗标志性的分离式腰线和立体型面,灵感来自澳洲黄金海岸;车顶造型灵感来自青藏高原,贯穿式尾灯如同日出时的天际线。

除了外部设计,大狗的内饰设计灵感也源于大自然,矩阵式出风口形似“巨石阵”,换挡旋钮酷似“木星星环”,嵌入式中央大屏如“湖面”一样与操作台融为一体。

兼顾越野和实用

4/4刻度纯正硬派越野车,其实日常使用体验不一定好,费油、底盘不舒适,风噪大。3/4新刻度的大狗,是比2/4的城市SUV增加更多可能,又不像4/4硬派越野车那样放弃城市的生活场景。

哈弗大狗诞生于长城柠檬平台,搭载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扭矩285牛米,喷射压力高达350b,热效率达到38%,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优秀的通过性更是他的强项,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无论都市疾驰,还是跋山涉水,大狗都能轻松应对。

越野车很重要的一项考核指标就是驾驶模式,哈弗大狗搭载经济、标准、运动、泥地、雪地、沙地等六种驾驶模式,目前驾驶模式最高的是路虎的全地形,包含9种驾驶模式,但如果不是恶劣情况下,大狗都能应对自如。

“4驱+两把锁”的技术加持会进一步加强大狗的脱困能力。新车配置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应对日常城市道路没有任何问题。即便像沙漠、山路等大多用户喜欢自驾游的场景也能轻松应对,这非常符合它“潮玩”的产品和用户定位。

主被动安全都给力

主动安全方面,哈弗大狗应用了77%高强度钢、“不等厚”钢板,“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车身满足C-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

被动安全方面,哈弗大狗拥有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透明底盘,更有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赋能智能、安全出行。通过大狗的透明底盘,驾驶员在车内就能感知车辆与周边环境的相对位置关系,大大提升驾驶的安全性;交叉路口辅助,可降低转弯时对临车道对向来车及两侧行人的碰撞风险;智慧躲闪,可自动控制车辆向远离大型车辆方向躲闪固定距离,并且在超过大型车辆后自行回至原本行驶轨迹;自动倒车循迹功能,可让用户解放双手和双脚,支持50m原路线退回,让倒车更加便捷、省心。

在被动安全之外,大狗搭载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倒车循迹等智能安全功能,并且拥有同级唯一的透明车底,环视紧急录像功能,全域功能皆可FOTA进化。即便新手司机驾驶它也不会手忙脚乱。

编辑小结

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一刻度粗躁,3/4刻度的大狗仅售11.99-14.29万元。11.99-14.29万元,你能买到潮酷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偶尔还能开出去撒欢儿,你愿意购买一辆哈弗大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