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后开启新一轮对决,宝马5系对比奔驰E级,谁更胜一筹?

2020年09月28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奔驰E级自从2016年完成换代之后便一直维持着出色的销量成绩。为了维持市场热度以及新鲜感,奔驰在今年3月3日以线上形式发布了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车型。而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的前一晚,由北京奔驰国产的2021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

仅仅一夜之隔,奔驰E级的老对手——宝马5系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同属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表现又一直难舍难分,如今还同期经历中期改款,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自然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因此本期《智选好车》,小智便为这两款车展开一场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配置的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才是更值的选择。

新款奔驰E级

新款奔驰E级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前后灯组造型都与不久前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十分相似。新款E级依然推出了搭配大标的运动版和立标版车型可选,其中运动版车型会采用满天星中网,相较老款车型更具攻击性;而立标版车型虽说仍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但似乎相较原先少了一丝优雅气质。

新款宝马5系

新款宝马5系外观的变化同样也集中于前后灯组,灯组造型并不像新款E级一样变化巨大,但内部灯腔的点亮效果更为瞩目,辨识度有所提升。此外,新款宝马5系也换装了家族式最新的一体式双肾进气格栅,更具立体感,尺寸也不像全新4系那么大,前脸整体的视觉效果依然十分协调。和新款E级一样,新款宝马5系也提供M运动套装版和豪华套装版两种外观套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经历中期改款之后,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外观方面的变化都较为明显,两者都变得更加年轻化,也符合各自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相较而言,小智个人更喜欢新款宝马5系的外观,我认为全新的前后灯组造型提升了整体精致感;而新款奔驰E级的运动版车型或许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立标版车型却并不如老款稳重大气。

新款奔驰E级

新款奔驰E级沿用了双联屏式内饰设计,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兼顾了豪华感和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中控屏幕内集成了最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终于可以支持触控操作,降低了上手难度。另外新款奔驰E级内饰中还有一大改变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更具设计感,而且采用了电容传感技术,多功能按键皆为触控操作。

新款宝马5系

新款宝马5系的内饰设计也与原先基本保持一致,虽说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同样也为12.3英寸,但设计感方面并非其强项。多媒体娱乐系统方面,新款宝马5系升级至了最新的iDrive7,包含导航、无线CarPlay、OTA在线升级等丰富的功能,还可选装炫酷的手势控制功能。

从内饰用料以及做工来说,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都达到了这一级别应用的水准,两车的车机功能也难分仲伯。而在设计感层面,奔驰E级那套双联屏内饰即便当下看来依然十分惊艳,宝马5系的内饰设计则略逊一筹。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都只是细微调整。两车皆以长轴版车型相比,宝马5系的整体车身尺寸小幅领先。

新款奔驰E级

既然达到了中大型车级别,而且还是国产长轴距版本,奔驰E级的内部空间自然相当宽裕。乘坐舒适性方面,新款奔驰E级的驾驶位座椅可根据驾驶者身高自动调整成合适坐姿,头枕侧翼还可调整角度,提供更强的包裹性;后排两侧座椅坐垫长度对于大腿承托性较为到位,头枕也较为柔软,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只不过新车的中间地台依然存在明显隆起,中间座椅坐垫长度也明显短于两侧座椅,对于中间乘客不够友好。值得肯定的是,奔驰E级全系都标配了全景天窗和老板键,拥有很强的档次感。

新款宝马5系

新款宝马5系的后排腿部空间稍逊于奔驰E级,但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乘坐舒适性方面,新款宝马5系中低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并不标配腿托,这一点做得并没有奔驰E级好;后排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坐垫长度也令人满意,舒适性与新款奔驰E级平分秋色。但新款宝马5系后排的明显缺点和新款奔驰E级一样,那便是中间地台隆起过高。另外新款宝马5系的入门车型只配备了电动天窗,也没有老板键,这方面的诚意不及新款奔驰E级

作为豪华中大型车,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的空间都相当宽裕。座椅舒适性方面,就静态体验来说,两者也没有体现出太大优劣之分,只是宝马5系的入门车型在这一版块的配置表现可能会有些吃亏。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都延续了原先的动力总成,具体的动力参数也没有发生变化。

新款奔驰E级

新款奔驰E级共分为E 260 L、E 300 L和E 350 L三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E 260 L搭载1.5T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E 300 L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E 350 L则搭载带48V轻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全系都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 350 L车型会搭载4MATIC四驱系统,而E 260 L车型也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新款宝马5系

新款宝马5系的长轴版车型搭载了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则分别为290牛·米和350牛·米。如果想要更强的动力,那么还可以选择进口的540i车型,其搭载了一台3.0T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此外,新款宝马5系还有插电混动的535Le车型可选,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95公里。

动力层面,虽说从账面数据来看,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十分接近。但参考此前对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的实际试驾体验来说,5系的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操控性都优于E级。

新款奔驰E级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43.08万-64.28万元,新款宝马5系的厂商指导价区间则为42.69-54.99万元,两车存在很大的价格重叠区间。因此小智便选取了43万元以及47万元两个价格段对两车相应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的配置表现更为出色。

43万元价位段

43万元价格段可以买到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两车各自的入门车型。相较而言,新款奔驰E级的厂商指导价贵了3900元,但多了分段式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等颇具档次感的配置;而宝马5系的配置优势则主要在于灯光以及后视镜功能更加丰富,实用性较高。综合来看,这一价格段两车的配置表现基本相当。

47万元价位段

来到47万元价格段,此时可以买到是新款奔驰E级的E 300 L时尚型和新款宝马5系的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这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只相差900元,配置方面,奔驰E级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而宝马5系在这一价格段的优势配置仅剩下了缺气保用轮胎、扬声器数量、电动后备厢、转向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因此在47万元价格段,奔驰E级的配置表现更能令人满意。

毕竟起售价都超过了40万元,因此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的标准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基本都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只是两车还是存在一定的配置差异。不过也没有关系,因为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都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对于这两款车之间如何选择,小智的建议是:如果是比较爱好驾驶的消费者,小智更推荐操控性占优的宝马5系;若是有更多的商务需求,奔驰E级的整体档次感要更强一些。通过上文内容我们也可以看到,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新款宝马5系和新款奔驰E级不仅是在外观设计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并且多媒体娱乐系统以及配置表现也有一定的升级优化,产品力都得到了提升,所以小智很想知道的是今年累计销量暂时领先的奥迪A6L慌不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