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箭齐发,"东道主"北汽集团在2020北京车展吹响集结号

2020年09月28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

文远

2020的北京车展,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

9月26日,备受瞩目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北京车展")因疫情原因比往届来得更晚一些。据悉,参加此次北京车展的车企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车企、跨国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总共带来首发亮相的新车型逾300款。

作为本次北京车展的备受关注的参展商之一,北汽集团身为"东道主"、"首都企业",可谓是赚足眼球。北汽集团及旗下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等品牌,共同登陆新国展,彰显了北汽集团大国企业强大的体系实力。

自主军团新品密集发布,各细分领域开花

在本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自主阵营多款重磅新车发布,可谓是火力全开。

ARCFOX αT

北汽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正式公布了中文名称:极狐。同时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也公布了预售价格,预售价为25万元-33万元。这款车型凝结了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最高精尖的研发成果,以及与世界顶级供应商的紧密合作联系。

该车是由北汽集团联合麦格纳、华为共同打造,成为全球首款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ARCFOX αT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653km,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性能爆表。而在智能化方面,ARCFOX αT搭载了华为最新的5G技术,高级辅助驾驶水平达到L2.5级,还配备了哈曼4K超大屏影音系统。在品质上,ARCFOX αT更是拥有北汽集团强大体系力和麦格纳百年造车经验担纲赋能。诚如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总裁于立国所言:"各方团队连通力配合,已经难以区分谁属于哪家公司。"

BEIJING-X7 PHEV

BEIJING汽车在本届车展推出了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BEIJING-X7 PHEV,售价18.49万元-21.69万元。该车整车纯电续航达到83km,综合续航达1063km。1.5T发动机与高效驱动电机的双擎动力,带来了7.2秒的百公里加速,而整车综合工况油耗降低到1.4L/100km。凭借强大的实力,BEIJING-X7 PHEV将与BEIJING-X7形成合力,为品牌带来更多增量。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

北汽越野BJ30

作为越野界的"老炮",北京越野带来了旗下全新车型——BJ30。不过和以往的家族硬派越野不同,BJ30定位城市SUV,不仅延续了家族硬朗的外观设计和强大的越野实力。同时,新车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兼顾了越野和城市两大生活场景,满足了更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大将军G9皮卡

除了在传统优势领域上发光发热,北汽福田在本届北京车展推出了大将军G9皮卡,抢滩皮卡市场这一增量市场。该车造型前卫硬派,车身宽度近2米,空间表现优秀,搭载2.0T汽油/柴油发动机、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三款动力版本,最大功率高达238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同时搭载采埃孚8AT、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伊顿差速锁等高端配置。在皮卡细分市场热度不断走高的当下,北汽福田大将军G9的发布,将为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提供了多一个选择,也将为北汽福田带来销量和品牌的双向上。

线上线下车展齐头并举,解锁更多创新营销方式

对于北汽集团来说,本次北京车展不仅仅只是在顺义新国展进行一场新产品的发布和演示,北汽集团还首次采用直播方式举办线上车展,特邀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举办"春妮带你看北汽"直播活动。

9月29日-30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将与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ARCFOX、北京现代等品牌的负责人一起直播带货。同时,来自抖音、快手、一直播等平台的10位百万粉丝博主也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带来5天全天不间断直播,对所有产品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展示,充分利用直播带货、主流媒体矩阵式传播等形式,触达消费端。

线上线下同时展出,不仅让北汽集团在本次北京车展赚足人气,同时展现了北汽集团在营销数字化领域的创新意识和玩转创新营销的实力。而事实上,在今年疫情期间,北汽集团便率先解锁营销数字化创新模式,应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把销售"搬到"网上,把服务推向智能,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购车。以北汽集团今年开展的"春和景明""孟夏燃情"两季健康产品直播为例,两季共七场健康主题直播便累计观看量达到2000万人次。

除了线上玩转直播,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北汽集团更是将"展台放大",将"展期延期"。10月1日至7日,北汽集团还将在北京东南西北各区域人流最为密集的四大商圈——通州万达广场、石景山万达广场、丰科万达广场、朝阳大悦城举办户外展出活动。届时,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京现代等品牌的多款车型将集中亮相。届时,广大小伙伴可以360度参观、登车亲身体验,将获得与身临主场馆别无二致的真实感受。

而且,现场还设置了花样繁多的表演、互动、体验环节和丰富的小礼品。参与活动,更有机会获得车展门票、北京越野小镇家庭一日游以及预约试驾、订车购车的各种礼遇。长假漫漫,不妨可以打卡北汽集团户外大展!

多箭齐发,不断深化"高、新、特"战略

近两年北汽集团对自主品牌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目前全新品牌架构已经梳理完毕,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自主品牌体系。

全新自主品牌架构的形成,让北汽自主板块焕发了新的活力,在"高、新、特"战略的指导下,北汽自主板块多个品牌正在从不同维度不断向上发展,并形成了推动自主业务整体向上的合力。而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自主军团新品的密集发布,展示了北汽集团向3.0"造好车"时代迈进,势必将进一步加大引擎,推动北汽集团自主架构向上。

事实上,在确立了"高、新、特"战略后,北汽集团大刀阔斧开始了品牌调整,经过两年时间,北汽目前已经完成了全新品牌架构的梳理,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自主品牌体系。并且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营销升级,北汽集团近年来,逆势增长,经营业绩和品牌力的双双向上。

在品牌方面,今年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汽集团以品牌价值2839.75亿元排名第18位,汽车行业排名第3位。

相较于品牌价值的提升,销量和收入的增长对于企业而言,才更加实实在在。据悉,2019年北汽集团整车产销226万辆,中国汽车行业排名第四,整车出口7.7万辆,营业收入5012.3亿,同比增长4.26%。以此成为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的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同时经营指标跑赢大盘,"高、新、特"发展优势凸显。

与此同时,面对今年车市遭受新冠疫情的"雪上加霜",北汽集团仍然逆势向上。数据显示,北汽集团上半年整体销量为89.6万辆,完成其年度销量目标226万辆的40%。纵向来看,今年上半年,销量目标完成率超过五成的企业几乎没有;完成率超过四成的仅有4家车企,除了北汽集团,还有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以及江铃汽车;绝大多数车企半年完成率在30%-40%之间,如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汽车等。

北汽集团所取得成绩,正是得益于"高、新、特"发展战略的坚定践行,全新品牌架构的完成,以及在产品、技术、品牌、服务、营销等方面不断寻求新突破,实现企业新发展。而随着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同时在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集团作为大国企业,将进一步践行"中国汽车强国梦",占领下一轮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