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Model Y”亮相车展,4.6秒破百,更有5G加持

2020年09月2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首个A级车展——北京车展已然开幕,来自全球90多个品牌在这次盛会上带来了近300款新车展出。

作为东道主的北汽新能源,自然也不会缺席这场盛会。

北汽新能源展台上,除了常规的EU、EC系列以外,占据C位的无疑就是其高端品牌ACRFOX的首款产品ACRFOX αT。

作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智能模块化纯电动车型,其目标瞄准了Model Y及唐EV等车型所把持的中高端市场,同时,25.00-33.00万元的预售价也证明其冲击高端的决心。

那么这款车究竟表现如何?跟随笔者的镜头一探究竟。

奥迪R8设计师亲自操刀造型设计

ACRFOX αT的外观造型,由前大众集团外观设计总监、世界知名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亲自操刀设计,奥迪R8大众CC阿尔法·罗密欧156/ 8C等车型都出自其手。

因此,ACRFOX αT的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

正面上采用了X状家族式设计风格,从车头的北极狐标志开始,向外有四条光滑线条呈X状发散。

与此同时,正面两侧的副进气口设计明显增强了正面的立体感,整个前脸都具有很高的设计张力表现。

侧面设计较为干练,中部腰线贯穿始终,流线型表现也较为出色,将ACRFOX αT的运动属性很好的表现出来,实现了0.27Cd的地风阻。

在车辆尾部,创造性的引入了两侧的多变形气孔,同时贯穿式后尾灯也非常吸引眼球,潮流感及辨识度都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

续航653km,百公里加速4.6s

动力方面,ACRFOX αT搭载了由西门子、法雷奥及博格华纳等国际一流供应商联合打造的高性能驱动电机,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720N·m,虽然由于搭载电池整备质量稍高,但依旧有4.6s的百公里加速表现。

电池系统上,ACRFOX αT采用了由韩国SK集团提供的高密度电芯,配合先进的能量管理策略,实现653km的续驶里程,丝毫不弱于主流高端纯电车型。

智能科技座舱

此外,ACRFOX αT打造了由HUD抬头显示屏幕组成的全息智能座舱,中控屏幕尺寸甚至达到了20.3英寸,可以说在ACRFOX αT的内部基本上消灭了实体物理按键,让触控操作进一步丰富驾驶体验。

其次,ACRFOX αT将是首款搭载5G商用技术的纯电动平台,与华为的强强联手使座舱更具智能化。

不仅有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还能带来更快的车联网体验以及更精准的生物识别及定位导航服务。

结束语: ACRFOX品牌首款车型在北京车展的出世无疑给北汽集团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依靠其自身强大的产品力或许可以给北汽带来更多的可能。本次仅仅是ACRFOX αT在车展上的首秀,具体市场表现如何,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