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预测:八代高尔夫、奔驰E级、吉利星瑞、宝马5系将卖断货?

2020年09月28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车早茶为你提供最及时的车展热门新车。咱们事不宜迟,不再铺垫,马上跟着茶哥的脚步,看看这届北京车展有什么热门的新家轿和MPV吧

第八代高尔夫

有人说大众只生产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如今换装了MQB Evo平台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能不能继续保持大众当家花旦的形象呢?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在保持七代运动感的同时,又融入了一点科技元素,日间行车灯与中网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将车型的视觉效果拓宽,显得更为扁平化。

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车身,尾部采用的双边共双出排气无时无刻都在警告后车,不要随便挑衅我。

全新高尔夫8的尺寸为4296mm*1788mm*1471mm,轴距为2631mm。较老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37mm,车宽减小了11mm,且高度减小了5mm。虽然与两厢版思域的尺寸仍有一定距离,但偶尔满载五人出游也不是不行。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可能会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饰不能拍摄)

奔驰E class

中国汽车市场之前受到疫情的影响,确实消沉了一阵子,但在车市的消沉期间,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却逆流而上,其中奔驰E级的销量更是稳坐豪华品牌行政轿车的榜一。如今新款奔驰E class迎来了中期改款,但令茶哥意外的是,中期改款的奔驰E class心急地用上了颇具争议的最新家族式设计,难道奔驰是在逆流而上的过程中找到了快乐?这个我们不得而知。

新老款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大灯组以及尾灯组的样式,同时更为攻击范的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孔,也更强调了新款奔驰E class的运动特性。

内饰方面,奔驰E class依旧采用现款的双连屏+木纹装饰,豪华感十足。运动版则用上了AMG三幅式方向盘,相比立标版,更为强调车厢的金属质感。

配置方面,搭载支持语音、触控、手势交互的最新MBUX车机系统,气氛灯、自动空调、记忆座椅、柏林之声音响,这些豪华配置对于E class来说都不在话下。智能配置也同样没有落下,智能泊车、驻车定位系统、智能领航转向功能、主动盲点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过弯系统等,都能看到,哪怕是驾驶技术不娴熟的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五米长的行政级轿车。

虽然奔驰全新家族化设计受到了不少网友的质疑,但茶哥看了一眼卖到没货的2.0T奔驰G,咱们大胆猜测一下,新款E class上市后,依然会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奔驰的品牌力埋单。

宝马5系

同样是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宝马5系的月销量一直紧跟奔驰E class,就连改款时机也是出奇的一致,宝马5系也迎来了中期改款。

奔驰E class通过大灯组以及保险杠进气口变化来营造年轻感,而宝马5系则从进气格栅和日间行车灯着手,其中“双肾”进气格栅变得更为立体,日间行车灯内部灯带也变为“L”型。

车尾方面主要改变则集中在双边单出式排气,以及自带3D立体悬浮效果的车尾灯,种种进步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新车年轻运动化。

配置方面,最直观的改变便是中控屏幕从原来的10.25英寸升级为12.3英寸,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iDrive系统都用上最新版本,之前我们看到的自动循迹倒车功能相信也会应用到中期改款的5系上。

奔驰宝马对行政级轿车的升级点可以看出,当下的行政级轿车的买家出现在驾驶位的概率越来越大,豪华品牌的发力点也从原来的后排逐渐向前排转移。不知道,它们两款,哪款更能打动你呢?

吉利星瑞

吉利PREFACE星瑞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同时PREFACE也是吉利品牌首款支持OTA(Over The Air)可持续功能升级系统的A级轿车。

外观方面,吉利星瑞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再融入宽体、遛背造型,相信不少年轻会被星瑞的运动感种草。

进入车厢内部,各种配置如数家珍,12.3英寸双连屏、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行人识别、限速标识提醒、智能远光灯控制等配置均能找到,果然收购了沃尔沃后,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也随之强悍。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长宽高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拥有B级车的车身尺寸,却被定义为A级车,这次吉利真的很低调。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7DCT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Nm。实际动力表现让茶哥十分期待。

广汽传祺M8

纵观车坛,延续车型名称而产品无关联的车型,要比车型不变而更换名称的车型要多得多。可能你第一次听广汽传祺M8并不知道是什么车型,但如果茶哥告诉你,这是一款没了“G”的M8,那你肯定能从你的脑海里匹配出它的霸气外观。

动力方面,依然是252马力的2.0T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以往的动力表现来看,不小心起晚了,赶去机场问题不大。

外观方面,前脸用上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整体观感更为霸气。不管隔壁的是丰田埃尔法还是奔驰V class,传祺M8停在隔壁,气场丝毫不弱。

这次车型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厢内,相比老款GM8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新款广汽传祺M8简直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各种按键被中控大屏所替代,正因如此,以塑料材质为主的按键变为玻璃材质的面板后,车厢观感明显高级不少,前排的司机属性也有一定程度的弱化,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这样的改动实在直击痛点。

上汽荣威iMAX 8

荣威iMAX 8继续保持荣威IM8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相比目前汽车市场的大部分MPV产品,上汽荣威iMAX 8的外观设计更为年轻,前脸采用了全新荣麟格栅设计,进气格栅使用熏黑的交错线条进行装饰,与其他MPV车型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形成强烈反差,明显更为年轻。

而车身侧面与尾部又重新回到常规MPV该有的样子,整体设计更为圆润饱满,并没有因为设计而损失MPV车型最为看重的车厢空间感。

内饰部分使用展翼式环抱中控台,虽然在设计上更为强调豪华感,但上汽荣威iMAX 8通过更为跳脱的颜色搭配,将车厢的油腻感一扫而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8mm,轴距3000mm,对于一款7座MPV而言绝对够用。

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代号20A4E的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与广汽传祺M8相近的定位、相近的车身尺寸、相近的动力总成,看来在自主品牌高端MPV市场中,广汽传祺M8将不再孤单。

茶哥之言:

不知道众位看官,看了以上几款热门车型有没有心动?茶哥今天逛遍了整个北京车展发现,中国汽车市场的元气已恢复得七七八八,车型竞争的火爆程度也恢复到往年的激烈程度。通过各大汽车品牌的竞争,汽车产品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提升不仅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称心如意的车型,也能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形成良性的市场循环。至此今年金九银十的销量数据,着实让茶哥更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