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惠年轻消费群体,全面小康全民车风光500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8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交卷的关键时刻,全民脱贫也是近两年社会中讨论热议的话题。尽管在今年我们遭遇到了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不过得益于我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的超强执行力,很快便从疫情的泥沼中挣脱了出来。以世界最快的速度实现了经济复苏。北京车展也得以圆满举办。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坚持走"亲民车"路线的东风风光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和媒体同仁们驻足,东风风光诸多产品亮相北京车展,但最引人瞩目的是风光系列发布的全新紧凑级SUV产品——风光500。以大空间、T动力、新智联、长质保等产品优势,被观众争相询价。当然了,这款车只是发布亮相,正式上市实现需要等到十月份,这仍然阻挡不了大家提前了解它的热情。

亲民定位,面向青年

由于车展只能通过静态的方式去了解风光500,所以我们可以先从静态方面去解读这款产品。最直观的就是风光500在造型设计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横幅的设计,它和两侧前灯组相互连接,表现出的运动质感令人印象深刻。侧面两道苍劲的腰线十分有力,轮毂的造型也颇为运动。尾部的设计比较强调层次感,给整车强调年轻运动的形象做了一个出色的首位。

内饰的设计也非常吸睛,可以看出风光500是充分了解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之后进行的设计。例如时下流行的双10.25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涡扇装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等等。同时这款车的用料也非常考究,我在现场感受了一下风光500的用料质感,缝线设计的软性包覆不仅在视觉上凸显精致,摸起来的感觉也非常舒适。

除了这些之外,年轻人同样看中的产品里还包括智能化配置。在这一方面风光500搭载全新一代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多个子项目的高度口语化智能语音控制,像手机无线充电、第三代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科技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超强动力,超大空间

超大空间同样是风光500的特色,这款车拥有2655mm的超长轴距,1850mm的车宽,采用5座布局,给用户带来一个宽适的驾乘空间。同时这款车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结合后备厢构成一个超大的载物空间。对于经常单人或者双人出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再合适不过了。

这些年东风风光在三大件技术上发展稳健,甚至可以说在业内较为"低调",但我们很清楚,这样换来的是三大件的耐用性和品质上更有保障。风光500搭载了一台荣获"中国心"十佳评价的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构建的黄金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拥有动力强、经济性优等特点。当然了,具体的驾乘表现我们会在后期的试驾体验中为大家作出更详细的解析。

超长质保、诚意十足

尽管风光500尚未正式上市,不过东风风光在服务上一直都是诚意十足,这款车同样会提供业内首创"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期。在年限和里程上远远领先同级品牌,让用户做到用车安心、出行无忧。这里需要重点提一下的是,这样的质保政策是跟车不跟人,也就是说它并不会限制首任车主,这无疑提升了整个产品的保值率,毕竟当下年轻人换车周期较短,如此一来,在二手车交易的时候风光500也比同级市场上的一些产品更具优势。

那么总体来说,我认为风光500是一款非常适合初入社会的年轻朋友们选择的一款产品,它有超强的实用性,整体的品价比也非常出色。同时它还考虑到了消费者在日常使用或者二手交易时候的一些痛点,并给予完善的解决方案。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等待它十月正式上市之后的价格了,到时候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给各位带来深度的试驾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