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初恋回来了!这SUV要重回爆款的节奏!

2020年09月28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H2作为品牌入门级SUV,2014年上市至今已有6年时间,而该级别市场近年来也是备受消费者青睐,所以在各位“大哥们”都陆续完成改款后,哈弗H2也是时候该换代提升竞争力了。

而新车就在9月26日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非常有意思,长城汽车近期的“命名风”还吹到了哈弗H2身上,这次品牌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哈弗H2的换代车型改名为哈弗初恋,新的车名无疑又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跟上了命名的热潮,哈弗初恋在设计上同样跟随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可以说和“大哥”全新一代哈弗H6非常相似。前脸来看,新车拥有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

哈弗初恋车侧绝对有“小号哈弗H6”的感觉,车身没有多余的腰线,车窗造型微微上扬,整体以简约设计为主,同时在侧面也能看到前后大灯组的一部分,使得车侧看着不会太过乏味。

轮毂方面,展示车型搭载了一款18寸双色轮圈,轮胎规格为225/55 R18,小型SUV+大尺寸轮圈的搭配可谓饱满度十足,让车侧看着更有范。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与全新哈弗H6相同的贯穿式尾灯组,内嵌的牌照区域造型加上下方防擦护板,进一步增加尾部的层次感。虽说新车是哈弗H2的接任车型,但就从外观来看可以说这是一款全新的入门级SUV了。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跟随着最新设计语言,甚至在配色上和全新哈弗H6相近,可见整体设计更为时尚,中控台层次感分明,还配有悬浮式中控屏和旋钮式挡把。

挡把区域的设计比较吸引,不同的色彩和材质搭配一起很有层次感,另外能看到挡把两侧都设有长条形的储物格,方便了前排乘客手机等物品的摆放。

座椅同样采用拼色设计,质感相当不错,用料方面或采用皮质材料,并且还有“HAVAL”的专属标识。

后排座椅与前排相似,可见中间位置拥有后排扶手设计,同时带有头枕,为中央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感受。

在本次车展上品牌尚未公布哈弗初恋的动力系统,我们参考现款哈弗H2来看,新车有望搭载代号为GW4G15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而传动方面或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方式碍于车型定位原因,预计全系仅提供前驱版本。

值得一提,哈弗初恋是长城“柠檬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另外还包括了全新哈弗H6哈弗大狗等产品,该平台的兼容性相当强,其支持A0级-D级的SUV/轿车/MPV,产品轴距范围在2650-3005mm之间,因此我们也可以猜测一下,哈弗初恋的轴距或达到最入门级的2650mm。

基本上国产入门级SUV都是主打10万元以下的市场,售价亲民加上SUV市场热潮,这一部分车型还是很受欢迎的,而现款哈弗H2的售价区间为7.59-9.59万元,教授预计哈弗初恋的最终售价也不会相差太多。

售价区间在7-10元的国产入门级SUV车型并不少,较为主流的有长安CS35PLUS、奇瑞瑞虎5x新宝骏RS-3以及广汽传祺GS3等等,而这些车型在销量排行榜中都是靠前的,说明它们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随着竞争对手的陆续换代,现款哈弗H2的月销量也从2018年的破万辆,慢慢跌到1000-5000辆的区间。但是,哈弗初恋的到来无疑增强了哈弗入门级SUV市场的竞争力,教授认为新车凭借高辨识度设计以及全新的平台,想必能吸引不少消费者,而在大哥的带领下哈弗初恋还有望成为“爆款”。

在爱情之中,初恋都是美好的,令人难忘的,而到了哈弗初恋身上,初恋的意义更多的是指售价亲民,能成为很多用户人生的第一款车。对于全面革新的哈弗初恋,未来的“爱情之路”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